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3月5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03-04 17:10: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多头无反击之力 空单继续持有

  据SMM调研数据显示,2月电线电缆企业开工率为47.18%,环比上月下滑21.67个百分点,同比回升7.88个百分点。2019年1月,中国共进口废铜18.07万实物吨,同比减少8%。平均含铜品位75.83%,折合金属量为13.70万吨,同比大增近39%,2018年同期1月进口废铜金属量为9.88万吨。智利:1月铜产量为46万吨较上年同期减少4.5%,较12月的55.7万吨纪录高位下降 17.5%,因国内几大铜矿的矿石品位下降。沪铜1904今日期价早盘以横盘震荡整理为主,午后多头无反击之力,承压震荡下行,直到收盘,技术上看日线趋于弱势易跌难涨,早评已提示过,激进者建议短空操作,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空头力量强劲,空单继续持有。

  【沪锌】多单获利平仓 暂时观望

  兴业矿业公告称,根据通知,公司全资子公司融冠矿业、锡林矿业以及乾金达亦应停工停产停建。融冠矿业与锡林矿业的停产,将对公司现金流和经营性利润产生不利影响,由于恢复生产的时间暂不确定,该事项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暂时无法准确预计。沪锌1904今日期价早盘小幅跳水后维持横盘整理,午后震荡冲高,最高冲至22320,承压回落,尾盘小幅收涨,上涨趋缓,延续上涨动力不足,操作上,前期盈利多单获利平仓,暂时观望为主。

  黑金品种  

  【焦炭】跌破今日低点2092 近期上行势头有望反转

  山西临汾、长治等地区受恶劣天气影响,开工略有下调,影响相对有限。内蒙古2.23矿难事件持续发酵,部分地区主焦煤现货价格明显上调,短期焦炭市场或持稳运行。焦煤在节后煤矿安全检查,煤矿产量释放有限,进口煤通关不佳,供给将维持中性偏紧,下游焦企对焦煤需求持稳,近期焦煤价格有望震荡偏强。受近期山西、河北焦企限产导致焦炭供应有所减少,支撑价格走强,但下游钢厂库存近期再次企稳,对短期调价抵触心态较强,主要利多来自未来钢厂的复产预期。焦炭1905今日期价开盘高台直线跳水,微调后弱势下行,盘中再次小幅跳水,午后小幅反弹调整后猛烈打压下行,尾盘再次跳水,收跌1.52,若夜盘跌破今日低点2092,近期的上行势头有望反转。 

  【焦煤】关注20日短线支撑

  山西临汾、长治等地区受恶劣天气影响,开工略有下调,影响相对有限。内蒙古2.23矿难事件持续发酵,部分地区主焦煤现货价格明显上调,短期焦炭市场或持稳运行。焦煤在节后煤矿安全检查,煤矿产量释放有限,进口煤通关不佳,供给将维持中性偏紧,下游焦企对焦煤需求持稳,近期焦煤价格有望震荡偏强。受近期山西、河北焦企限产导致焦炭供应有所减少,支撑价格走强,但下游钢厂库存近期再次企稳,对短期调价抵触心态较强,主要利多来自未来钢厂的复产预期。焦煤1905今日期价开盘承压跳水,随后开启极为流畅的下跌行情,盘中最低下探20日线支撑迅速反弹,午后反弹回落,收跌1.54%,技术上看日线,20日均线处有较强支撑,预计回调后继续偏强运行,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操作上,20日线之上多单继续持有,夜盘或有效击穿,多单暂时离场。

  【螺纹】下方关注5日短线支撑

  江苏徐州8家钢企今年仍需完善相关复产手续及环保改造;2月26日,《徐州市 2019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发布。实施方案提出,徐州市将深入推进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转型升级。2019年完成龙远钢铁、荣阳钢铁、成刚集团、海通特钢、龙山铸造、博丰钢铁、聚诚铸造、牛头山铸业产能交易、拆除设备,确保应退尽退、应关尽关。供应端高炉维持限产,电炉逐步复产,但由于其利润微薄,幅度并不太大。本周库存继续上升不过增幅收窄,绝对量基本到顶,后期关注去库速度。螺纹1905今日期价开盘踏空跳水,最低下探3787止跌横盘整理,午后冲高受阻再次回落,尾盘小幅收涨,技术上日线看多趋势明显,后市有望继续攀升,回调关注做多机会,下方关注5日短线支撑。

  能源化工

  【橡胶】短期宜观望为主

  2019年1月份,中国进口天然橡胶(包含乳胶、混合胶)共计50.89万吨,环比12月降低9.38%,同比降低9.9%。当前,国内海南、云南产地停割,东南亚季节性减产,产量近期显著下降是大概率事件。原油和A股强势,沪胶中长期基本面维持弱势格局,国内高位库存背景下,沪胶持续拉涨难度较大,基本面供应过剩格局不变,沪胶短期受产胶国短期限制出口预期以及资金因素拉涨。橡胶1905今日期价开盘微调后暴力拉涨至12960,再从高处迅速回落,午后持续回调,收跌1.23%,操作上,短期宜观望为主。

  【PTA】后期有望延续上涨行情 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日内 PTA 外盘稳定,保税一日游报盘维持860-880 美元/吨。目前下游产销不佳是制约 PTA 期价的主要利空,但终端需求正逐渐回升,且成本端走势偏强,期价下行空间有限。料维持震荡,若近期涤纶产销回暖期价仍有上行空间。下游产销不佳是制约当前 PTA 期价的主要利空,但终端需求正逐渐回升,且成本端走势偏强,期价下行空间有限。PTA1905今日期价早盘冲高回落后横盘整整理,午后震荡上行,尾盘小幅回落,收涨2.61%,后期有望延续上涨行情,操作上,多单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甲醇】维持震荡走高态势 多单持有

  随着下游开工的逐渐恢复,现货价格回升,内地甲醇市场表现坚挺。期货市场大幅走高,买盘以期现套利为主,交投氛围较好,港口市场随盘上涨。内地市场延续前期坚挺走势,烯烃外采支撑下走货稳定;加之后期装置检修集中,供应面存缩量预期,业者心态坚挺,预计短期市场或维持震荡走高态势。甲醇1905今日期价开盘微幅后强势拉涨,随后维持高位震荡盘整,午后再创新高,尾盘小幅回落,收涨3.26%,早评已提示过,回测2580-2600一线轻仓跟多,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后市或维持震荡走高态势,操作上,多单持有。

  农产品 

  【棉花】后市或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截至当前(3月1日)棉纱利润持续下滑接近持平,棉纱工厂库存在开工下降情况下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涤纶工厂近几日降价后产销稍有起色,主要对于贸易争端不确定,持续性有待观察;仓单方面,1日仓单继续流入,目前仓库新花61.72万吨超年度总产量 10%,新棉仓单加预报71.2万吨;棉纱方面,基差交易可考虑入场,不过持仓量太小,规模受限,考虑绝对价格,棉纱与涤纶比价近期维持,棉花与 PTA 比价有走强动能。棉花1905今日期价冲高回落,后市或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短期内保持区间振荡交易思路不变。

  【白糖】继续关注下方20日短线支撑

  国际糖业组织(ISO)周四发布报告称,全球2018/19年度糖市供应过剩量预计为64.10万吨,低于之前预估的217万吨。2018/19年度全球糖消费量预计为1.7904亿吨,较上一年度增加1.63%,但较10年均值低了1.67%。ISO表示,评估报告显示,尽管库存居高不下,但供需平衡良好。白糖1905今日期价开盘下探20日均线下行无果小幅反弹后全天一直维持弱势震荡整理态势,依然收于20日线之上,夜盘继续关注下方20日短线支撑,若有效击穿,短空操作。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期货热门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IF冲高回落蓄势推荐多单还将上行】【基本面】今日股指再度冲高大...

03月04日 16:45

商道论市 卷螺谨慎继续回落,郑煤回落关注605线 【黑色】螺纹今日上冲回落,下探3760附近线,上冲...

03月04日 16:41

日内,国内期货市场商品涨多跌少,黑色系商品高开低走,盘中剧烈震荡,特别是双焦表现明显。截止收盘,焦炭...

03月04日 16:40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A股三大股指今日展开剧烈震荡,沪指高开突破3000点后,盘中...

03月04日 16:40

冉茂银:3月5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不...

03月04日 16:15

沪铜1905 晚间49320-4967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9700-50200-50...

03月04日 16:13

近期整体来看,橡胶市场呈现新气象,价格明显反弹,期货主力1905合约从11305元/吨一度上冲到12...

03月04日 15:32

海浪期货:2019年03月04日尾盘观点。铜1904合约:今天留单,夜盘价格在50000之上做多单,...

03月04日 15:02

豆粕弱势大跌 提示空单扩大利润【基本面】今日豆粕再度弱势下跌,昨天豆粕再度弱势整理调整行情走势...

03月04日 11:39

沪铜1905 下午49600-4990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9900-50300-50...

03月04日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