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刚4年新高就暴跌20% 十连跌还创34年记录 油价“底”在哪里?

2018-11-12 08:53:15 来源:叶檀财经 作者:林新

  所以,当美元变得更贵的时候,对于原油价格是有一定打压的,尤其是在油价在75美元这种4年多高位的时候,影响更加明显。

  另外,不得不提的一个因素就是川普了。川普在每次油价大涨的时候就会通过社交媒体给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施压,以使油价保持在相对稳定的价格上。

  随着时间推移,10月中旬沙特王子涉嫌杀害华盛顿邮报记者卡舒吉的消息不断占据媒体头条。沙特方面不断面临来自美国方面的压力,害怕美国因为此事对沙特进行制裁。

  沙特方面最终选择了提高产量,以此来回应美国的责问,以求美国放过沙特一马。此前,无论川普在社交媒体上怎样呼吁,沙特都是不愿意增加产量来打压油价的。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当时接受采访时指出,沙特原油产量很快就会达到1100万桶/日,目前水平是1070万桶/日。他同时补充道,该国具备增产至1200万桶/日的能力。

  就这样,美原油逐步从75美元/桶附近的高位跌倒了65美元/桶。

  随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不及市场预期,并且允许8个地区继续从伊朗进口原油。所有这些,都促使油价一跌再跌。

  美国方面,美国的原油库存连续增加和原油产量创新高,也令油价不断承压。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 11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与库欣地区库存均连续第七周上涨,汽油库存也意外增加,原油产出再创历史新高,上周原油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160万桶/天。

  后面这两个因素,则是目前油价10连跌的最主要驱动因素。

  页岩油成本价兜底 全球需求不弱 油价有“底气”

  如果从目前来看,基本上所有的利空因素都已经释放。未来原油价格如何走?会有哪些驱动因素?

  首先,当然是上面的这些因素能否持续的问题。一是对于伊朗的制裁,美国既然制定了180天的计划,目前改变的可能性并不是特别大。二是俄罗斯和沙特等国家的原油产量。

  目前这些国家的原油产量基本上都在历史高点附近,俄罗斯的原油产量甚至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但是,在可以预见的一段时间内,维持这种规模的产出问题并不是特别大。

  其次,我们要说的一个因素是原油合约的升贴水。如果远期合约价格高于近期合约价格,那么这叫做升水。反之,成为贴水。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4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为您推荐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INE)自2018年3月26日上市中国原油期货以来,每月对上个月的违规违法行为...

11月11日 13:20

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出现了持续回落,这使得INE原油也出现了一波下跌行情。随着INE原油跌破...

11月09日 21:33

周五(11月9日)欧市盘中,美原油短线出现一波下挫,失守重要整数关口60美元一线支撑,并创出2018...

11月09日 19:47

美国原油继续跌跌不休,自9月30日油价触及76.87美元高位之后,油价开始不断下跌,如果本周油价继续...

11月09日 19:43

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的增加,油价连跌9天,创下四年最长下跌周期。原油自上月触及4年高位以来,持续下...

11月09日 19:43

周五(11月9日)亚洲时段,美油价格徘徊于60整数关口附近,其在过去连续9个交易日收出阴线,目前从高...

11月09日 16:01

核心观点:   1:伊朗制裁正式实施,但伴随豁免国家名单公布,市场充分消化美国对伊朗新一轮制裁的影...

11月09日 13:45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11月09日 13:44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11月09日 13:40

周五(11月9日),亚盘盘中,油价持续走低,已录得连续九个交易日收跌,逾四年来最严重的跌势。原油市场...

11月09日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