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中国为伊朗石油“保驾护航”,美国的石油禁令终将失效?

2018-11-29 14:01:02 来源:中油网 作者:佚名

  为帮助伊朗解决石油问题,中国还额外进口了200万桶的石油。中石油甚至直接接手了道达尔在伊朗油田的股份。这都表明,就算美国180天的豁免期限到了,中国也不会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从未停止进口

  最近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道:“在得到美国的豁免后,中国已经开始进口伊朗石油了,是真的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据我了解,中伊之间包括能源领域在内的正常合作从未中断。”

  外交部发言人的意思很明了,在没有美国豁免权之前,中国也没有因为害怕美国制裁停止与伊朗合作,之后,中国也不会停止合作。中国与伊朗的合作是正当的、合理合法的,一切都会继续,绝不会按照美国的意志行事。

  最近中国对伊朗的各种帮助,也说明了美国的豁免权与否根本就不是中伊合作的“路障”。

  |中国接收伊朗200万桶石油

  因为制裁,很多国家停止了进口伊朗石油,虽然还有俄罗斯和中国,但伊朗的石油出口还是遇到了危机。为了帮助伊朗缓解危机,中国当即从伊朗进口了200万桶石油,这可比美国给予中国豁免的36万桶/日多了164万桶。

  其实在美国制裁伊朗之前,伊朗就运送了2000万桶的石油至中国大连港,交由中国保管。

  |伊朗恢复与中国银行的结算业务

  中国与伊朗进行交易结算的主要通道——昆仑银行,在11月1日暂时停止了与伊朗的结算业务,但中国对伊朗石油的进口没有停止。

  伊中商会主席阿斯加罗拉迪最近表示,中国与伊朗公司的贸易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从12月2日开始,中国银行将启动与伊朗银行的结算业务。并且,12月份,中国还将宣布另一家银行与伊朗合作,为进口伊朗石油获得便利。

  |中石油接替道达尔

  在2017年7月份,道达尔、中石油以及伊朗石油公司签署了开发伊朗南帕尔斯气田的协议,道达尔占股50.1%,中国占股30%,伊朗石油公司占股19.9%。

  但是伊朗被美国惩罚之后,道达尔害怕殃及到自己,就退出了这一协议。在道达尔退出之后,中石油立马接替,成为了伊朗南帕尔斯气田最大的投资人。伊朗石油部长Bijan Zanganeh在26日宣布:“中国的CNPC公司以48亿美元的投资,在南帕尔斯的第11阶段正式取代了道达尔。”

  这也就意味着,中国不仅会继续进口伊朗石油,还会帮助伊朗开采石油,进口更多的石油。

  中国的石油需求量巨大,有了中国的帮助,美国对伊朗的石油禁令恐将失效。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国内成品油本计价周期以来,欧美原油期货震荡下跌,年内涨幅全部回吐完毕。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原油变化率在...

11月29日 13:19

周四(11月29日)亚市盘初,国际油价小幅上涨,美原油交投于50.70美元/桶,EIA原油库存的连续...

11月29日 09:41

【原油收盘】沙特是否减产引发市场悲观情绪 ,周三油价下跌逾2%美国WTI原油1月期货周三(11月28...

11月29日 08:41

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美油布油双双创近一年新低,近两月跌幅均在30%附近。其中布伦特原油期货最低跌...

11月29日 08:16

据最新消息,2018年第三批成品油加工贸易出口配额仅有7万吨航煤出口,与前期下放第三批成品油一般贸易...

11月28日 19:45

上周五(11月23日),随着市场对全球供过于求的担忧被趋弱的经济环境加剧,原油价格继续下跌。 ...

11月28日 19:43

关联品种:HK50;市场预期:新兴市场吸引风偏资金,料将继续反弹;前五大成分表现:腾讯,汇丰,友邦保...

11月28日 19:41

周三(11月28日),国际原油价格上涨逾1%,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周将召开会议,届时可能决定...

11月28日 16:21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11月28日 15:08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11月28日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