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美原油钻井跌至22月新低!但多头莫高兴 新一波增产或在酝酿

2019-09-09 15:20:01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上周六(9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连续三周录得下降,目前仅为738口,为2017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令市场越发的怀疑,美国原油钻井不断下降是否足以支撑美国原油产量的持续增加。

  无可非议的是随着美国水压裂技术的发展,美国的生产效率处于提高的过程中,因此美国钻井数下降,但是美国原油钻井数续增。此前美国原油产量一度刷新历史高点至1250万桶/日,但这主要得益于二叠纪输油管道的扩容推动了增产的积极性。事实上在5月和6月时美国原油产量处于衰减的状态,并一度跌至1180万桶/日下方。

  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美原油钻井持续下降难以支撑美国原油产量续增,如果这种趋势持续,料美原油产量有回落的可能。

  但是其他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二叠纪实际上正在经历并购浪潮,预计2020年之后美原油产量将迎来新一波增产浪潮,那么12月OPEC+对于减产的立场将对油市走向变得至关重要。

  油价疲软继续对二叠纪的页岩油公司造成冲击,因而导致原油钻井持续下降

  美国原油钻井数持续下降主要是因为当前疲软的油价,导致钻井公司和油田服务公司削减预算以节约成本。

  尽管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增加,但是近期增速已经明显放缓,许多公司也开始缩减产量增长目标,而投资者也对页岩油的回报率持怀疑态度。

  在7月油服巨头哈里伯顿便警告称,北美的钻探活动明显落后于国际市场,而世界最大的油田企业斯伦贝谢则表示,第二季度在北美的营收下降了12%。

  受此影响,哈里伯顿已经裁去了8%的北美员工。同时美国大陆资源首席执行官哈罗德·哈姆在8月也表示,美国页岩油生产商需要放慢生产增长速度,并关注当前市场中存在的供过于求的状况。

  由于国际贸易担忧情绪以及经济放缓的忧虑,因此市场一直在下调对于原油的价格预期。此前一份调查显示,市场对于2019年WTI原油的价格预期为57.9美元,低于此前调查所预测的59.29美元。

  二叠纪正面临一场并购浪潮,短时间美原油产量仍有继续放缓的风险

  但是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原油钻井所导致的产量增速放缓是暂时的,二叠纪正在进行一场整合浪潮。随着整合完成以及石油巨头入驻二叠纪,料二叠纪的预算平衡油价目标将进一步下降。

  分析人士称2019年春季以来,西方石油公司和雪佛龙竞购阿纳达科时,实际上已经预示了二叠纪整合浪潮的开始。这意味着石油巨头将逐渐接管在二叠纪占主体的中小型页岩油公司,从而推动产量的进一步上升。

  2018年第四季度油价的暴跌是目前造成美国原油钻井持续下降的关键因素。受油价暴跌影响,许多二叠纪页岩油企业的股价在过去一年遭遇了崩溃式下跌,仅为一年前市盈率的一半。但这也恰恰给了石油巨头并购的机会,因为较低的估值有助于他们在并购时成本。

  分析人士认为,石油巨头们对于当前深陷债务泥潭的中小心页岩油企业会抱有观望的态度,因为随着这些公司不断缩减业务的规模,他们的估值会进一步把下降,这有助于石油巨头进一步降低成本。

  2020年3月后美原油产量后迎来新一轮增产浪潮

  埃克森美孚的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表示,预计整合将在一段时间内发生。上周早些时候,埃克森·美孚表示,除了撤出英国北海的资产外,还将退出挪威的资产,从而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二叠纪和圭亚那一带。

  而雪佛龙北美勘探和大陆生产业务副总裁Jeff Gustavson则表示,有三个理由支持该公司在二叠纪开展并购。

  另一家欧洲石油巨头近期也似乎有意加入到二叠纪的并购大潮中,荷兰皇家壳牌在3月表示,他会积极的寻找机会以入驻二叠纪,以增加其在二叠纪的份额。

  对此能源资讯公司伍德·麦肯兹首席分析师Simon Flowers表示,阿纳达科的竞购只是二叠纪并购潮的开始。随着该盆地开采规模的扩大,预计将会发生更多的并购。

  该公司认为,在六个月后,石油巨头将接管美国最大的石油盆地大部分的产量,一些独立的页岩油产商为了生存可能会接受并购。

  Hastings Equity Partners与休斯敦能源研究大学此前的发布的白皮书显示,随着该行业在二叠纪的成熟,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提高了产量,降低了利润率,最终将赶走了独立油气公司。白皮书还显示,独立生产商拥有有限的资源来提高产量,而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计划在二叠纪每年提供100万桶/日的新增产量。这可能会加速二叠纪的整合。

  2020年限硫措施为美原油增产提供了契机

  另一个有利于美原油产量增加的因素是随着2020年国际海事组织限硫措施的出台以及美国输油能力进一步提升,可能会进一步扩大美国的原油出口。

  由于二叠纪主要生产的是轻质低硫原油,符合2020年限硫措施的要求,因此市场对于美国WTI原油的需求将会进一步提升。而随着另外数条输油管道的开通,预计输油能力还将提升100万桶/日,这将进一步推动美国的原油出口。

  基于此,预计2020年3月之前美国原油可能回迎来新一轮的增产浪潮。考虑到OPEC+将在2019年9月和12月各开一次会议,如果12月会议上OPEC未能有进一步减产的措施,随着2020年美原油产量进一步增加,料进一步施压油价。

  但是如果二叠纪并购浪潮没有预期的进展顺利,那么美原油钻井数和美原油产量料会延续当前的趋势,这可能会提振油价。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上周六(9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连续三周录得下降,目前仅为738口,为2017年11月以...

09月09日 14:13

油市已经浑浑噩噩了好长一段时间,在欧佩克月报即将发表之际,一则来自沙特阿拉伯的消息引爆了油价。 消...

09月09日 13:58

上周六(9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连续三周录得下降,目前仅为738口,为2017年11月以...

09月09日 13:23

  美东时间周五,国际油价小幅收涨。截止收盘,WTI 10月原油期货收涨0.22美元,涨幅0.39%...

09月07日 08:45

  美东时间周五,国际油价小幅收涨。截止收盘,WTI 10月原油期货收涨0.22美元,涨幅0.39%...

09月07日 08:45

阿联酋国家广播公司的大宗商品分析师爱德华·贝尔称,欧佩克的策略与它稳定石油市场的官方使命相反,石油减...

09月06日 16:41

英国石油公司和维多公司作为世界顶级的石油生产商和经销商,近期同时下调了2019年油价预期。英国石油公...

09月06日 15:17

美国经济目前正面临着衰退的风险,同时面临的衰退的还有制造业和页岩油行业。事实上近期达拉斯联储公布的一...

09月05日 15:18

9月4日(周三),两名俄罗斯高级官员称,沙特阿美的领导层变动将不会影俄罗斯和沙特之间的合作,这表明此...

09月05日 13:48

  尽管油价逐步下滑,但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似乎对进一步减产没什么兴趣。据8月30日公布的调查显示,...

09月05日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