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独孤金圣:焦煤再次吹响反攻号角,黑色系跟还是要不起?

2018-10-25 18:04: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独孤金圣

  

市场概况:

  周四外围市场一片萧条,但是不足以影响国内期市的黑色系,收情况来看盘涨跌不一。黑色系涨幅居前表现强势,焦炭、焦煤涨逾2%,铁矿石、热卷涨逾1%,螺纹钢涨近1%;整个黑色系都是处在领涨当中,能化板块领跌,PTA、郑醇跌逾2%,沥青、橡胶跌逾1%,化工类产品下跌比较多,尤其是郑醇,跌了150点左右的空间;有色金属分化,沪铅涨1.43%,沪镍跌0.97%,农产品中早稻跌逾3%,苹果震荡微跌0.12%,鸡蛋涨0.48%,资金方面流入前三:焦炭5.33亿,沪镍2.10亿,焦煤2.02亿;资金流出前三:沪锌2.42亿,豆粕1.87亿,沪铜9148万。黑色系还是备受资金青睐,尤其是煤炭吸金7亿多,焦煤行情强势带领黑色系继续反攻。

  消息面汇总:

  


  1:广州15家主流仓库建筑钢材库存量环比减少7.9085万吨,但是我的钢铁网统计数据更加完整一点,螺纹社库减少33.9万吨,厂库减少5.99万吨,线材社库减少14.44万吨,厂库减少4.16万吨,热卷社库增加1.29万吨,厂库减少9.2万吨,但是螺纹的产量增加了6.58万吨。整体表现是时机螺纹产量在增加,利润高,钢厂挺价,不愿意降价,这对行情是有一定的支撑。

  2:对冲研投讯,据新华社,辽宁省近日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提出大力调整能源结构,推广清洁能源,计划于2020年达到全省PM2.5浓度下降到42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6.5%以上的目标。

  3:对冲研投讯,据Mysteel,在四季度剩下的两个月时间内,山东钢价或将继续向去年高点接近,但是想完全达到或者超过去年高点,难度是很大的,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价格将会在11月份上旬继续高位盘整,在中下旬开始,价格将会逐渐下跌,但是今年的价格低点应该不会破4000元/吨。

  4:采暖季限产将产生500多万吨焦炭供应缺口;焦炭库存绝对值处于低位;库存端有两方面因素支撑焦炭价格,其一是产业链库存非常低,供应偏紧;其二是贸易商正在进行新一轮囤货,其将推涨现货价格。

  消息方面对于黑色系都是偏多为主的,所以在价格上涨了也不足为奇,后面短期内还是找低位做多黑色系为主。

  独家分析:

  


  苹果的分析还是老样子,短期之内放弃操作,趋势空可以暂时持有,短线走势不明朗,多看看,近期苹果市场上市,也遇到有说有人被举报恶意做空市场,所以短期可能存在震荡修复为主。

  


  焦煤今天是黑色系领涨品种,为什么说领涨,首先焦煤是焦炭的原材料,其次技术上均线多头排列,焦煤突破了前高,回踩继续看多到1440附近,下方支撑1400附近。

  


  焦炭近期的分析都是低多为主的思路,昨天我们说过下方关注2420的支撑情况,早就行情在外围市场的影响之下,杀跌到2408一线,随后收涨冲击2450一线,午后在,库存数据的影响之下行情再度杀跌到2420一线,最后还是尾盘上涨突破趋势线压制冲击2467一线,整个思路回踩2420多到2450-2460是完全没有问题,下一个交易的思路继续不变,支撑2430-2440,阻力位2470-2480.

  


  热卷目前上涨不多,在黑色系里面趋势还可以,趋势线有止跌迹象,日线看涨吞没出现,昨日分析是在3900-3910逢低做多,日内小幅度上涨,后面还有机会跟多3925-3930支撑附近关注。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行情综述: 黑色系板块及黄金、白银等贵金属逆大盘而强势走高,接下来还是震荡上行趋势,继...

10月25日 17:33

1.关于菜粕的一些看法。   菜粕这个品种保证金低、波动幅度大,应该算是个大小资金均可、老少皆宜的品...

10月25日 17:31

化工品 【甲醇】冲高下跌,3334多单在3374及时平仓 甲醇今天冲高下跌,持仓增加3万多手;昨...

10月25日 17:31

10月25日期市静水收评:早盘工业品集体下探,而后逐渐回升。其中以大黑色板块领涨,表现较为突出的是焦...

10月25日 17:28

有色金属 【沪铜】关注反弹高度 中国9月铜材产量为151...

10月25日 17:12

行情综述: 黑色系板块及黄金、白银等贵金属逆大盘而强势走高,接下来还是震荡上行趋势,继续坚持近期一...

10月25日 17:09

一、今日品种涨跌幅及资金流向 src=http://fxstg.pic.cnfol.com/...

10月25日 17:07

日内,国内商品市场走势分化,黑色系表现抢眼,化工品延续走弱。黑色系焦炭、焦煤、热卷涨幅居前,截止收盘...

10月25日 17:06

黑色板块 螺纹:环保限产,对螺纹形成一定利多提振,但同时,国家对房地产政策的调控,市场也在...

10月25日 17:05

焦炭01:站稳第一天! 焦炭今日经过调整后震荡上行,收阳线,下方均线支撑还是有效,昨日...

10月25日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