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商品期货多数上涨 原油、沥青纷纷涨超2%

2019-08-19 13:32:35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8月19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多数上涨,沥青、原油主力合约均涨逾2%,燃油、20号胶及PTA等期货纷纷翻红。不过,分析师指出,在2019年剩余的时间里,石油市场的前景“有些悲观”。

  【推荐阅读】

  多头小心!欧佩克转而看空下半年油市 能否打破魔咒就看经济能否复苏

  8月18日,石油分析师Nick Cunningham撰文指出,欧佩克认为,在2019年剩余的时间里,石油市场的前景“有些悲观”,尽管短期供应仍然紧张。在最近的月度报告中,欧佩克小幅下调了全球石油需求预测,对供应面情况更加悲观,预测下半年供应增长将远超需求增长。Nick Cunningham预测,若欧佩克+不继续延长减产,2020年或面临石油供应严重过剩的局面。

  若欧佩克+不采取进一步减产的行动,2020年或面临石油供应严重过剩

  在最新的报告中,欧佩克仅略微下调了对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将2019年的预测下调至110万桶/日,仅比一个月前的预测低了4万桶/日。这一估计可能过于乐观,欧佩克自己也表示,这一预测“受制于全球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带来的下行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欧佩克表示,今年全球石油供应可能增长197万桶/日,远远超过需求增长。不过,由于美国、巴西、泰国和挪威的石油产量增长低于预期,这一数字较此前的估计减少了7.2万桶/日。

  欧佩克表示,6月份经合组织成员国(OECD)的石油库存较上月增加3180万桶至6700万桶,高于五年平均水平,这是供应面另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换句话说,就在OPEC+召开会议,将减产协议再延长9个月之际,石油库存却在上升,这是市场供应过剩的一个迹象。

  对欧佩克来说,一个稍微乐观点的消息是,该组织将2019年和2020年的石油需求都上调了10万桶/日,目前预测2020年的石油需求量将从2019年的3070万桶/日降至2940万桶/日。

  基于这些数字,如果不采取进一步的行动,2020年欧佩克+将面临石油严重供应过剩的局面。该集团要么坚持目前的产量水平,冒着油价再次下滑的风险,要么就进一步削减产量。

  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可能性升高,或加剧石油供应过剩局面

  油价最近的波动几乎完全是因为人们对全球经济看法转变的结果。德国商业银行在8月16日的报告中指出,石油市场继续起伏不定,油价仍然很容易波动。8月14日大幅下跌之后,布伦特原油15日再次遭受重创,在几个小时内的跌幅就超过3%。

  从目前的情况看,油价依然受全球经济预期的左右,夹在经济担忧和贸易问题可能很快结束的希望之间。

  8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这缓解了市场的一些担忧情绪,但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令人担心,全球陆续公布的数据继续令人失望。就在上个星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阿根廷股市和货币崩盘,石油价格波动,市场普遍担心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

  即使是美国也不能幸免,尽管直到最近该国的大部分经济数据都很健康,但其经济情况依然令人担忧。例如,最近几周,华尔街分析师大幅下调美国企业第三季度收益的预期。

  Eastman Chemical的首席执行官Mark Costa表示:“每个人都在4月和5月初认为,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将变得更好,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将缓和,肯定不会加剧。而现在我们正处在一个非常不同的世界,没有太多下半年经济复苏的迹象。”

  最终,美国将挣扎着摆脱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WTO预测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前景暗淡,称贸易量可能会继续疲软。今年全球汽车行业受到重创,印度和德国等国的汽车销量大幅萎缩,美国汽车行业也开始显示出一些承压的迹象。

  油价面临的问题在于,随着供应增速超过需求增速,2020年的油价前景已经相当悲观,这就是现在的基本情况。但是,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继续升高,可能使供应过剩的局面变得更糟。(来源:汇通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虽然钢市低落情绪有所缓和,但过去一周国内现货钢价仍然有所走弱。铁矿石市场处于震荡调整的过程中,钢...

08月19日 10:19

   “第四届中国大豆产业国际论坛暨新时期产融结合创新发展探讨论坛”于8月16日在哈尔滨召开,大商所...

08月19日 09:49

   8月16日,“第四届中国大豆产业国际高峰论坛暨新时期产融结合创新发展论坛”在哈尔滨召开。该论坛...

08月19日 09:49

  日前,粳米期货正式登陆大商所。首笔交易法人参与方为平安期货的法人客户东方肇源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

08月19日 09:06

  动荡的世界没有一天是消停的,但我们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时光;撕扯的行情没有一天是确定的,但我们应该有...

08月19日 08:09

  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5月以来首次倒挂,与此同时,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历史...

08月19日 08:08

随着鸡蛋价格进入高位震荡,消费者或将重获“鸡蛋自由”。上周鸡蛋期货价格整体小幅反弹,主力2001合约...

08月19日 08:08

  终端需求不旺,易盛能化A指数将维持区间整理。截至8月16日,易盛能化A指数收于994.57点。 ...

08月19日 08:08

  8月16日,是美国30年期国债期货诞生42周年的纪念日,也是金融期货新产品Ameribor期货正...

08月19日 08:07

  随着时间的推移,第十三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下称全国赛)暨第六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下称全...

08月19日 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