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巴克莱:布油年内或将持于70美元价位

2019-03-05 15:38:17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3月4日,石油分析师坎宁安(Nick Cunningham)撰文指出,巴克莱表示,今年油市不确定和不稳定的主要因素,在于OPEC如何回应美国政府的政策。该机构维持布油今年升至70美元的乐观预测,并指出三个支撑油价的因素:沙特没有动力推动油价下滑,全球经济面临的危险减弱,以及美国页岩油产量可能放缓。

  OPEC如何回应美国政策成2019年油市不稳定主要因素

  石油交易商过分关注特朗普的推文、宏观经济的脆弱性以及美国页岩油的预期增长,因此谈及油价的语气过于悲观。巴克莱在3月3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值得对未来一年油价波动更关键、更乐观的决定性因素重新审视。尽管有很多迹象表明,全球经济正在放缓——欧洲经济增长乏力,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速放缓——但石油需求一直保持稳定。

  巴克莱表示,今年油市不确定和不稳定的主要因素,在于OPEC如何回应美国政府的政策。这是一个棘手的结论,因为美国的政策,以及决策过程本身是无法预测的。但是,尽管许多其他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的行动日益成为油市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之一,巴克莱还是认为,OPEC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巴克莱表示:“我们维持布油今年升至70美元的乐观预测,但不会像特朗普总统和沙特油长法利赫那样放松下来,看到油价下跌的新风险。我们认为,今年油市不确定性的最大来源不是美国,而是OPEC对美国政策决定的反应。”

  巴克莱还提到,油价出现窄幅波动,OPEC和美国对此都感到满意。

  在委内瑞拉和伊朗受到美国制裁的情况下,特朗普政府每日大约能提供200万桶石油。这些石油可以储存起来,也可以直接进入市场,这取决于特朗普的想法。

  从那时起,情况将变得更加难以分析,因为“OPEC+”在如何应对美国政府出台的政策方面,将面临多种选择。

  2019年支撑油价的三大因素

  沙特的反应将更具影响力。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沙特将不像去年那样愿意保护美国不受油价上涨的影响。沙特面临着预算压力,这意味着其几乎没有动力推动油价下降,这是支撑油价上涨的第一个原因。美国2018年已经呼吁沙特增加产量、降低油价,这在油价暴跌时曾让沙特官员感到不安。

  尽管特朗普政府对沙特具有影响力,包括可能的“NOPEC”立法,但美国政府在其他战略目标上也依赖沙特。这可能意味着,在谈到石油政策目标时,美国要支持沙特的立场,同时口头上抨击OPEC。其导致的结果可能是,由于沙特不愿增产,油价可能会出现上涨。

  油价近期可能上涨的第二个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面临的危险可能不像几周前看上去那么明显。尤其是欧洲和中国,虽然已经显示出经济疲弱的信号,但也有证据表明,最糟糕的时期或许已经过去。巴克莱表示,石油需求一直保持稳定,因此对更经济进一步放缓的担忧可能被夸大了。

  巴克莱,尽管美国页岩油产量在过去几个月出现了大幅增长,产量数据也高于预期,但未来可能会放缓。这是支撑油价的第三个原因。巴克莱还指出, 美国页岩油去年第四季度的支出高于预期,而2019年的预算低于预期。这表明,该行业提前消化了部分支出的影响,因此经济放缓的影响可能只是现在才开始显现。换句话说,美国的页岩油产量继续创下新高,但这并不意味着,其未来能继续爆炸性增长。

  巴克莱表示,2018年第四季度出现的库存可能需要时间来消化。这意味着,今年第一季度的石油库存可能会上升,从而抑制油价,但市场一直“过度悲观”。

  从日线图上看,布油最近一周围绕65美元窄幅震荡,距离巴克莱预测的70美元的确已经不是很远。投资者需要关注OPEC和美国方面的油市政策,如有利好的话,巴克莱的预测有望成真,布油升至70美元/桶。

  相关报道>>>

  原油:特朗普“发威” 短期风险释放后仍然看涨

  油价开年“四连涨”怎么看 国际油价变动是主因

  36年最强开局后 原油价格还会回探吗?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3月05日 14:4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3月05日 14:41

国际油价震荡于56美元附近,而2月的减产执行率也高达108%,似乎油价已摆脱了低迷趋势。 3月4日...

03月05日 14:03

  周二(3月5日)亚盘时段,美原油震荡走低,因对于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使得油价承压。不过考虑到近期乐...

03月05日 13:36

油价周一上涨约1%,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盟友俄罗斯则表示将加大减产力度。不过股市下跌打压...

03月05日 09:28

油价周一上涨约1%,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盟友俄罗斯表示将加大减产力度。不过股市下跌打压油市...

03月05日 09:19

  巴西石油公司27日发布的2018年财务年报显示,公司当年实现净利润257.79亿雷亚尔(1美元约...

03月04日 20:57

  路透近日公布的对36位分析师的调查预计,2019年布兰特原油期货均价料为每桶66.44美元,略低...

03月04日 20:45

  原油市场2月份整体呈震荡上行走势,下旬有所调整,外盘显著强于内盘。近期宏观氛围整体偏暖,使得原油...

03月04日 20:32

  3月3日,石油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a撰文指出,世界石油公司(World Oi...

03月04日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