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国贸期货:11月20日日评

2018-11-20 14:32:37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一、国内方面

  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11月19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央行公开市场本轮逆回购“静默期”已持续十七个交易日。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新形势下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一个有效途径和必然选择;2016年以来,国家在电力、电信、军工等重要行业领域,先后选择三批50家国企开展混改试点,其中中央企业28家。

  国家税务总局印发了《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针对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税收“堵点”“难点”问题,提出“认真落实和完善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减税降负”等5个方面共26条具体措施,精准助力民营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税务总局将配合有关部门抓紧研究提出推进增值税等实质性减税、对小微企业和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免除的建议,统筹提出解决税制改革和推进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建议;并且要根据公开征求意见情况,配合有关部门抓紧对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进行完善。

  央行营管部三季度北京市企业家问卷调查: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7.9,与上年同期持平,较上季下降1.8点;企业经营景气指数为52.6,较上年同期下降6.9点,较上季下降3.9点;70.7%的企业家判断当前经济形势“正常”,26.7%判断“偏冷”。

  央行营管部三季度北京市银行家问卷调查: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4.5, 较上年同期和上季分别降低5.4和7.4点;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58.8,较上年同期和上季分别降低4.7和5.4点;67.6%的银行家预期下季宏观经济“正常”,29.7%的银行家预期“偏冷”,2.7%的银行家预期“偏热”。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本周银保监会将出台有关支持民营经济的指导意见;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对国有和民营经济一视同仁,对大中小企业平等对待;金融创新是一把双刃剑,对于某些打着创新旗号,从事非法集资,搞庞氏骗局的伪创新,必须严厉打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和净化金融生态。

  上海发布临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行动方案,临港将设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资金,努力打造“长三角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示范应用先行区”。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增设自贸区新片区相关工作第一时间启动,目前已经组建了专项工作组,开展深入研究,上海将尽快形成建设方案。

  发改委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会同有关部门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机遇,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产业链协同和产业生态培育。

  发改委《发布关于鼓励相关机构参与市场化债转股的通知》,鼓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可以独立开展或与其他机构联合开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资金募集和使用应符合相关监管要求。鼓励银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依法依规发行资产管理产品参与市场化债转股,资金投向和使用应符合相关监管要求,公募资管产品除法律法规和金融管理部门另有规定外不得投资非上市企业股权。

  二、国际方面

  美林美银调查: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呈现出2008年以来最悲观的看法,44%的基金经理预期全球经济增长将在明年减速,这是2008年11月来最差的预期;54%的基金经理预期,中国经济会在明年减速,也将是近两年来最差的经济表现。

  IMF前副总裁朱民表示,贸易争端的顶峰负面影响或在2020年体现出来,明后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或出现明显放缓,其中美国经济潜在增长水平或为2%左右,盈利放慢也必将影响股市估值。

  英国的脱欧计划再次遭到了来自欧盟的打击。当地时间11月17日晚,欧盟警告英国延迟脱欧需要额外支付约100亿英镑。

  据泰晤士报,高级脱欧派人士称,已经获得超过50名议员的“坚定承诺”,将于今晚递交不信任信函,并在两天内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起不信任投票。

  欧元区9月季调后经常帐顺差168.82亿欧元,预期顺差239亿欧元,前值由顺差239亿欧元修正为顺差243亿欧元;欧元区9月末季调经常帐顺差240.7亿欧元,预期顺差205亿欧元,前值顺差209.2亿欧元。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英国硬脱欧将导致巨大的不确定性;重新谈判脱欧协议并不容易;脱欧协议对双方而言都是公平的;无协议脱欧将意味着边境出现海关(检查站),就业受到威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与欧盟谈判时没有犯错。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欧洲也已经准备好了;无协议脱欧对英国经济而言将是“不利的”,但对欧元区GDP增长影响有限。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本央行2013年以来的宽松政策提振了日本经济的反弹,目前日本经济表现良好,但通胀仍低于2%的目标水平;央行将继续保持当前宽松政策,最终推动通胀率实现2%的目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本金融体系整体维持稳定;银行的风险偏好可能因低利率环境而出现了改变,央行对此高度关注;应注意金融体系对经济带来的下行压力的情况;老龄化问题对银行利润构成下行风险;如果银行不采取适当的风险管理,信贷成本可能急速上升,威胁金融稳定。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为您推荐

自11月15日以来,沪铜期货便展开连续反弹,今日主力1901合约盘中一度重返5万整数关口上方,最高至...

11月20日 11:19

1.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计,12月份美国页岩油总产量增加11.2万桶/日至794.3...

11月20日 10:37

期权策略 豆粕期权:CBOT美豆收至874美分/蒲式耳,连粕收至3107元/吨。期权盘面,主力...

11月20日 10:37

品种 合约 基本方向 评级 压力位 ...

11月20日 10:36

周一,期债宽幅震荡,全线收跌。现券收益率先下后上,5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3.15%,10年期为...

11月20日 10:36

COMEX金 COMEX银 沪金 沪银...

11月20日 10:35

周一,沪深两市上午震荡,午后爬升。上证综指上涨0.91%报2703.51点,连续3日上涨,深...

11月20日 10:34

11月20日期货早盘分析 1)沪铝 沪铝:价格开启C浪的(3)征途,下方的支撑:...

11月20日 10:07

1、贵金属 观点:美股持续触礁,贵金属继续反弹 昨日金价小幅度反弹。美股昨日收低...

11月20日 09:25

原油欧佩克、俄罗斯和美国集体增产,而伊朗制裁明显松动,供应过剩预期导致国际油价重挫,但是这也再次激发...

11月20日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