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IEA报告:原油市场正在收紧 全球需求可能会下滑

2019-04-11 17:27:45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国际能源(IEA)周四公布了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原油市场正在趋紧,但由于经济增长受到威胁,全球需求可能下滑。

  今年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超过30%,并且交易价格超过每桶71美元,因为沙特带头OPEC及其盟国减产。然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今年将是自十年前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增长最为疲弱的一年,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限制了油价的上涨。

  报告称,3月全球石油供应下降,因美国制裁及电力中断,委内瑞拉石油产量下滑至长期以来的低点87万桶/日,比欧佩克昨日报告中委内瑞拉上报的96万桶/日还低。“经济崩溃、腐败、管理不善,再加上美国最近的制裁已经使委内瑞拉石油产业遭受重创,停电更是让情况雪上加霜,”

  IEA在月报中称,委内瑞拉产量较前月下滑27万桶/日,创下了该国历史上第二大环比降幅,较上年同期减少60万桶/日。

  IEA表示,随着我们进入2019年第二季度,石油市场出现紧缩迹象,但我们看到需求前景的信号好坏参半。

  由于OPEC的限产,发达国家的库存量低于其五年平均水平,二月份是四个月来的首次下降。尽管如此,IEA警告说,需求前景正在蒙上阴影。

  IEA表示,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维持在140万桶/日不变,中国和印度需求增速稳健提供支撑,但它提出了一些潜在的风险。

  自2014年以来,发达国家的消费在第四季度首次下降。此外,IEA表示,如果英国无序退出欧盟,那么情况会更加糟糕。

  【市场评论】

  受经济忧虑和美国供应激增打压 油价从五个月高点回落 

  油价周四(4月11日)下跌,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大增而且产量创纪录,此外经济担忧令需求增长存疑,抵消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的努力。

  欧盘时段,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71.25美元,较上日收盘价下跌0.49美元或0.68%;美国原油期货报每桶64.05美元,较上日结算价跌0.56美元或0.87%。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C-STK-T-EIA增加约700万桶至4.566亿桶,创2017年11月来最高。

  这可能会破坏沙特领导的遏制供过于求的努力,OPEC在其月度报告中说,上个月产量下降了53.4万桶/日达到3000万桶左右。

  美国原油产量C-OUT-T-EIA仍处于创纪录的1,220万桶/日,使美国超越俄罗斯和沙特,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下调全球成长预估至十年来最小增幅之后,外界也担心经济放缓不久后将冲击燃油消费。

  尽管美国供应增加,且存在经济疑虑,但全球油市仍紧俏,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减产,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以及利比亚冲突升级影响。

  “只要沙特保持一直以来的积极支持减产协议,油市就会持续吃紧,”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

  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自年初以来已分别上涨约30%和40%。除了油市短期前景,很多关注焦点落在未来需求上。

  三星期货驻首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Kim Kwangrae表示,“尽管油价仍有上涨空间,并暂时涨到65美元/桶的新的心理水平,但油价涨势将推动美国生产商提高产量。”他表示,由于石油市场今年已经获得如此多的收益,石油继续上涨的难度越来越大。

  “我们相信全球原油需求还可能增长1,000万桶/日,其中逾半数来自中国,”Bernstein Energy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说。当前原油需求月为1亿桶/日。

  Bernstein表示,预计原油需求将在2030年左右触顶,但补充称这之后原油消费“预计长期维持高位,而不是大幅下降”。

  “虽然没什么行业能永远持续下去,但石油时代还远未结束,”Bernstein称。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三(4月11日)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905,以480.1元/桶收盘,上涨4.4元,...

04月11日 17:27

近期因为利比亚危机,委伊面临美国制裁,加上“OPEC+”实行减产,布油近期出现上涨。但是,高盛认为,...

04月11日 15:04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4月11日 15:01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4月11日 14:59

  周四(4月11日),亚洲时段,油价下跌,因美国EIA原油库存飙升至近1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再加...

04月11日 14:56

原油期货周三上涨超1%,因美国数据显示上周汽油库存大幅下滑,盖过原油库存升至17个月高位带来的压力,...

04月11日 10:30

①由于投资者担心供应收紧,原油期货迄今连续第四个月反弹,并升至五个月高点; ②作为大宗商品龙头品种,...

04月11日 09:26

  据新华社电 我国将在4月12日24时迎来年内第7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近期全球原油市场供应趋紧,...

04月11日 08:25

  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下称“LNG2019”)日前在上海开幕。业界认为,当前液化天然气LN...

04月10日 20:37

周三欧佩克公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称,由于减产协议和委内瑞拉危机,市场供应变得更加紧张。二手资料显示,...

04月10日 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