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美国委内瑞拉交恶震惊油市 新制裁落地油价或闻风拉升

2019-01-25 08:40:04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1月23日,特朗普政府宣布将支持委内瑞拉国民议会领导人瓜伊多(Juan Guaido)。当天早些时候,瓜伊多宣布自己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在特朗普总统承认瓜伊多后不久,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断绝了与美国的关系,并要求美国外交人员在72小时内离开委内瑞拉。

  美国和委内瑞拉紧张关系加剧,可能引发美国新一轮制裁

  美国和委内瑞拉之间持续已久的紧张关系因此突然加剧,可能对石油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尽管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大幅下降,但该国仍是该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这一最新进展可能导致美国对两国石油贸易进行制裁,这对委内瑞拉来说可能是毁灭性的打击。近年来,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大幅已经下降,大幅减少了该国赖以生存的能源收入,并加剧了该国毁灭性的经济危机。

  此外,美国实施制裁的后果也可能波及更广泛的石油市场,并使OPEC与美国的关系复杂化。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预测,2019年委内瑞拉的石油日产量将进一步下降30万-50万桶。该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克罗夫特(Helima Croft)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启动能源制裁,委内瑞拉的石油减产量可能增加数十万桶。

  特朗普政府已经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但目前为止没有阻止委内瑞拉向美国出口石油。此外,美国还推迟了向委内瑞拉出口石油稀释剂的禁令。

  制裁可能会给某些等级原油的全球供应带来额外压力。2018年11月,特朗普政府恢复了对伊朗的制裁,伊朗是中酸性原油的一个重要来源。克罗夫特称,对委内瑞拉石油实施制裁将意味着,美国限制来自两个OPEC产油国的石油流入,而这两个国家的产量不易被替代。

  克罗夫特还表示:“油价下跌的环境可能会给特朗普实施制裁提供更多的缓冲。在10月份油价高得多的时候,他可能已经押注于这样的举动。”

  如果美国制裁委内瑞拉,OPEC可能会很头疼

  汇信原引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拉丁美洲主管塔尔戈(Risa Grais-Targow)表示,特朗普承认瓜伊多是委内瑞拉领导人似乎是一个起点。她还认为,美国政府可能会坚持制裁威胁,看马杜罗如何回应。

  如果委内瑞拉铁腕政权逮捕瓜伊多,美国政府可能会以制裁作为回应,尽管塔尔戈认为美国可能会采取分阶段的方式实施。美国政府有很多措施,但她认为不会直接采取石油进口禁令。如果他们朝这个方向发展,第一步将是禁止向委内瑞拉出售稀释剂。

  然而,这对资金紧张的委内瑞拉来说将是一个重大挫折。据塔尔戈表示,委内瑞拉大约一半的稀释剂来自美国,通常通过石油互换来确保供应。如果无法获得美国稀释剂,委内瑞拉将被迫从其他地方获得,这可能需要现金交易,而现金在委内瑞拉是一种稀缺资源。她特别指出,委内瑞拉的美元非常紧张。这将使情况更糟。如果该国得不到稀释剂,就不能出口石油。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是,美国是冻结委内瑞拉领导层的资产,还是通过其他方式改变两国之间的商业关系。这可能意味着指定瓜伊多政府为委内瑞拉资产的合法管理人,包括国有能源公司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旗下精炼子公司Citgo拥有的美国炼油厂。

  这一争端还可能对OPEC产生影响。委内瑞拉是2019年OPEC的轮值主席国,这意味着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克维多(Manuel Quevedo)将担任2019年的轮值主席。

  汇信原引克罗夫特称,如果克维多被列入美国的制裁名单,这将成为OPEC又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该组织已经面临《禁止石油生产和出口卡特尔法》(简称NOPEC)。该法案旨在将美国反垄断法应用于OPEC,阻止该组织协调生产以影响油价。

  而市场人士指出,如果美国实施制裁使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再次下滑,这将加剧全球油市的供应紧张程度,因而推升油价。

  从日线图上看,WTI价格目前处于反弹后震荡的局势,投资者未来需要继续关注美国和委内瑞拉的关系如何发展,如果美国真的决定制裁,油价有望因此继续反弹。

  显示,北京时间1月24日10:19,WTI价格报52.30美元/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1月28日新一轮国内油价调整窗口将开启,从目前的原油震荡...

01月25日 08:40

  伍德麦肯兹公司表示,去年印度石油需求增加了约25万桶/天,这种情况将在2019年重演。据该咨询公...

01月24日 21:17

  对于石油需求见顶的传言,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并不买账。沙特预测称,至少在2040年之前,全球石...

01月24日 21:17

  周四(1月24日)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SC1903以425.7元/桶收盘,下跌2.7元,跌...

01月24日 20:25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1月23日说,俄方不应该与美国方面打原油价格战,原因是...

01月24日 15:10

  周四(1月24日),亚盘盘中,美布两油延续跌势。油价在周三盘初时上涨,因市场预期中国和日本将采取...

01月24日 14:35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

01月24日 14:0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

01月24日 14:01

中油网讯:国际油价在2018年末曾一度逼近40美元“地板价”,当时空头情绪蔓延一度被市场认为会跌破4...

01月24日 10:53

欧盟不帮伊朗了?德国禁飞伊朗航空,SPV机制无法建立? 摘要:近日,德国宣布撤销伊朗马汉航空的运营...

01月24日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