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八周来首次减持空单 关注俄罗斯减产动向

2018-11-28 11:30:53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周三(11月28日)美原油高开低走,因美元强势令油价承压。不过相较于昨日51.56美元的结算价,美原油仍维持逾0.5%的涨势,市场倾向于观望,50美元一线是短线的底部。同时近期押注价格进一步回落的空头头寸也减少了100万桶,为八周以来首次减少。

  目前市场上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是俄罗斯是否会和OPEC协调一致进行减产,这将对减产协议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油价不跌反涨,日内关注EIA

  北京时间周三(11月28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345.3万桶,预期减少6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62万桶,预期为增加76.7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18.5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不跌反涨,短线走高。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油价日内下探50美元关口后强劲反弹,在API数据公布前,油价试图向上突破52美元关口。

  汇通网认为近期油价过大的跌势已经使得市场看跌情绪明显缓解,50美元反复试探不破意味着这是中长期的多空分水岭,市场将偏向于观望。

  尽管昨日原油库存意外大增,但是汽油库存意外大减则抵消了原油库存增加的负面影响。此前有消息称,由于近期原油价格大跌,导致此前赶在美国制裁伊朗前大量进口原油的炼油产商遭遇了重大损失,这部分厂商甚至表示将会减少汽油供给,等到价格回升再择机出售,这或使得汽油库存存在上升的风险。

  不过昨日汽油库存大减,暗示市场需求仍相对旺盛,炼油厂商可能会扩大生产,进而推动原油的进口,因此对油价形成支撑。

  但是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董事Gene McGillian称,在当前交易环境下,油价任意波动都会被放大化,油市已触底的观点尚未能稳住脚跟;Price Futures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目前原油投资者的神经高度紧张,油价此前遭遇重挫,50美元关口能否确保就是底部仍存疑问,目前油价依然处于下跌趋势。

  减产的利多作用只有在减产协议确定签署后才会发酵

  奥地利JBC能源集团分析师约翰内斯·贝里尼表示,OPEC只有同意将原油产量削减100万桶/日至150万桶/日之间,才能有效的削减当前原油过剩的局面。

  贝里尼认为,OPEC可能会通过一些适当的措辞来稳定市场情绪,比如承诺在2019年减产100万桶/日至150万桶/日,这可能会缓解当前的市场情绪。

  从近期油市的走向来看,除了市场需求前景黯淡之外,美国、沙特以及俄罗斯产量均刷新历史新高,这使得近期OPEC宣布减产140万桶/日的言论未能对油价形成支撑。

  但是市场人士表示,如果此次OPEC会议真正决定减产,那么油价可能会出现逆转,短时间市场对于OPEC减产的决心持质疑态度,这是未能提振油价的重要因素。

  彭博调查:预计OPEC将不顾美国压力实施减产,俄罗斯可能会退出减产联盟。

  根据彭博的一项调查,分析师和交易员们预计OPEC及其盟国下周开会时将不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压力宣布削减产量,以遏制油价下跌。

  在接受调查的36位分析师和交易员中,有31人预测由沙特和俄罗斯牵头的产油国联盟OPEC+将在12月6日至7日开会时宣布限制产量,对减产规模的平均预期为日产量减少110万桶。

  美国页岩油产量激增和全球原油需求萎缩,加上沙特和俄罗斯产量创纪录,令市场担忧将在明年再度引发原油供过于求,这使得油价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已经下跌了30%。这促使OPEC及其盟国决定在12月6日于维也纳进行减产磋商。

  “我们预计沙特和OPEC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将减产100万桶/日或更多,”法国兴业银行在纽约的石油市场研究主管Mike Wittner表示。“这对于避免2019年出现严重的供过于求十分必要。”

  尽管特朗普一再呼吁沙特降低油价,而且现在可能会有新的手腕,因为美国国会威胁就沙特记者卡舒吉被谋杀一事惩罚沙特高官。

  尽管如此,调查结果表明,为了增加收入,沙特将无视其最重要政治盟友的压力。

  调查还显示,俄罗斯不太可能再次参加减产。在31位受访者中,12人认为俄罗斯不会参加实际产量限制。

  俄罗斯是否是协同减产仍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

  目前对市场而言,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似乎是俄罗斯是否会加入沙特所主导的减产联盟。因为相对于沙特而言,俄罗斯对于当前油价跌势所感到的痛苦远远小于沙特。事实上,随着俄罗斯产量刷新历史新高以出口的不断扩大,俄罗斯的石油公司正在享受近乎创记录的产出和现金流所带来的利润。

    OMV AG的首席执行官雷恩·泽勒表示,俄罗斯是否有减产的意向市场正拭目以待。据悉,OMV AG是一家在俄罗斯投资巨大的奥地利公司。

  Wood & Co。 Financial Services能源分析师阿拉伦·达夫列特申表示,高油价对于俄罗斯似乎不像那么重要,相反强劲的原油走势可能反而会成为一个问题,这导致俄罗斯和沙特在产量协调上出现了分歧。

  此外,俄罗斯的石油生产商们似乎也没有表现出对于减产的热情,俄罗斯的税收体系意味着产量提高以及油价下跌将保证原油生产商更多的利润,但是再次减产将导致新项目的推迟进而降低利润。

  不过考虑到俄罗斯和沙特的政治纽带,俄罗斯可能不得不考虑这一问题,因为这直接关系到俄罗斯在中东的影响力。

  自从俄罗斯和沙特首次搁置数十年的商业竞争和意识形态上的分歧在原油事务上进行合作已经持续了两年之久,并通过减产协议有效的提振了油价。这也有效的加强了两国在经济上的合作,因此俄罗斯可能会考虑适当的让步。

  因此市场认为在OPEC减产会议召开之前,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能源分析师克罗夫特认为,基于这种利益,俄罗斯最终将会保证与沙特长久的盟友关系,因此他们最终会选择适当的让步。但是这将使得减产的最终份额只有110万桶/日,不及此前所声明的140万桶/日。

  近期押注价格进一步回落的空头头寸8周来首次减少

  随着上周对冲基金的经理陆续抛出持有的原油和燃料油多头头寸,原油市场所遭遇的可怕的卖压可能已经告终,这有助于稳定原油期货的价格。

  截至11月20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将6个最重要的原油期权行业期货合约净多头头寸减持了5400万桶。

  投资组合经理在过去8周一共削减了原油净多头头寸6.07亿桶,这是自2013年以来同期的最大降幅。

  不过尽管净多头持仓持续减少,但是近期押注价格进一步回落的空头头寸也减少了100万桶,为8周以来首次减少。

  特别是,对冲基金经理将美布两油的空头头寸减少了1000万桶,为12周以来最大的跌幅。

  市场人士认为,2017年下半年以及2018年年初市场所积累的多头仓位似乎已经清算结束,大部分经理人似乎都不愿增加新的空头头寸。

  因此短时间油价持续回落的走势可能已经得到了缓解。

  进一步而言,油价的走势将更多的取决于美国页岩油产商的产量、OPEC能否达成减产协议,以及全球经济是否存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近日依然有形成下降三部曲的可能,倾向于认为在明确站上54.8美元之前,美原油当前将维持中性偏空的走势。总体走势仍处于下跌常态,但是考虑到50美元较强的支撑,只要近期油价不跌破这一点位,暗示油价筑底,下跌常态终结,美原油可能会顺势出现拉升。
    (美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美油支撑阻力:

  阻力: 52.44 53.32 53.80

  支撑: 51.57 50.95 50.10

  布油支撑阻力:

  阻力: 61.30 61.85 62.47

  支撑: 60.48 60.18 59.75

  INE支撑阻力:

  阻力: 427.1 432.5 441.2

  支撑: 418.9 414.1 407.9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就在几个月前,国际油价一路攀升至4年来高位。时隔月余,目前,国际原油已经连续第七周大幅下跌,创下一年...

11月28日 11:26

|国际油价大跌30%此前市场大概率预计原油供应会求大于供,但没想到沙特、美国和俄罗斯大幅增产,美国对...

11月28日 10:51

|8国对石油美元说“不”石油一直是以美元计价的,如果美元大涨,油价就会下跌,否则就会上涨。但随着信用...

11月28日 10:00

一项分析显示,美国、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三个产油大国所作决策对国际石油市场的影响举足轻重,以至于石油输...

11月28日 09:14

美国WTI原油1月期货周二(11月27日)收跌0.07美元,或0.14%,报51.56美元/桶。布伦...

11月28日 08:51

周二夜盘INE原油低开高走,尽管随后因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偏鹰的讲话一度使得INE原油跌去大部分涨幅...

11月27日 22:40

周二(11月27日)夜盘INE原油低开高走,尽管随后因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偏鹰的讲话一度使得INE原...

11月27日 21:51

运往美国的石油管道被叫停,加拿大出45亿建运往中国的管道|加拿大是美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加拿大与美国的...

11月27日 16:11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11月27日 14:30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11月27日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