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担心错过”情绪主导下的行情是脆弱的 借用摩根士丹利的观点

2019-04-10 10:27:11 来源:金联创 作者:金联创能源
摘要

近期,在国际油价一波又一波的滚动上行之时,石油市场中的很多投资者呈现出了“担心错过”情绪。石油期货投机多头在50万手水平上徘徊及沉寂了3个月之后,仅仅用了3周就增至59万手。当投资者过分的被情绪所驱动,而不顾油价在基本面中的逻辑与规律而行事的时候,其蕴含的风险是极大的。

  导语:近期,在国际油价一波又一波的滚动上行之时,石油市场中的很多投资者呈现出了“担心错过”情绪。石油期货投机多头在50万手水平上徘徊及沉寂了3个月之后,仅仅用了3周就增至59万手。当投资者过分的被情绪所驱动,而不顾油价在基本面中的逻辑与规律而行事的时候,其蕴含的风险是极大的。

  近期,国际油价呈现出明显的非理性炒作。市场情绪不顾基本面的事实,过度追踪反映“供应偏紧”的新闻消息。在近3周的时间里,“供应偏紧”的新闻消息将徘徊已久的55美元油价快速拉升到了63美元。

  4月8日这一交易日,美国与伊朗相互将对方的国家体系下的武装力量-军队列为了恐怖组织,这种几乎是“无喱头”的新闻又使得油价(WTI)拉升了1.34美元,达到64.4美元的高位。这一波行情仅用了3个月已突破了40%。这样的涨幅不仅是罕见的,而且是从来没有过的。2017年从42美元涨到64美元用了7个月的时间,而当今这一同样涨幅仅仅用了3个月多一点的时间。

  当投资者过分的被情绪所驱动,而不顾油价在基本面中的逻辑与规律而行事的时候,其蕴含的风险是极大的。

  以下这篇来自“华尔街见闻”网站刊载的来自摩根士丹利的文章很值得我们借鉴。

  

“担心错过”情绪主导下的行情是脆弱的 借用摩根士丹利的观点


  这份摩根士丹利的首席,还进一步说到,“4月7日,这位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美股策略师在该行周刊《Sunday Start》写到,当投资者更关注别人在做什么而不是基本面时,美股的上升趋势可能就已经结束了;投资者在去年12月一度对市场出现纯粹的、负面的担心情绪,而现在更多的是“担心错过”(FOMO)。

  将这个观点借用到对今天国际石油市场中投资者的情绪描述是在合适不过了。

  近期,面对国际油价一波又一波的滚动上行之时,石油市场中的很多投资者也呈现出了“担心错过”情绪,石油期货投机多头在50万手水平上徘徊并沉寂了近3个月之后,仅仅用了3周就增至59万手。

  这位分析师还提到,“但值得注意的是,Wilson提到投资者担心错过的心理,主要强调的是他们正在忽略对基本面观察。而从Wilson的角度看,基本面其实并不乐观,而且还隐含着未来美股可能下跌的迹象。”

  这一观点也非常契合对当今国际石油市场中投资者过度追踪新闻消息,而忽略基本面的现象。

  正如笔者在4月8日文章《热点与趋势N011:油价破60还会再涨吗?用基本面分析探究其…》所指出的那样,在基本面分析框架中,决定油价方向的主导因素-持仓资金规模减缩未恢复、金融监管未放松;对油价起次要作用的-供需基本面数据也不支持供应缺口的长期存在。更重要的是多空换手己到了油价拐点临界点。

  但是,近一段时期,国际油价正被一个接一个的热点新闻所驱赶着迈上新高,而忽视了以上基本面的事实。油价与美股一样也隐含着极强的下跌风险。

  笔者借用这位摩根士丹利首席对美国火热股市的警示,呈现给石油市场中的经营者们。当下,在国际油价一波又一波的上涨行情中,各位经营者是否也有“担心错过”情绪?那么,有必要冷静思考一下。

  最后,要说到的是,一旦这个“担心错过”情绪退去,当油价重新回归到基本面的逻辑与规律指导下时,这时的油价收缩也将是强烈的。当今过度拿走的,今后还要还回来。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4月9日)公布最新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显示,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

04月10日 10:00

全国26港到港总量为1568.7万吨,环比减少646.3万吨;北方六港到港总量为1020.3万吨,环...

04月10日 09:32

  由于投资者担心供应收紧,原油期货迄今连续第四个月反弹,并升至五个月高点。作为大宗商品龙头品种,油...

04月10日 08:16

周二(4月9日)亚市午盘,WTI原油位于64.45美元/桶水平附近。上一交易日油价一路持稳上扬,日内...

04月09日 16:07

英国石油公司《BP世界能源展望》指出,随着中国的能源结构继续演变,煤炭占比将会从2017年的60%降...

04月09日 14:26

  周二(4月9日)亚洲时段,油价持续走高,再刷5个月高位。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04月09日 13:24

原油期货周一上升多至2%,触及五个月高位,因市场预期全球供应将收紧,受助于利比亚战事、石油输出国组织...

04月09日 10:26

周一(4月8日)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905,以476.1元/桶收盘,上涨6.4元,涨幅为...

04月09日 08:14

  据一位参与对伊制裁项目的知情美国官员称,随着利比亚国内冲突加剧,在油价日益攀升之际,国际石油供给...

04月08日 19:54

  花旗集团(Citi Group)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爱德华·莫尔斯(Edward Morse)周...

04月08日 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