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迈科期货:2019.01.04早评精要

2019-01-04 09:14:04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迈科期货 专栏

  原油欧佩克主导的减产协议从2019年1月份开始履行,但是数据显示,欧佩克12月份就减产46万桶,欧佩克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12月份原油出口量环比下降40万桶,供应端开始实质收缩,油价受此支撑企稳反弹。但是美国原油产量屡创新高,需求仍有下滑预期,油价整体上涨高度或受到抑制。SC背靠370逢低参与反弹。

  贵金属昨日晚间美元下跌以及避险情绪升温再度刺激贵金属黄金、白银价格上涨。现阶段美股以及美元下跌的逻辑主要是因为,对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以及美联储可能会缓和加息节奏。市场目前仍在消化这一预期,尽管昨日公布的ADP就业数据向好,但仍未能形成有效支撑。贵金属还有上行空间,但出于阶段性上涨过程的中后期。多单暂持。

  黑色昨日黑色商品整体增仓反弹为主,其中焦炭领涨;夜盘呈冲高回落之势,铁矿石冲破上方整数阻力位。现货上,螺纹续降但幅度缩窄热卷弱稳,铁矿港口现货及普式指数上涨,焦炭、焦煤持稳。成材方面,制造业景气度转弱卷材需求承压,建材需求季节性回落冬储时节提供一定支撑但力度不容乐观;唐山、徐州钢厂开始复产,后续供给边际转松,但近期雾霾天气再次袭来关注重点城市应急措施;昨日MS数据再次确认库存拐点但累速相对温和,螺纹产量下降卷材检修结束产量反弹;整体看复产明确但冬储预期弱,成材仍震荡运行为主。铁矿方面,海外矿山发运仍保持高位但财年结束发运动力减弱,到港压力根据船运期推算或维持至本月中旬,港库或续升;需求看钢厂进口矿可用天数回升幅度较大但仍有补库空间,下游复产加之补库预期铁矿价格短期强势。焦炭方面,部分焦企有供暖任务限产情况不佳开工率回升,独立焦企库存逐渐累积同时港库回升;钢厂库存充足仍有打压焦价控制采购行为,现货第五轮降价后暂时企稳盘面维持震荡。焦煤方面,蒙煤通关低位,澳煤到港卸货开始报关,而内煤年关将近安检较严,供给边际内紧外松;下游多轮补库后焦钢企业库存升至高位采购减缓,煤矿库存累积加之焦企利润压缩开始让价,煤价弱稳盘面跟随焦炭。单边暂观望;螺纹多05空10、铁矿、焦炭多05空09正套继续持有。

  油脂油料昨日CBOT豆类普遍收涨,主要原因是市场对巴西部分大豆种植区天气干燥,分析师调低产量预期有所反应,同时阿根廷虽然因此前降雨耽搁的大豆播种进度已经迎头赶上,但仍面临降雨过多的威胁,这些均对豆价形成支撑。不过全球大豆库存庞大,中国也因非洲猪瘟以及调整蛋白饲料配方影响需求减弱,市场整体依然供大于求,除非天气问题进一步发酵,否则向上空间有限。当然,中美关于经贸问题的磋商也在左右大豆价格,特朗普称与中国的谈判进展非常顺利,如此我们也不能排除中国取消美国大豆关税的可能,但短期的消息释放之后豆价还是会回归到供需中来。

  国内方面,油粕跟随外盘上涨,同时缺少美豆供应,1、2月豆粕或许偏紧,不过中国在中美贸易缓和之际购入超过300万吨美豆,如果这些大豆入市压榨,加上非洲猪瘟以及低蛋白饲料配方打压豆粕需求,豆粕供应将不成问题。大豆成本走高和外盘油价反弹也令国内油脂上涨,但其同样面临供应过大的问题,反弹持续性成疑,后期继续关注南美天气以及中美谈判进展。期货:油粕观望,追高谨慎。

  期权:卖出看涨期权。

  苹果基本面来看,双节期间消费不及预期,客商备货难以消化,对市场造成了一定消极影响,进而引起盘面下行。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消极的情绪或将延续。关注之后春节的消费情况,或对苹果价格有一定支撑。替代水果橘子、橙子集中上市对或苹果消费形成一定冲击。综述,目前苹果的消费情况仍不乐观,市场氛围仍偏空,未来盘面或有继续下行的趋势,重点关注春节消费。暂时观望。

  纸浆近期消费端略有回暖,但全球港口库存仍处于高位,加上未来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未来纸浆价格仍有压力。人民币止贬回升,贸易商进口成本压力有所缓解。针叶浆外盘下调,市场的偏空情绪进一步增加。环保政策趋严,部分工厂停工检修。纸厂成品库存高企,年底厂家有回笼资金心态,目前急需去库存。综述,消费疲软导致库存高企,近期消费端有所好转但仍不及预期,春节过后消费淡季来临,长期看空。空单持有。

  白糖原糖价格延续下跌行情,进一步跌破了12美分的支撑,盘面上价格存在进一步向下寻找支撑的可能,下方支撑预计在10.8美分附近。原糖市场上,基本面消息匮乏,价格更多的倾向于资金面波动。中国市场上,广西地区再次降温,不少地区达到零度以下,一些甘蔗田有积雪,对正在进行的甘蔗砍收有所延长。盘面上,价格破位趋势仍以弱势为主期货:空单持有。

  期权:期权买入看跌或同方向组合。

  纺织原料美棉受到宏观因素的影响,价格回落向下寻找支撑。中美双方仍处在僵持过程中,贸易关系的张弛是目前影响价格趋势主要因素。中国棉花市场新棉采摘交售已基本进入收尾阶段,虽然天气变冷末期棉花质量有所下降。临近年底,下游库存积压,各个环节以清库、回笼资金为主,现货市场压力较大。甚至有一些加工厂由于接单量不佳,开始春节放假。盘面上,价格在支撑线14650附近进行方向选择。背靠14650附近上多下空。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钢材  据Mysteel库存数据,截至1月3日,本周螺纹社会库存335.14万吨,周环比增加2...

01月04日 08:43

  策略速览  品种分析  金融衍生品  股指:建议持有2*IH1901/IC1901比值扩大合约 ...

01月03日 17:18

  据一项调查显示,2018年全国棉花产量达到609.6万吨,环比增加44.4万吨,其中,新疆棉产量...

01月03日 17:17

瑞达期货:苹果近月合约再次跌停 远月苹果空单继续 国内盘面:周四苹果期货主力1905合约增仓减量,...

01月03日 15:55

瑞达期货:沪铅低开下挫空头情绪袭来 外盘方面:今日伦铅止跌震荡,承压于均线组下方,截止北京时间15...

01月03日 15:41

瑞达期货:沪锌低开震荡 回落至均线组下方 外盘走势:今日伦锌止跌微涨,结束6连跌,截止北京时间1...

01月03日 15:41

瑞达期货:甲醇增仓上行关注上方压力 国内盘面:周四郑州甲醇主力1905合约放量增仓,期价中阳报收。...

01月03日 15:35

2019年首个交易日债市继续走强,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涨0.4%,银行间现券主要利率债收益率普...

01月03日 10:46

品种 合约 ...

01月03日 10:45

期权策略豆粕期权:CBOT美豆收至906.75美分/蒲式耳,连粕收至2653元/吨。期权盘面,主力平...

01月03日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