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方正中期:股指顺势上行 谨防回撤

2019-03-05 13:41:02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佚名

  上周股指继续延续此前上涨趋势,沪深300期货主力涨4.62%,上证50期货主力合约涨6.11%,中证500期货主力合约涨4.29%,整体成交量和持仓量再创新高。

      IF与IH价差比回落至1.328,IH与IC价差比反弹至0.5557
      从资金层面看,上周公开市场操作投放2200亿元,回笼600亿元,净投放1600亿元,货币政策偏宽松。
     

  短周期利率冲高回落,长周期利率仍处于低位,利率层面看资金继续维持宽松。
      汇率看,上周一创新低后有所反弹,整体一周收涨,人民币的小幅贬值来自于美元的强势,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没有市场预期那么差,加上美联储对经济的态度由此前的鸽派转变。但近期的小幅贬值并不影响升值的趋势。
      上周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公布值49.2,相比1月回落0.3个百分点,制造业PMI继续下滑且低于荣枯线,经济仍不景气,其中生产创下19年2月以来的新低。财新制造业PMI公布值49.9,较1月好转,接近50的荣枯线,但还不容乐观。
      

  需求端,地产销量较前两月再度下滑,近两月的乘用车批发零售跌幅均超过30%。生产方面。近两月的发电耗煤量较12月跌幅扩大,各行业开工率环比虽有所上升,但不及去年同期,节后生产恢复偏慢。

  科创板加速上市,上市后可能会导致资金分流,对IC冲击较大。

  市场层面看,上周美股、恒指小幅回落,欧指上涨,总体仍然在上涨趋势中,全球风险偏好继续提升。
      上周股票市场熙增投资者31.61万人,新增投资者上升幅度较大,融资余额延续反弹,接近18年10月以来的高点,新成立偏股型基金份额小幅增加,仍处低位。
      技术上看,三大股指中期趋势仍是向上,均线向上发散,短期内仍然维持逢低做多思路。
      总结:资金维持宽松,人民币短期贬值,但升值趋势不变,加上近期市场情绪较好,风险偏好提升,有利于资金流入股市,推动上涨,但国内经济仍然疲弱,大涨之后需谨防回调,技术上看三大股指延续上涨趋势,操作上逢低适当做多,跨品种方面IH或强于IC,可以尝试多IH空IC 对冲。

  .klinehk{margin:0 auto 20px;}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期权策略豆粕期权:CBOT美豆5月合约收至916.25美分/蒲式耳。连粕5月合约收于2491元/吨,...

03月05日 13:33

国债期货低开高走,最终10年期债主力合约T1906涨0.23%,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下行2bp左...

03月05日 13:33

周一, 沪深两市冲高回落。上证综指上涨1.12%报3027.58点,深证成指上涨2.36%报9384...

03月05日 10:42

【宏观股指】 观点:人大会议今日开幕,提振市场效果或有限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上午9时开幕,国...

03月05日 08:58

钢材  据中钢协数据,2月中旬全国重点钢铁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94.74万吨,较上一旬增长1.33%。...

03月05日 08:04

  原油市场2月份整体呈震荡上行走势,下旬有所调整,外盘显著强于内盘。近期宏观氛围整体偏暖,使得原油...

03月04日 17:29

策略速览  品种分析  金融衍生品  股指:建议做多2*IH1904/IC1904比值扩大合约  今...

03月04日 16:59

盘面情况:MA1905增仓增量,期价收涨。当日期价收于2662,较上一交易日+3.26%;成交量30...

03月04日 16:33

外盘走势: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上周五涨逾3%,结束五日连跌走势,空头回补及减产预期提供支撑。日...

03月04日 16:30

瑞达期货:沪镍高位震荡,多单减仓 行情回顾:今日沪镍高位震荡,沪镍1905合约日内交投于10392...

03月04日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