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梓木弈期:商品期货2月18日操作建议与重点品种推荐

2019-02-18 08:05:0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梓木弈期 专栏

  合理利用均线系统配合量能去降低交易中的风险,k线图对应的分时周期很多,大部分时间各分时的要求都是不统一的,每个分时都看往往会被不同分时的不同要求搅乱思路,但是不管怎么细分,都跳不出短线、波段、趋势这三个要求构成的格局,所以与其每个分时都看,不如选出没个要求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分时,短线30分钟,波段4小时,趋势日线(周线)这样比较不容易混乱,当盘面三个分时中的的两个要求一致的时候这个盘就值得参与,这样也能最大程度避免只看单一分时在震荡时期容易被庄家洗盘的风险,虽然条件具备时的点位不见得是最低点,但一定是相对安全的,止损清晰可见,盈亏比合理,能够真正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螺纹1905

  



  趋势上,价格由周线均线下方倒走向上,目前站上周线短期均线,60分钟120分钟均线前期上涨支撑角度被破坏,开始释放前期的空方量能。

  格局上看价格回落至4小时以及日线短期均线之下,macd均保持绿色量能,说明短期走弱,本周前期仍处于周线的空方量能释放期,尚不具备收阳的条件。

  上周收盘情况来看,空方量能已经释放了相当的部分,价格回落基本到位,剩余空方量能将会以快速急拉回落的方式释放,后期随着时间推移震荡幅度会逐渐放大,并且重心将会保持逐渐上移。

  本周前期或将维持上周的剩余惯性保持短期震荡,当周三前后价格再次日线短期均线之上,趋势将恢复上行,思路上建议保持轻仓逢低吸纳的操作方式。

  沥青1906

  


  趋势上,周线价格倒走向上,macd虽然放红,但是没有足够的建仓时间,所以空方存在动能未能完全释放。上周中期开始60分钟120分钟波段上均线形成的上涨角度被破坏,进入了空方释放量能的走势,释放过程预计通过区间宽幅震荡来实现。

  格局上沥青本身偏强,经历上周一周调整,价格虽然位于4小时短期均线之下,但仍处于日线短期均线之上,所以上周收盘仅以小阴线收盘,本周阴阳收盘仍存在变数。

  当前由于60分钟等波段分时的走弱,说明空方量能正在释放,由于沥青的相比其他品种的强势格局,正所谓强者恒强,价格一旦重新站稳4小时短期均线3200之上,趋势将再度回归强势,本周前期思路保持谨慎逢低吸纳,不宜追高,3320一带高点或将存在空方打压,后期进入共振走强才可以大胆持有。

  燃油1905

  


  趋势方面,周线价格承压上方均线,macd绿柱状态价格倒走向上。格局上价格处于4小时以及日线得短期均线之上运行,本周60分钟120分钟均线均成正排列发散,形成上涨角度。

  格局方面价格位于4小时以及日线短期均线之上运行,短期强势并且具备周线收阳的条件。

  上周根据趋势以及格局上的客观要求,燃油保持强势收阳,根据我的提示低位建仓至今应有200点以上的利润,当前按照60分钟以及120分钟的客观要求仍然保持多头走势,波段支撑保护2870,线上保持多单的持有。

  焦炭1905

  


  趋势上,长期横盘均线粘合,上周开始出现向上突破的迹象,但是也同样提示空方存在未能完全释放的量能,上周收盘,60分钟120分钟上涨角度出现崩坏,导致波段回落。

  本周前期在60 120分钟未出现明显共振之前,思路较为保守逢低吸纳,日内止损支撑2060,若盘中走强可按波段持有,中期或将形成同向之后可以考虑加仓持有。

  沪镍1905

  


  趋势上,价格由周线均线下方倒走向上,上周中期,60分钟以及120分钟上涨趋势走坏,使前期积累的空方量能开始释放。

  格局上虽然周五日内价格大幅回落,但是收到日线短期均线支撑,仍处于均线之上,加之周五夜阳线强势收复前期阴线,价格又重回4小时短期均线之上,当前来看,本周镍将保持强势格局。

  由于周五夜盘的强势收复,价格阳线几乎吞没周五中阴,使短期格局再次回归强势,本周前期价格只要能保持稳住98000一线,在短暂横盘之后仍有上冲的力量。前期思路日内止损支撑97900,回落保守接多,带站稳走强之后可逐渐考虑加仓持有。

  如需更多期货行情分析,请关注http://blog.cnfol.com/yiqicaifuzixun中金博客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对于节后首周工业品表现,大部分品种均出现明显冲高回落,以黑色、化工板块冲高回落幅度最为明显,有色板块...

02月18日 07:07

沪铜市场目前依旧维持在本轮下行通道下轨支撑后的拉升过程,不过目前的行情上方面临本轮通道内中轨压...

02月17日 12:56

姜涞看盘:2-18商品期货操作建议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美原油延续强势大幅上涨短期创近期新高,国内商品...

02月17日 11:24

各位朋友周末好,许久没有更新博文与大家分享近期原油的走势。节前跟多朋友也有私信我,但临近年底实...

02月16日 17:37

期货:焦炭1905周五承压震荡下跌,收2042.5(跌46),总减仓百余手,成交量持平。前二十名资金...

02月15日 17:24

【焦炭弱势大跌提示空单收益如期】 【基本面】今日焦炭弱势大跌50多点报收2042一带,昨天焦...

02月15日 17:24

【PTA低开 回调延续】 【布局建议】昨日PTA大幅低开,夜盘延续下跌走势空单获利持有,猎鹰解期建议...

02月15日 17:11

期货:铁矿石1905周五冲高承压回调,收624(跌4.5),总增仓4.9万余手,成交量增加。前二十名...

02月15日 17:11

期货:螺纹钢1905周五破位大跌,收3599(跌85),总增仓7.8万余手,成交量增加。前二十名资金...

02月15日 16:53

商道论市 卷螺宽幅震荡格局已定,郑煤窄幅震荡偏涨 【黑色】螺纹目前连续下跌收阴,行情整体3800阶段...

02月15日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