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油价或将大涨?油市正发生巨变 但加拿大石油或出局

2019-02-18 20:04:02 来源:BWC中文网 作者:佚名

  一些迹象表明,继2018年四季度油价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后,今年国际油价或将迎来大涨的可能。上周WTI原油一度上涨2.2%,以每桶55.59美元的价格,创3个月新高。对此,美国媒体CNBC2月18日报道称,石油正在做着前所未有的事,今年石油的表现创造了史上最好的开局,预示着更多的上行空间。

  该外媒称,目前,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正处于有史以来最好的开端。根据石油价格信息服务公司的汤姆克鲁扎(Tom Kloza)的说法,第二季度的涨势可能不会太大。但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全球能源分析负责人表示,我们接下去将看到比现在更高的价格。

  成功预测2015年原油崩盘而闻名的Kloza表示,“我们处于金发姑娘(经济指的是高增长和低通胀同时并存)的情况下,在二叠纪盆地发现原油的成本正在下降,”Kloza称,“而且,现在,原油价格超出基准价格,超出WTI价格的价格实际上可能是30年来新一年的最佳开端。”CNBC对上述迹象的报道表明,接下去,油价或有可能出现大涨的行情。以下的这一调查问卷或许进一步说明了问题。这对于全球石油出口国来讲,是利好的消息。

      不过,无论油价的高低于否,对加拿大石油来说,可能都不太乐观。我们知道,加拿大拥有当今世界第三多的原油储备,但过去数十年间,从来没有加拿大因为石油出口而“富得流油”的说法。反而是加拿大需要高度依赖外国投资而发展经济。这背后的深层原因在于,加拿大原油企业一直经营着令人唏嘘的生意。

  加拿大油企90%以上的原油都卖给了美国的采购商,据悉,在美国WTI原油价格50美元的时候,加拿大西部的WCS原油价格同期的价格是每桶26美元,相当于一倍的贴水。在过往一些年份中,美国买家往往以“白菜价”买入加拿大原油后,再以约3倍的价格反销给加市场,而加买家一直乐此不疲地与美国商家进行着这一失衡的交易。

  无独有偶,近年,迫于依赖外国人投资的经济模式或已不可持续和本国的赤字压力不断加大,加拿大将扩展原油出口份额列为该国一大主要变现目标。加拿大金融咨询机构Arc Financial Group能源研究副主任弗雷斯特曾表示,加拿大一天生产460万桶原油,幷向美国买家出口380万桶/天。但鉴于我们是世界第三大石油出口国,理所当然的应该不止拥有一个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开拓亚洲市场则成为加国原油企业锁定的方向。例如,加拿大官方曾表示,希望通过管道扩张项目,将石油卖给新的运营商,幷确保加拿大能够将原油出口到新的亚洲市场。而基于中国是全球第一大原油进口国,多位能源分析师就曾表示,加拿大一些石油企业非常期待有一天加拿大原油或与俄罗斯和中东一些市场的原油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相近,加拿大原油企业都纷纷希望获得中国买家的青睐。

  通过货运追踪和情报公司Kpler数据显示,中国原油买家也的确在2018年9月份采购了158万桶加拿大原油。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这样的景象或可能戛然而止。一系列的迹象表明,在还没有等到油价将要大涨的时刻,加拿大石油或已提前出局。

  比如,加拿大皇家银行能源分析师特兰表示,近年来加拿大和亚洲国家之间的石油交易只能说是“零星点点”、“断断续续”,直接向中国出口石油的机会很少。如果你去查(石油市场)需求来自哪里,你会发现答案总在亚洲,总会是中国。而根据中国石化和中科院联合发布2018年的《石油蓝皮书》称,中国进一步增加俄罗斯等的原油进口量,里面也没有提到加拿大。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一(2月18日)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904,以461.1元/桶收盘,上涨14.8元...

02月18日 19:26

国际原油价格在上周因受到乐观情绪提振,美国WTI和布伦特原油价格均大涨超2%。 截止发稿,美国WT...

02月18日 17:53

据彭博社报道,原油多头看来终于准备好要主导油价的反弹了。布伦特原油多头头寸的增速今年以来首次远远超过...

02月18日 16:45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EIA(美国能源信息署)在上周调整了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从1.0...

02月18日 16:31

  年初至今,国际原油价格一改去年四季度探底颓势,自1月展开一波反攻势头,不到两个月涨幅已超过20%...

02月18日 15:55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

02月18日 14:40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

02月18日 14:31

  周一(2月18日),亚盘时段,油价走高。由于OPEC主导的减产以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油...

02月18日 14:02

上周五受贸易乐观情绪提振,且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和伊朗事件发酵,美、布两油双双涨逾2%,布油期货触及20...

02月18日 10:41

  本周,布伦特原油市场强势突破上方压力线。在OPEC+的减产带动下,市场预期出现较大转变,周线上光...

02月18日 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