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50亿桶,埃克森美孚能否从委内瑞拉手里夺取石油?

2018-12-28 11:14:01 来源: 作者:佚名

  50亿桶,埃克森美孚能否从委内瑞拉手里夺取石油?

  摘要:美国的埃克森美孚公司2015年在委内瑞拉和圭亚那有争议的海域上发现了大油田,可以获得50亿桶的石油。对此,委内瑞拉坚决反对埃克森美孚在该油田开采,因为……

  |埃克森美孚公司发现大油田

  委内瑞拉和圭亚那的埃塞奎博地区一直以来都富有争议,这一地区有大约三分之二在圭亚那边境,而委内瑞拉认为有一部分属于委国,因为边界的事,两国从1814年争到了现在,依然没有任何结果。两国争的不是陆地,而是埃塞奎博地区的海域。

  圭亚那此前将这一水域石油的勘探权交给了美国的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双方签署了相关协议。之后,埃克森美孚公司不负众望,在这一海域沿海大陆架范围内发现了10座大约至少50亿桶储量的超大油田。一旦这一油田开采,不仅可以让只有75万人的圭亚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还可以让埃克森美孚公司的股市大涨。埃克森美孚公司预计在2025年能够从这一海域开采75万桶/日的石油。

  |委内瑞拉阻止埃克森美孚勘探

  对于这一富有争议的海域,委内瑞拉一向是反对埃克森美孚的勘探行为。就在最近,委内瑞拉还驱逐了一艘由埃克森美孚公司运营的石油勘探船。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这艘石油勘探船是12月22日上午在距离“委圭临时边界”圭亚那一侧约145公里水域中被一艘委内瑞拉海军舰艇拦截的,这艘船当时悬挂着巴哈马国旗。

  拦截之后,美国呼吁委内瑞拉尊重国际法和邻国主权,圭亚那外长格林里奇也表示,严重反对委内瑞拉这一做法。对此,委内瑞拉表示,该国在巡航时碰到了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勘探船,而这一海域明显是委国的,所以才采取了符合国际协定的措施。对于美国的呼吁,委内瑞拉称:“委内瑞拉政府坚决拒绝这一厚颜无耻且带有干涉性的声明。”

  而埃克森美孚公司对于这一富有争议的海域,并没有要放弃勘探的意思,表示会继续在“委圭临时边界”勘探石油,并将在不久后进行石油开采活动。

  |委内瑞拉“咬住”50亿桶石油不放

  不过,埃克森美孚这一计划恐怕没那么容易实现,因为委内瑞拉也没有要放弃的意思。

  一方面,委内瑞拉要求圭亚那归还这一有争议的地区,如果这一问题一直无法得到解决,一旦爆发归属权之争,吃亏的可能是圭亚那。委内瑞拉最近对外称其拥有100万人可参与作战,这一数字超过圭亚那总人口至少20万。而埃克森美孚有圭亚那的撑腰才可开采石油,不然就无法开采。

  另一方面,委内瑞拉目前正在经历经济危机,虽然该国此前是世界数一数二的石油大国,但是从2011年之后,该国可开采的石油就大幅下降。如果能得到这50亿桶的石油,不仅可以改善石油储量下降的问题,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也可以得到缓解。所以委内瑞拉是绝不会放弃这一块“大蛋糕”的。埃克森美孚想要开采这一油田基本上是不太现实的想法。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由于对全球经济和供应过剩的担忧,周四油价在一度暴涨10%录得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后跌近4%至一年多以来...

12月28日 10:52

  2018年国际原油的走势可谓惊心动魄:前三季度风生水起,到9月底10月初,唱多原油突破90甚至1...

12月28日 08:36

  周四(12月27日),国际油价下跌,因对原油供应过剩和需求放缓的担忧打压油价。但上个交易日收盘怒...

12月27日 21:10

  据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12月27日,2019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12月27日 20:14

  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俄油)执行长谢琴(Igor Sechin)周三称,国际油价下...

12月27日 19:48

周四国际油价回调,未能延续隔夜大涨态势,行情显示,WTI原油跌45美元/桶关口,现跌2.73%;布伦...

12月27日 19:47

  东方财富网27日讯,周四国际油价未能延续隔夜大涨态势,行情显示,美、布两油跌逾2%,现报45.3...

12月27日 19:47

周四国际油价未能延续隔夜大涨态势,行情显示,美、布两油跌逾2%,现报45.31美元/桶及53.58美...

12月27日 19:46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12月27日 13:5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12月27日 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