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资讯动态>>  正文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称“如有必要将再次降息”

2019-07-16 11:07:09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7月16日,澳洲联储公布7月会议纪要,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话,将准备再次实行降息,以支持就业、薪资增长和通胀。本月稍早时候,该联储已将利率降至纪录低位1%。虽然6月以来澳洲联储降息两次,但澳元兑美元不降反升,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于本月开始降息,而其他主要央行也会跟进。7月16日,澳洲联储公布7月会议纪要,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话,将准备再次实行降息,以支持就业、薪资增长和通胀。本月稍早时候,该联储已将利率降至纪录低位1%。虽然6月以来澳洲联储降息两次,但澳元兑美元不降反升,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于本月开始降息,而其他主要央行也会跟进。

    澳洲联储7月会议纪要称,有需要的话将再次降息澳洲联储7月政策会议纪录显示,委员会认为,降息25个基点,连同前一个月的降息举措,将帮助澳洲经济提速。

  会议纪要显示,降息将为澳洲民众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帮助通胀目标的实现进程取得切实进展。政策委员会将密切关注就业市场的发展,在必要时调整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通胀目标的实现。

  规模1.9万亿澳元(1.3万亿美元)的澳洲经济扩张速度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慢,受房地产市场长期下滑和家庭消费低迷拖累。

  金融市场已经消化了到年底再降息0.75个百分点的预期。7月2日澳洲联储会议前进行的市场调查中,经济分析师预期11月会有第三次降息。

  澳洲联储的政策委员会希望,“宽松的”货币政策、强劲的公共需求、资源行业的重新扩张以及出口激增,将在未来几年使经济成长复苏。而对境况不佳的地产行业以及家庭消费来说,澳洲房地产市场初步触底的迹象也堪称正面因素。

  委员会指出,公共部门对福利计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帮助提振了第一季的经济成长,有助于新近取得连任的莫里森政府采取更多行动。澳洲联储主席洛威最近曾公开呼吁推出更多财政刺激举措。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迄今淡化采取财政刺激的必要性,并坚持2019/20年度恢复预算盈余的计划。

  7月16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详细讨论了零售业通胀、以及国外业者和线上业者带来的竞争较之前10年加剧的影响。委员们指出,零售业的调整持续较久,给通胀带来的下行压力已持续数年。最近一段时间,竞争加剧对物价的影响难以与需求状况普遍疲弱的影响区分开来。

  会议纪要还显示,零售数据暗示6月季度的自由裁量支出仍疲软。委员会认为,低利率可压抑澳元价值,从而支撑经济;与此同时,亦减少家庭和企业借贷成本。

  因市场预期美联储7月开始降息,澳元不降反升,或迫使澳洲联储下调利率

  然而,尽管澳洲联储自6月以来两度降息,但澳元兑美元仍从五个半月低点0.6829升至目前的0.7040左右。这一涨势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市场强烈预期美联储将于本月开始降息,而其他主要央行也会跟进。这暗示澳洲联储可能不得不继续调低利率,以防出现不受欢迎的澳元升值。

  此外,澳洲联储对全球经济状况也不看好,指出贸易和科技争端已伤及制造业活动和全球出口。

  汇通网提醒,澳洲联储公布7月会议纪要后,澳元兑美元微跌约10个点,投资者需提防汇价短线进一步回调风险。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7月16日10:28,澳元兑美元报0.7034/38。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云南省政府近日制定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提出加快淘汰煤炭落后产能,...

07月16日 09:46

随着美国与伊朗关系持续紧绷,伊拉克提议召开一次地区会议,以缓解紧张气氛。伊拉克先前表示愿意为美国与伊...

07月16日 09:10

2019年1—6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99100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比1—5月...

07月15日 10:46

2019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521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

07月15日 10:46

2019年二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4%,比上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比一季度上升0.5个...

07月15日 10:46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2019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609亿元,同比增长10.9%...

07月15日 10:46

2019年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3%(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

07月15日 10:31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9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

07月15日 10:31

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07月15日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