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印度反悔?得到豁免权却不买伊朗石油,而增加对美油的购买?

2018-11-30 11:41:02 来源:中油网 作者:佚名

  但是,如今印度已经得到了豁免,却要停止对伊朗石油的进口,反而要增加对价格昂贵的美油的进口量,这是怎么回事?

  |印度曾表示不会放弃伊朗石油

  在美国宣布禁油令之后,印度害怕被制裁缩减了对伊朗石油的进口量,同时寻求美国的豁免。但在伊朗被制裁的前两个月,印度突然表示,会继续进口伊朗石油。

  10月份,印度大约进口了1000万桶的伊朗石油,在当月,印度石油部长普拉丹表示,印度两家国家石油企业已经下好了11月份的订单,预计将购买900万桶伊朗石油。

  在11月2日,伊朗被制裁的前两天,印度还在寻求美国的豁免。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就豁免的问题与美国举行了几轮会谈,我们希望能够在继续进口伊朗石油问题上达成协议……印度严重依赖伊朗石油,如果供应中断,将会导致印度国内原油价格急剧上涨。”

  |印度放弃伊朗石油?

  印度为了能够继续进口伊朗石油,与美国周旋了那么久,甚至表示不顾制裁也要进口。在其他国家都在帮助伊朗的时候,印度也出手相助。虽然印度得到了美国的豁免——180天内可以进口30万桶/日石油,但是,没想到印度突然表示要终止与伊朗的石油贸易合作。

  据悉,印度之所以突然改变态度,是因为美国同意了印度购买俄罗斯的武器,并且不会对印度实施制裁。但美国也提出条件,要求印度停止购买伊朗石油。在面对“诱惑”上,印度还是选择了俄罗斯,毕竟世界上不止伊朗有石油,但能得到美国同意购买俄罗斯的武器可是不常见。

  |印度加大对美国原油的购买

  印度对伊朗石油改变态度之后,突然对美国原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印度总理莫迪在本月表示:“我们表示愿意从美国进口更多的天然气和更多的石油作为扩大贸易的一种方式。”并且,预计在今年内将从美国进口大约40亿美元的石油。

  要知道美国的石油价格可比伊朗贵多了,伊朗为了能把石油卖出去,还降了不少价。印度这么做,虽然得到了美国的同意,可以购买俄罗斯武器,但却让自己和伊朗都受到了不小的损失。

  |美国制裁伊朗是为了推销自己的石油?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之前表示不会对任何国家给予豁免权,但在制裁生效后,却开出了8国的豁免名单。美国之所以这么做,最主要还是为了“推销”自己的石油。

  美国的石油产量目前已经达到了1160万桶/日,超越了俄罗斯和沙特,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并且,美国的石油产量还在不断增加。此前因为贸易争端,美国已经失去了中国这个亚洲最大的市场,必须找到能够替代中国的市常

  通过打压伊朗,会让很多国家的石油供应出现缺口,这些国家为了弥补缺口就必须寻找替代伊朗的国家,这时候美国的时候就起作用了。

  而美国之所以会开出豁免权,是为了不让伊朗主要的买家对自己抱怨,为了装装样子,所以给各国的豁免额度也非常少,中国只有36万桶/日,韩国20万桶/日,日本10万桶/日。

  从印度放弃与伊朗的石油贸易可以看出,美国的目的正在一步步实现。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周五(11月30日)亚市盘初,美原油主力合约在5日均线51.31美元/桶附近徘徊,俄罗斯表示愿意加入...

11月30日 09:31

在美原油跌破50美元关口,创13个月新低后,国际油价直线拉升。 NYMEX原油期货收涨1.93%报5...

11月30日 09:29

美国WTI原油1月期货周四(11月29日)收涨1.16美元,或2.31%,报51.45美元/桶。布伦...

11月30日 08:51

两位消息人士透露称,俄罗斯越来越确认,其需要和OPEC合作进行减产。但是,就减产的时间和幅度,俄罗斯...

11月30日 03:31

30日,成品油价将“三连跌”,“四连跌”可期?|国际油价随着美国原油库存不断增加,沙特减产充满不确定...

11月29日 21:51

11月29日上午,期市多数飘红,但由于美国原油库存数据超过市场预期,内外盘原油价格均再探低谷。早盘开...

11月29日 19:54

11月28日,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就油市观点发表讲话,称沙特不会单独减产。从目前的局势看,沙特和俄罗斯...

11月29日 14:51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11月29日 14:47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11月29日 14:44

为帮助伊朗解决石油问题,中国还额外进口了200万桶的石油。中石油甚至直接接手了道达尔在伊朗油田的股份...

11月29日 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