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美国油库遭水淹 供给再添新瓶颈

2019-05-29 10:34:02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周三(5月29日),国际油价转弱。隔夜连续第三日收高,此前美国中西部发生的洪灾抑制俄克拉荷马州库欣主要库存中心的原油流动,且中东局势依然紧张。

  北京时间08:41,NYMEX原油期货下跌0.59%至58.79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17%至69.99美元/桶。

  由于对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前景的担忧超过了俄罗斯和中东供应中断,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周下跌4.5%,NYMEX原油期货下跌6.4%,创下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交易所截止5月21日的监管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将六个最重要的石油期货和期权合约的净多头头寸减少了400万桶。

  美国库欣地区洪水

  Genscape周二(5月28日)在一份通告中表示,日均输送原油近36万桶的Ozark管道被关闭。Ozark管线从库欣东北流向位于伊利诺伊州罗克萨纳的菲利普斯66伍德河炼油厂。

  Genscape还表示,日均输油20万桶的Diamond管线也被关闭。该管线从连接库欣和Valero Energy Corp公司位于田纳西州孟菲斯的炼油厂。

  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洪水似乎对美国各地原油集散中心造成了影响,令库欣的原油流出放缓,刺激美国原油的买盘。”

  气象预报员周二表示,阿肯色和俄克拉何马州洪水泛滥的地区将迎来更多降雨,为河水水位已经上涨的阿肯色河带来更多水量。全美气象服务表示,俄克拉荷马州部分地区5月份的降雨量已达19英寸(48厘米),未来还会有更多降雨。

  此前政府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升至4.768亿桶,为2017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本周一是阵亡将士纪念日,本周的美国原油周度库存数据将被推迟一天发布。

  沙特不轻言增产

  油价一直在拉锯,因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将延长六个月减产协议的预期在市场上角力。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将于6月25-26日举行会议,讨论产量政策,但目前仍不清楚他们的产量协议是否会得到延长。

  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部门副总裁Gene McGillian称:“沙特似乎倾向于延长减产协议,因美国原油产量上升,如果OPEC结束12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市场将不得不向下调整,以应对原油供给增加。”

  OPEC和盟友今年迄今的减产行动,全球石油供应已经趋紧,中东的政治紧张局势增大油价上涨压力。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也很大程度上降低这两个国家的原油供应。

  本周的市场卖压已明显减轻,这表明至少部分基金经理认为,油价短期内已经回调了足够幅度。管道污染导致俄罗斯出口受阻,国际海事局新的船用燃料法规将于年底前生效,可能也会支撑基金经理的做多兴趣。

  美伊高层同时出访阿拉伯国家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二抵达阿联酋,他表示华盛顿和德黑兰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他在上周还称,美国对来自伊朗的威胁有“深刻而严肃”的信息。

  Al-Hadath电视台周二晚间表示,沙特领导的阿拉伯联军在也门的战斗中空袭了al-Dulaimi空军基地的弹药库。该空军基地毗邻萨那机场。

  这引发了人们对军事冲突的担忧。Again Capital LLC的分析师John Kilduff表示:“地缘政治风险溢价有助于支撑价格。”

  伊朗外交部副部长Abbas Araqchi周二在多哈表示,伊朗准备同海湾阿拉伯国家展开对话,以应对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卡塔尔是Araqchi此次三国出访行程的最后一站,此前他已先后访问科威特和阿曼。

  卡塔尔外交部声明说,Araqchi在多哈会见了卡塔尔外交部长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双方对该地区紧张局势升级表示关切。

  华盛顿是伊朗地区竞争对手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亲密盟友。

  短线支撑阻力

  阻力位置:美油:59.91 60.68 61.45 布油:69.84 70.59 71.33 INE:480.2 483.3 485.3

  支撑位置:美油:58.65 58.29 57.40 布油:68.30 67.44 66.52 INE:475.1 469.8 466.9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最近几周,对冲基金一直在大量抛售手中的原油多头头寸。 对冲基金们的抛售行为从4月30日当周开始,在...

05月29日 10:21

  美东时间周二,国际油价走高。截至收盘,WTI 7月原油期货收涨0.51美元,涨幅0.87%,报5...

05月29日 08:10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5月28日 14:31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5月28日 14:29

本月油价先涨后跌,主要矛盾来自地缘:伊朗、委内瑞拉、利比亚。由于近期受到原油库存增加的影响,油价出现...

05月28日 14:21

虽然今年以来,油价涨势惊人,布油一路上扬,一度突破75美元大关,WTI原油也一度涨破66美元,但从长...

05月28日 13:18

近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呈现震荡走势。中东原油供应风险增加,美伊两国紧张关系再度升级,伊朗表示将抵抗美...

05月28日 11:11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科威特石油部长法迪勒表示,随着全球石油库存的下降,再加之石油需求保持...

05月28日 11:07

  隔夜,国际油价上涨逾1%,受中东紧张局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导的减产以及俄罗斯上月发现...

05月28日 10:25

  A 供给:地缘政治风险扰动供给端,减产协议走向仍不明确  受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影响,OECD将20...

05月28日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