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李婉莹:中期选举之后 油价怎么走?

2018-11-09 13:45:50 来源:和讯网 作者:李婉莹
摘要

李婉莹,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硕士毕业,现任东海期货能源化工分析师。主要负责原油,PTA等能源化工品种的研究分析工作,擅长综合分析把握国内外市场动向,深入产业链上下游研究。多次接受金融界等媒体采访,研究成果多次发表于期货日报等核心刊物及财经公众号。

  核心观点:

  1:伊朗制裁正式实施,但伴随豁免国家名单公布,市场充分消化美国对伊朗新一轮制裁的影响,此因素支撑力度渐趋于弱化,投资者开始担心全球经济增速下滑以及贸易争端将对石油需求增长产生的负面影响。同时,EIA报告供应数据利空,也使得油价暂时缺乏上行动力。

  2:此次中期选举,特朗普政府虽然为取得全面控制权,但预计在油价未降低至其心理价位,或者说美国的运油管道未大面积投产之前,美国不会改变其对于伊朗制裁的节奏把握。

  3:短期油价预计将延续震荡走势,市场对于伊朗制裁,OPEC选择增产还是减产持观望态度,盘面缺乏提振信号。不过,伴随着冬季来临,以及美国裂解价差回升,预计美国后期累库有限,油价将重点受供应端变化牵制。

  问:请对近期油价走势做一个简单回顾。

  近一周以来,油价呈现偏弱走势,截至11月7日,WTI跌0.54报61.67,布伦特跌0.06报72.07。SC1812合约跌7.6报505.1元/桶,夜盘跌1.4报503.7元/桶。

  伊朗制裁正式实施,但伴随豁免国家名单公布,市场充分消化美国对伊朗新一轮制裁的影响,此因素支撑力度渐趋于弱化,投资者开始担心全球经济增速下滑以及贸易争端将对石油需求增长产生的负面影响。

  同时,EIA报告供应数据利空,也使得油价暂时缺乏上行动力。

  问:李老师,中期选举刚刚结束,您认为这次的结果会对后期的伊朗制裁有什么影响么?

  我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此次美国中期选举。从结果上看,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共和党控制了参议院,而民主党最终控制众议院。作为一个三权分立的国家,从职能上分析,众议院具有税收提案权与对总统的弹劾权这两项特别权利,但相较参议院并不具备过多其他的优先权。

  参议院具备立法权,人事权等相关权限。特别是对外政策方面,总统所发表签署的外交条款需经过2/3以上的参议院议员同意才能够生效。因此,获得参议院控制权也就使得总统能够更加方便的推进自己的外交政策。

  因此,我们认为,这次的中期选举结果预计不会对伊朗制裁问题的走向造成过多干扰。从当前的形势来说,市场仍旧在等待伊朗制裁的具体豁免细节。美国宣布给予包括中国,印度等八个国家和地区长达180天的临时豁免权,允许这些国家或地区继续从伊朗购入石油。

  正如我们此前报告中提到的那样,中国,印度与韩国均为伊朗原油出口的主要国家,分别占其总出口量的24%,18%和14%。此次豁免时长超出之前预期,总豁免额度预计会在100-120万桶/日。按照这种算法,美国将“伊朗出口降为0”的目标基本在未来一个季度内难以实现。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为您推荐

周四(11月8日),亚盘盘中,油价窄幅走高。油价周三跌至8个月低点,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再创纪录新高...

11月08日 11:15

10月整体油价振荡下行,虽然国庆假日期间受伊朗制裁影响油价大幅上涨,但随着美国原油库存持续累积以...

11月08日 09:49

周四(11月8日),亚盘盘中,油价窄幅走高。油价周三跌至8个月低点,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再创纪录新高...

11月08日 09:47

10月整体油价振荡下行,虽然国庆假日期间受伊朗制裁影响油价大幅上涨,但随着美国原油库存持续累积以及道...

11月08日 09:17

周三(11月7日),亚盘盘中,油价承压走低。油价周二下跌,美油跌至七个月低点至61.31美元,美国政...

11月07日 10:25

周二(11月6日)美市盘中,原油价格暴跌超过2%,一度短暂进入熊市。此前,特朗普政府批准解除制裁,允...

11月07日 08:47

10月整体油价振荡下行,虽然国庆假日期间受伊朗制裁影响油价大幅上涨,但随着美国原油库存持续累积以及道...

11月07日 07:07

11月4日是美对伊经济制裁升级的生效日期,包括伊朗的石油、银行、航运等行业都列入在内。这次制裁特别针...

11月06日 15:29

近期特朗普政府不得不承认一件事情,那就是他无法将伊朗的原油出口量缩减至0。 同时美国向8个原油...

11月06日 14:56

因全球石油供应量增加,以及对经济放缓可能打压石油需求的担忧日益升温,超过了美国重启伊朗制裁所带来的利...

11月06日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