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国贸期货:10月26日日评

2018-10-26 10:51:48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一、国内方面

  习近平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并一直在想办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希望广大中小企业聚焦主业,加强自主创新,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取得新的业绩,让企业兴旺发达,为我们祖国强大和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李克强:“中国制造”要尽早变为“中国精造”,无论是日常消费品生产,还是高精尖制造,都需要有一大批“身怀绝技”的大国工匠。中国有9亿劳动者,1.7亿受过高等教育或有专业技能的人才,这是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无法比拟的巨大的人力人才资源;“人口红利”加速向“人才红利”转变,这是中国发展的最大“底气”。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已连续五日开展逆回购操作,五日累计净投放5200亿元。央行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与上次持平。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中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市场信心仍然稳定;中国将继续银行、保险业市场开放。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小微金融是我国金融服务业短板,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薄弱环节,也是中国金融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内容;服务小微企业需商业银行和企业双向发力。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日,联合国贸发会议最新发布的一期《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同比下滑了41%,处于10年来的历史低位,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外国直接投资的流入国。

  二、国际方面

  美国9月商品贸易帐逆差760亿美元,逆差创纪录高位,预期逆差751亿美元,前值逆差758亿美元修正为逆差755亿美元。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初值环比增0.8%,预期降1.5%,前值增4.4%;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初值环比增0.1%,预期增0.4%,前值持平。

  美国9月批发库存初值环比增0.3%,预期增0.5%,前值由1%修正为0.9%;9月零售库存环比增0.1%,前值由0.7%修正为0.6%。

  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不变,边际贷款利率在0.25%不变,存款便利利率在-0.4%不变,每月购债规模削减至150亿美元,均符合市场预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经济数据略微弱于预期,但仍证明经济在持续、广泛扩张。保护主义、新兴市场和金融市场风险依旧显著;仍然需要大量宽松的货币政策;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准备酌情调整所有工具。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没有讨论延长QE;没有讨论我们的下一步行动;有应对不同突发事件的工具;管委会的两名委员提出了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s);央行的独立性很重要;没有讨论资本关键比例的调整;英国脱欧是进行资本关键比例调整的原因之一;货币联盟仍然是脆弱的;如果我们使用除了资本关键比例之外的其它概念,将对此感到意外。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个人对欧盟和意大利之间达成协议充满信心;对于意大利的家庭和企业而言贷款利率仍在温和走高;在利率走高之后,扩大预算的可用空间变小了; 意大利的银行利率没有显著增加;观察到在一些非核心国家的利率有所上升;意大利借贷成本走高将使经济疲软;意大利可能带来一些溢出效应,不过将是有限的。

  任泽平认为,本轮美股大幅下调直接原因是利率上升和风险偏好下降:一是利率中枢水平持续上移压制估值,二是投资者对通胀上行、美联储加息加快、经济放缓、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中东地缘形势紧张等条件下提升的避险情绪。美股连续大跌,可能是特朗普景气终结的前兆,预示美国经济可能已经见顶,这对全球经济形势、宏观政策、资本市场、中美贸易摩擦等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摩根士丹利:盘整尚未结束,一段时间之内的反弹都将是短命的,不可持续的。近期高度拥挤的成长型股票、科技股票和非必需消费品股票都遭遇了价格下滑,导致众多投资组合承受了大量的痛楚,他们已经很难有所作为了;流动性的下滑,对增长见顶的担心,以及越来越多投资者转向防御立场等等都足以成为标普500指数继续上涨的阻碍,预计科技股票及非必需消费品股票基于盈利预期的收益率将下滑6%至8%,变得更接近标普500指数的整体水平。

  三、大宗商品行情综述

  周四(10月25日),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工业品宽幅震荡,黑色系涨幅居前,焦煤、焦炭均涨超2%,焦煤创三月以来新高,铁矿石、热卷、沪铅涨超1%;能化品普遍低迷,PTA、甲醇跌超2%,原油震荡;农产品中油脂类飘绿,棕榈油、菜油跌超1%。

  全球股市动荡,油价重挫导致盘初市场情绪偏空,后逐渐震荡分化,能化品普遍陷入低迷,而黑色系继续受限产支撑小幅飘红。

  焦煤、焦炭尾盘上扬,焦煤更是再度站上1400元/吨上方,并刷新前高,创今年3月以来新高。

  据新华社报道,从山东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应急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救援人员25日新发现2名被困矿工,已无生命迹象,至此矿工死亡人数上升到5人。目前第二条救援通道已经打通,救援人员正从两个方向加速搜救。据此前报道,山东省22日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立即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煤矿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41处受冲击地压威胁较严重的煤矿要立即停止生产。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17 页  首页 上一页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为您推荐

10月26日期货早盘分析 昨日夜盘市场品种间涨跌互现;焦煤领涨1.97%,焦炭上涨1.17%,...

10月26日 10:09

1. OPEC联合部长级减产监督委员会称,OPEC+ 11月减产执行率为111%。OPEC消...

10月26日 10:04

期权策略 豆粕期权:CBOT美豆1月合约收至856.6美分/蒲式耳,连粕期货1月合约收...

10月26日 10:03

品种 合约 基本方向 评级 压力位 ...

10月26日 10:03

周四,国债期货高开低走,10年期国债期货较前日上涨0.09%,5年期国债期货上涨0....

10月26日 10:02

沪指昨日低开后震荡上行,尾盘翻红微涨收报,量能与前一交易日持平。指数方面,上证50指数上涨0...

10月26日 09:59

导读 :2个月前,人们还在对美股3453天的最长牛市诞生津津乐道,而2个月后的现在,又在为美股创7年...

10月26日 09:22

宏观股指 观点:市场承压走出独立反弹行情,短期仍有上行空间 从目前领涨市场的券商...

10月26日 09:03

原油 近期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及沙特增产言论导致油价大幅下跌,昨日企稳回升。市场预计沙特原油产量很难达到...

10月26日 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