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油轮遇袭事件推动油价上涨 美油周四收高2.2%

2019-06-14 08:19:17 来源: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作者:佚名

  美东时间周四,国际油价上涨。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上涨1.14美元,或2.2%,收于每桶51.14美元,盘中最高曾上涨至每桶53.45美元。

  消息面上,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两艘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伊朗海岸附近遭遇袭击,导致美伊关系紧张局势升级,并使市场担忧原油供应可能中断。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公布的月报显示,5月份OPEC原油产出为2988万桶/日,较上月减少23.6万桶/日,5月OPEC原油产量下滑是因伊朗及减产协议影响导致供应减少。

  OPEC将会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在未来数周内举行政策会议,从而决定是否需要将减产行动延长至下半年,部分产油国已经表达出对油价近来大幅下挫的担忧。

  同时,经合组织4月原油库存录得增长,可能引发市场对供应过剩加剧的担忧。分析师认为这份报告将为延长减产提供依据。

  由于美国加大对伊朗制裁力度,14个OPEC成员国5月原油产量环比下滑23.6万桶/日至2988万桶/日。其中伊朗原油产量降幅最大,环比减少22.7万桶/日。同时沙特继续大幅减产,抵消了伊拉克和安哥拉的产量增幅。

  另一方面,5月11个参与减产的OPEC成员国减产执行率为143%,低于媒体调查预期的150%。

  OPEC预期称,2019年该组织原油日均产量需要维持3052万桶才能帮助油市重归均衡,较上月预期数值低了6万桶/日,因全球原油需求增速已被下调。

  此外,Ivnesting.com资深大宗商品分析师Barani Krishnan:“(美国原油库存数据)非常糟糕,并未体现出夏季用油高峰的原油需求。”

  相关新闻

  全球第四大产油国产能还要翻番?“内部线人”透露要看“俄罗斯脸色”

  根据伊拉克石油部门线人稍早对Oil Price透露的数据,该国原油产量将会在2020年末达到620万桶/天,到2023年末将达到900万桶。

  原油资讯网站专栏作家Simon Watkins近期发文表示,对于全球原油市场而言,伊拉克未来数年在基建投入下带来的原油产量爆炸式增长至关重要。与此同时该地区对于全球原油的供给侧带来的不确定性也不容小视。

  华尔街多数机构均下调需求预期 但美油仍有反弹上行空间

  尽管周四因有消息称两艘油轮在阿曼湾遇袭,加剧了市场对于地缘局势所引发的供应中断的担忧情绪,美原油自51美元附近出现了快速拉升,且涨幅一度扩大至3.7%。但是从技术角度而言未能吞没周三所拉出的大阴线,暗示市场对于原油需求和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高企。同时多数机构也下调了全球需求预期,加剧了市场对于供需失衡的担忧。

  商品风险咨询机构Opportune LLP董事Ryan Dusek,油市的牛熊对冲指标暗示油价长期走势看空,但是近期由于油市处于由牛转熊的过程中,因此短时间仍有反弹的空间。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6月13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大面积收涨,盘面热点纷呈,先是红枣、苹果期货午后拉升,随后是...

06月13日 15:23

周四(6月13日)下午,美、布两油快速拉升,布伦特原油涨逾4%,WTI原油涨逾3%。SC原油主力合约...

06月13日 15:07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6月13日 14:25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6月13日 14:21

  据德国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称,2019年4月份加拿大油菜籽出口量为53.5万吨,比上年同期的...

06月13日 10:33

  隔夜国际油价急跌近4%,创下近五个月最低收盘价,受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意外增加和全球石油需求前...

06月13日 10:12

  6月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上升,这意味着潜在的供应量加大,然而业内机构预计今...

06月13日 08:22

俄罗斯政府副总理德米特里·科扎克定于14日在首都莫斯科会晤白俄罗斯副总理伊戈尔·利亚申科,磋商“友谊...

06月13日 08:21

  美东时间周三,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创两年多以来新高,令油价承压。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

06月13日 08:18

  国际油价周三欧市盘中跌幅扩大,美油、布油均跌逾3%,截至发稿,WTI原油日内跌幅扩大至3.27%...

06月12日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