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油市权威报告惊现20年一遇的大偏差:2400万桶原油凭空消失!

2019-06-10 19:41:0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上周的EIA库存数据震惊市场——截至5月3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增677.1万桶,远超预期和前值。市场一度陷入原油库存和供应在需求疲软的情况下齐升的担忧,美、布两油在上周数据公布后急挫,一度跌超4%。

  一直紧密追踪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的原油交易商和分析师们对此可能会有点摸不着头脑——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每周公布的库存和实际原油库存情况存在巨大差异,几千万桶油凭空消失了。

  上周三,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供应量调整项出现异常数据——报告原油库存量和生产、炼油需求、进出口数据下隐含的原油库存量存在一定的差异,而且这个偏差竟然超过80万桶/日。虽然这看起来并不算多,但过去四周,偏差已累超2400万桶,潜在的交易机会价值数亿美元。

      实际上,EIA在报告中引用的各种调查若存在不规范调查的情况,往往会令偏差值前后摇摆。但这是有记录以来,近20年来唯一一次报告库存远高于隐含数据,对此交易商和投资者都十分惊讶。

  市场普遍猜测,之所以存在那么大的误差,可能是因为漏统计二叠纪盆地产量,亦或是进出口数据错了,报告的数据来源直接影响到报告的准确度。随着投资者预期初夏到来将推动需求反弹,产量高于预期将继续打压美国油价。EIA石油和生物燃料统计办公室主管Robert Merriam表示:“原油产量可能更高,但单单这个情况不够全面。虽然调整项居高不下,但只占美国原油需求的4%左右。”

  Merriam还指出,除了低估石油产量外,与天然气产量相关的凝析油可能也是统计产生偏差的罪魁祸首之一。这种工厂凝析油——在加工厂回收和分离的天然气液体——可以混合到原油流(crude oil stream)中。虽然这些供应量被计入了库存,但由于它们来自天然气流(natural gas stream),因此没有被计入原油产量。因此,原油库存可能会上升,而产量不会相应增加。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分析师在上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净进口数据的潜在错误也可能导致报告数据出现偏差。分析师补充称,5月产量平衡暗示产出异常强劲,这意味着美国原油产量可能甚至高于上周数据中1240万桶/天的纪录高位,许多看空油市的人士也相信这一说法。Rystad Energy AS在上周四表示,其5月数据显示,原油供应量平均为1250万桶/天。

  鉴于报告出现误差,以及坊间对误差的种种猜测,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方面回应称,会尽快处理调查中出现的问题,以便能恰当地监测原油库存。EIA石油和生物燃料统计办公室主管Robert Merriam表示:

  “我们仔细检查了报告的每一项内容,发现我们的调查并没有捕捉到一些更系统的东西,我们已经在努力研究。”

  【相关报道】

  国际油价破位下跌 原油类QDII净值“很受伤”

  原油多头成“惊弓之鸟” 抄底自救力避爆仓风险

  国际油价创三个月新低 中国原油进口成本或下降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国内成品油本计价周期内,多空因素交织,国际原油呈现震荡下跌走势,原油变化率始终维持在负值范围内波...

06月10日 15:02

全球规模最大、最隐秘的金融石油交易今年面临着不同寻常的障碍。 按照往年习惯,墨西哥一般会买入多达1...

06月10日 14:25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6月10日 13:45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6月10日 13:43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在6月11日开启的国内油价调整窗口,将迎来年内的第三次油价下跌,并且油价跌幅程度将...

06月10日 13:33

  美国WTI原油7月期货周五(6月7日)收涨1.41美元,或2.7%,报54美元/桶,本周上涨1....

06月10日 08:24

  国际油价盘中涨幅扩大,截至发稿,布油和WTI原油双双涨近2%,稍早俄罗斯能源部长称已经与沙特油长...

06月07日 17:08

  国际油价盘中涨幅扩大,截至发稿,布油和WTI原油双双涨2%,稍早俄罗斯能源部长称已经与沙特油长会...

06月07日 16:40

  洲际交易所(ICE)原糖期货周四收高,交易商称受助于空头回补。  ICE 7月原糖期货合约收高0...

06月07日 10:28

  油价周四上涨超过2%,扭转上一个交易日跌至近五个月低点的颓势,此前有报导称,美国可能推迟对墨西哥...

06月07日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