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川普终于把油价降下来了,“都是我的功劳”

2018-11-12 13:33:54 来源:中油网 作者:佚名

  川普称油价下降是他的功劳,但油价真的下降了吗?

  |特朗普:都是我的功劳

  国际油价在今年上半年总体上呈现上涨的态势,特别是在5月份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之后,甚至一度涨到近90美元/桶。对于高油价,特朗普自然是看不惯的,因为他必须在美国中期选举之前把油价将下来。为了降低油价,特朗普频繁发推特,指责欧佩克推高了油价,要求欧佩克把油价降下来。

  不过,最近的油价似乎已经降下来了。9月底油价还是87美元,现在只有70美元,下跌了近20%。

  油价下跌,特朗普可高兴了,“这都是我的功劳,OPEC没有起一点作用,我不喜欢高油价,现在终于将下来了。”他认为油价下跌是因为他在11月3日宣布,在对伊朗制裁过程中,对8个国家实施豁免。

  |真的是特朗普降下来的吗?

  虽然特朗普把功劳都往自己身上揽,但众多分析师却不这么认为,因为数据显示特朗普豁免8个国家当天,有价值下降了1%。分析师认为,油价下跌主要受到美债的抛售,美元走弱以及增产的影响。

  之前沙特已经表示过,会在伊朗受到制裁后,增产1200万桶/日。美国的石油产量也保持在1100万桶/日。加上俄罗斯的增产,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对油价的影响不大。

  反而之前是特朗普一直在推高油价。5月份特朗普带领美国退出伊核协议,油价一度涨到近90美元/桶,之后特朗普又放出对伊朗的禁油令,使得市场产生供应恐慌,油价一直上涨,加上特朗普喜欢发推特,每发一次都会影响油价。

  |八个国家及地区真的得到了豁免?

  值得一提的是,10月5日,美国方面宣布对8个国家及地区进行豁免,但这几个国家真的得到豁免了吗?

  先说中国大陆。据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是对中国实施了豁免,但中国只能在180天内进口36万桶/日的伊朗石油。而且中国还必须向美国说明交易对手是谁,结算方式是什么。就中国之前对伊朗石油的进口量来看,美国这36万桶根本就不算豁免。

  再说印度。美国同样对印度实施了豁免,但美国却要求印度炼油企业将伊朗原油进口量缩减至900万桶/月,平均下来是30万桶/日。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伊朗第二大石油买家,这30万桶对于印度来说,同样远远不够。印度只好大量进口沙特的石油,而美国的目的是让印度进口美油。

  所以,油价下降并不是特朗普的功劳,美国也没有真的豁免这8个国家和地区,只是为了不让油价再次上涨才无奈提出的豁免。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OPEC会议明日召开 中油网讯:CFTC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当周,WTI原油期货和期权净...

11月12日 13:32

|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进入“6元时代”?今天是本轮成品油计价周期的第4个工作日,离11月16日成品油价格...

11月12日 13:29

周一(11月12日),在OPEC及其盟国警告称原油市场将在2019年供应过剩之后,油价早盘跳空高开逾...

11月12日 13:26

|欧佩克解体?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是1960年9月,由沙特、伊朗、伊拉克、科威特以及委内瑞拉共...

11月12日 10:39

近日,国际油价连续下挫,并创下34年来的最长连续下跌记录。   美元走强、国际原油产量攀...

11月12日 08:53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INE)自2018年3月26日上市中国原油期货以来,每月对上个月的违规违法行为...

11月11日 13:20

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出现了持续回落,这使得INE原油也出现了一波下跌行情。随着INE原油跌破...

11月09日 21:33

周五(11月9日)欧市盘中,美原油短线出现一波下挫,失守重要整数关口60美元一线支撑,并创出2018...

11月09日 19:47

美国原油继续跌跌不休,自9月30日油价触及76.87美元高位之后,油价开始不断下跌,如果本周油价继续...

11月09日 19:43

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的增加,油价连跌9天,创下四年最长下跌周期。原油自上月触及4年高位以来,持续下...

11月09日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