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李婉莹:中期选举之后 油价怎么走?

2018-11-09 13:45:50 来源:和讯网 作者:李婉莹
摘要

李婉莹,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硕士毕业,现任东海期货能源化工分析师。主要负责原油,PTA等能源化工品种的研究分析工作,擅长综合分析把握国内外市场动向,深入产业链上下游研究。多次接受金融界等媒体采访,研究成果多次发表于期货日报等核心刊物及财经公众号。

  为什么美国将给与部分国家半年的豁免?我们认为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从中期选举前开始,不难看出特朗普政府希望通过降低油价获取民心的目的。过高的原油价格拉涨汽油等成品油油价,加大了美国居民支出压力,很显然特朗普政府希望通过增加产量来施压油价。然而,之前的专访中我们也提到,OPEC的备用产能持续下降,而沙特记者事件爆发后沙特对美国的态度也模棱两可,美国页岩油生产则受到了管道运输的客观限制难以有爆发式的增长。因此,如果立马将伊朗制裁封死,OPEC增产难度增加,无法实现通过调整供应压低油价的最终目的。

  第二,其实早在豁免发布前,中国和印度已经公开表示会继续从伊朗进口原油,此次豁免名单不过是“表面文章”,另外,豁免名单中不包括任何一个欧盟国家,也是因为此前欧盟提出将通过“特殊目的工具(SPV)”来和伊朗做生意。

  总体而言,除了美国方面在伊朗出口问题上的放松之外,伊朗对此次制裁也表现的态度强硬,伊朗总统鲁哈尼称美国制裁将无法阻止出口,同时该国也积极寻求绕开制裁外销原油的方法。

  此次中期选举,特朗普政府虽然为取得全面控制权,但预计在油价未降低至其心理价位,或者说美国的运油管道未大面积投产之前,美国不会改变其对于伊朗制裁的节奏把握。

  问:最近的基本面情况您怎么看?

  回归到基本面,其实最近几个主要产油国的生产态度变化较大。OPEC方面,有消息称其正在讨论进一步减产,而EIA的报告则较为利空,上周 EIA 原油库存增加 578.3 万至 4.318 亿桶, 增加1.4%,远超预期,汽油库存也有所增加。虽然美国的产量受限于较多的客观因素。

  但是,通过分析美国页岩油企业财报,可以看出当前的价位对于盈亏平衡点仅为55美金/桶的生厂商而言仍旧具备相当大的诱惑力。今年开始伴随着油价的逐步走高,页岩油企业现金流有了非常好的正向改善,根据EIA的预测,Permian地区在新管道投产后期产量有望突破390万桶/日,全美与今年相比增产大约在100万桶/日。

  从持仓分布情况中可以看出,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中持有的净多头减少13.56%,投资者近期对油价态度较为悲观,主要是考虑到了供应端的潜在压力。

  问:您对后市怎么看?

  短期油价预计将延续震荡走势,市场对于伊朗制裁,OPEC选择增产还是减产持观望态度,盘面缺乏提振信号。不过,伴随着冬季来临,以及美国裂解价差回升,预计美国后期累库有限,油价将重点受供应端变化牵制。

  中长期我依旧维持中性观点,油价上行空间会受到非OPEC国家的供应压力限制,但下方支撑明显,预计不会重回5时代。后期建议继续关注沙特与俄罗斯关于原油供应的态度以及伊朗制裁对产量的真正影响程度。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为您推荐

周四(11月8日),亚盘盘中,油价窄幅走高。油价周三跌至8个月低点,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再创纪录新高...

11月08日 11:15

10月整体油价振荡下行,虽然国庆假日期间受伊朗制裁影响油价大幅上涨,但随着美国原油库存持续累积以...

11月08日 09:49

周四(11月8日),亚盘盘中,油价窄幅走高。油价周三跌至8个月低点,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再创纪录新高...

11月08日 09:47

10月整体油价振荡下行,虽然国庆假日期间受伊朗制裁影响油价大幅上涨,但随着美国原油库存持续累积以及道...

11月08日 09:17

周三(11月7日),亚盘盘中,油价承压走低。油价周二下跌,美油跌至七个月低点至61.31美元,美国政...

11月07日 10:25

周二(11月6日)美市盘中,原油价格暴跌超过2%,一度短暂进入熊市。此前,特朗普政府批准解除制裁,允...

11月07日 08:47

10月整体油价振荡下行,虽然国庆假日期间受伊朗制裁影响油价大幅上涨,但随着美国原油库存持续累积以及道...

11月07日 07:07

11月4日是美对伊经济制裁升级的生效日期,包括伊朗的石油、银行、航运等行业都列入在内。这次制裁特别针...

11月06日 15:29

近期特朗普政府不得不承认一件事情,那就是他无法将伊朗的原油出口量缩减至0。 同时美国向8个原油...

11月06日 14:56

因全球石油供应量增加,以及对经济放缓可能打压石油需求的担忧日益升温,超过了美国重启伊朗制裁所带来的利...

11月06日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