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原油价格小幅上涨 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回升支撑油价

2019-09-24 10:27:01 来源:金投原油网 作者:佚名

  

    美国WTI 11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一(9月23日)收盘上涨0.4美元,涨幅0.69%,报58.49美元/桶。油价继上周大涨近7%后,周一小幅上涨,因9月14日沙特石油设施遭到袭击后,人们对全球供应的担忧挥之不去,抵消了沙特石油产量恢复速度快于预期以及欧洲经济疲软迹象的影响。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上涨0.13美元,涨幅0.2%,报64.41美元/桶。

  对石油供应的担忧抵消德国经济数据疲软

  有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已恢复约75%的原油产量,相当于该国石油产量的一半以上。

  能源咨询公司Ritterbusch&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指出,尽管市场在最近几个交易日稳定下来,我们仍然觉得油价会上涨至更高的区间,因沙特产量受损以及该国可能受到新一轮袭击而对油价有一定的溢价。

  一项调查显示,受德国制造业活动萎缩拖累,欧元区企业增长本月陷入停滞,这也令油价和股市等其他市场承压。

  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油价跟随欧洲市场走低,欧元区糟糕的制造业数据及其对全球增长和需求的影响,让投资者深受打击。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我们看到油价今天在平盘上下波动。在获得更多的事实之前,市场目前还不太愿意大幅推高油价。但我认为,乐观的消息超过了悲观的消息,这就是我们最终上涨的原因。

  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回升支撑油价

  不过,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限制供应协议的推动,布油今年迄今仍上涨了19%以上,不过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限制了油价的上涨。

  自沙特袭击事件以来,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国认为伊朗应对此次袭击负责,并将与美国和欧洲盟友合作,共同做出回应。美国和沙特也指责伊朗,伊朗否认对此负责。

  沙特的袭击使投资者重新关注其他OPEC产油国供应中断的前景。由于供应充足,投资者此前不太担心供应风险。

  石油经纪商PVM的Stephen Brennock表示,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已大幅回升,供应方面的事态发展已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尽管沙特的石油设施正在恢复中,但尼日利亚、利比亚和委内瑞拉仍有可能再次发生石油供应中断。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美国WTI 11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一(9月23日)收盘上涨0.4美元,涨幅0.69%,报58.4...

09月24日 08:26

  美东时间周一,国际油价小幅收涨。截止收盘,WTI 11月原油期货收涨0.55美元,涨幅0.95%...

09月24日 08:15

  9月23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逾1%,市场对沙特能以多快速度完全恢复产量持怀疑态度,且中东局...

09月23日 20:55

周一(9月23日)亚洲时段,油价盘初涨逾1%至两日高点59.39美元,随后小幅回落。因中东情势依然紧...

09月23日 11:08

  周六(9月21日)当周美油冲高回落,相对于上周收盘价,本周油价整体收涨。油价收涨主要是受到沙特遭...

09月22日 09:42

周六(9月21日)当周美油冲高回落,相对于上周收盘价,本周油价整体收涨。油价收涨主要是受到沙特遭遇突...

09月21日 14:55

上周末沙特石油生产设施遭到袭击,约占全球5%的原油供应而减少。袭击事件发生后油价一度飞涨20%,此后...

09月20日 17:01

周五(9月20日),NYMEX原油价格本周有望上涨逾7%,为数月以来最大周线涨幅。油价在日内早盘延续...

09月20日 16:22

周四(9月20日)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开始关闭其位于德州博蒙特的原油炼厂,因热带风暴伊梅尔达(Imel...

09月20日 14:07

市场的关注点总是变幻多端,石油交易员周一还在关注沙特的石油设施,昨晚却风头一转,把注意力转向美国墨西...

09月20日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