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抓牛在手:11月28日商品期货趋势分析

2018-11-27 16:57: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抓牛在手 专栏

  周二商品延续下跌趋势,首日上市的纸浆期货暴跌10%至跌停,咱们重点关注的化工板块、黑色板块跌势依旧。抓牛在手在最近一个半月每日不变的评论商品的空头趋势,不少朋友在10月20号前后已经单独收到了重点趋势布空PTA等建议,近一周也有焦炭还有较大跌幅的观点。抓牛在手选择螺纹、焦炭、甲醇、TA、豆粕等较有代表性的品种作图,更多品种如热卷、铁矿石、塑料、PP、PVC、沥青、锰硅、纸浆等还会是实盘群内开仓的重点,更多交流再加好友详细沟通。

  螺纹1901:

  趋势方向:1、螺纹1901自从4418高点见顶回落至9月28号,阶段性高点、低点逐渐下挫,确认反转为空头趋势;2、自从10月8号至今,抓牛在手每日均提示顺应空头趋势,背靠压力位卖出空单;3、事实证明10月份两次向上突破4200不得,有效承压回落,空头趋势不改;4、现在螺纹还在下跌破位中,继续卖出空单。

  短期建议:螺纹以3675止损,在3620-3650区间卖出空单,实盘群根据走势再提示。

  抓牛在手开仓秉持一段时间内坚持一个方向操作和开仓既设短止损两项基本原则。一段时间内确定了一个趋势方向,就只有顺势开仓,变动的只是根据日内走势、调整短期的开仓点位;趋势之内的短期逆势修复调整只是等待时间,而不要一会儿多,一会儿空的来回变来变去。

  前段时间螺纹、PP现货价格较高,期现基差大的原因使不少朋友不敢做空。抓牛在手想借此强调一点:期货的一个重要功能是价格发现,期货价格变动领先现货,是自变量X与因变量Y的关系,切莫本末倒置。

  



  焦炭1901:

  趋势方向:1、8月17日,焦炭创新高2720.5后回落,行情趋势假突破2600,反转为空;2、8月17日至10月15日,期价先回落至60日均线,后修复反弹至黄金分割压力位2550附近(抓牛在手此前评论该位置即为最高反弹高度,这是有趋势决定;实际走势和评论一致);3、10月15日以后。行情结束2550附近的反弹再次回落,重心逐渐下挫;4、本周再次跳空下破原2200支撑位;5、焦炭后市还有较大下跌空间。

  短期建议:焦炭以2200为止损,在2150附近卖出空单,计划变动再实盘交流。

  


  甲醇1901:

  趋势方向:1、甲醇从8月初至10月下旬,一直是3200支撑上的高位震荡行情;2、随后期价跌破3200,行情确定为空头趋势,近期两周也是连续向下破位;3、甲醇短期压力位2475、2600继续卖出空单。

  短期建议:甲醇以上破2600为止损,在2475附近再次卖出空单。

  


  PTA1901:

  趋势方向:1、TA自8062见顶转空以来,一路单边下行,是化工最弱品种之一;2、10月20号前后,期价跌破60日均线,多头没有像样反弹,持续不能收复7000,疲态尽显。抓牛在手当时也重点推荐了趋势做空TA的建议;3、TA还在破位下跌中,继续卖出空单。

  抓牛在手近期一直在强调化工弱,重点空的思路,不论是甲醇、PTA、塑料、PP、PVC、橡胶或是沥青,均全线暴跌,和咱们评论的化工、黑色是最弱两板块的论断一致;不少朋友在10月20号前后已经收到抓牛在手单独发送的布局TA趋势空单的提示。

  


  豆粕1905:

  趋势方向:1、10月9号至今,豆粕是在3000承压双顶回落,转为空头趋势;2、豆粕跌破前期低点,还在下跌趋势的持续破位中;3、近期菜粕暴跌,豆粕远月弱于近月,可继续趋势布空豆粕1905。

  短期建议:豆粕1905以2750为止损,在2700附近再卖空单。

  


  棕榈油1901:

  趋势方向:1、棕榈油从2017年一月份高点之间是年线级别的下跌趋势;2、近期从10月15日至今连续下跌破位,走势弱于豆油、豆粕、甚至全部商品,单边下跌趋势中;3、短期在4200一线震荡反复,不改变趋势方向。

  短期建议:棕榈油以为4250为止损,在4200下沿卖出空单。

  纸浆期货:

  周二纸浆期货上市首日下跌10%跌停。11月木浆市场利好因素有限,贸易商刚需采买,市场订货仍未见好转迹象,市场供需关系回归平稳,木浆价格不断回落。下游需求更是旺季不旺,旺季的需求疲软给纸企带来库存压力,规模纸企利润出现缩减的迹象。

  按照历史经验,对于年底是一个去库存回收资金的状态,也是浆厂以价换量,完成一个长期目标的过程。目前木浆港口库存高企,短期木浆市场还是以消耗库存为主,价格或继续呈现震荡下滑态势。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最近的行情是跌跌不休,很多人估计在这一波单边下跌走势当中去掉了半条命,最近很多朋友加上我都是深套其他...

11月27日 16:38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沪指今日延续调整态势,最终微幅收跌0.04%,收报2574....

11月27日 16:29

铜:铜位于阻力位附件窄幅波动,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还是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本周末最高领导会务,...

11月27日 16:27

冉茂银:11月28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

11月27日 16:15

沪铜1901 晚间49700-5000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9700-49100-48...

11月27日 15:42

沪锌大幅下挫布局空单还将走低 【行情分析】今日锌再度大幅下挫600多点反弹报收...

11月27日 13:18

沪铜1901 下午49510-4981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9500-49100-48...

11月27日 11:06

近期的盘面氛围偏弱,多数品种呈现单边跌跌不休的态势,我们之前参与的几个品种提前做了止盈,之后没再接回...

11月27日 10:14

东京早盘RSS1905新合约开盘在157日元。TSR1905合约开盘在143.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

11月27日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