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对话螺纹 | “弹”花已现

2019-08-19 08:09:03 来源:和讯网 作者:佚名

  动荡的世界没有一天是消停的,但我们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时光;撕扯的行情没有一天是确定的,但我们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光阴。现阶段是螺纹下跌高潮部分,情绪得到了释放,出现本周的反弹行情应该是水到渠成。这样的反弹是否“昙花一现”?

  螺纹1910主力合约上周演绎了一颗上影25点下影38点实体131点的周阳线,收盘3715较前周涨了124点涨幅达到了3.45%。成交量略有萎缩,持仓减了近4万6千手。这样减仓上行实则是因为多头最后的无奈,以及空头的巨大获利平仓。这一点从净多的天富期货一周的持仓变化可见一斑(从4万7千多手多单的持仓到如今周五的2万手出头);从永安多头与空头的持仓变化同样可以感受到它的反弹效应:本周共同降低持仓数量各一万多手。其实永安这一举动从上周的持仓变化应该已见端倪(向下冲刺的时候减空加多,本周又继续兑现空与多的利润)。这个主力是一个给自己空间也给市场空间的老手,更是一个善于抓住市场情绪进而反人性操作的典范。

  面对这样的一张15分钟全景图:竖坐标是周一早上的开盘。它的跳空高开让很多人措手不及,但它前面的结构似乎可以说明很多。低点3538相对长下影阴线量能的释放,相对上一颗3797跳空向下的巨量阴线量仓比:持仓减少近10万手再到跌幅超越250多点的幅度,以及后续的下跌低点在抬高,量能同样又萎缩(有三阳做支撑,但后阴回调并无量能支撑它)。这样的综合条件得到后续的反弹是理所当然。

  面对这样的独颗跳空K线,你可以措手不及,你也可以不追,但当你观察了它10颗K线后,低点依然没有破掉它的低点3570,分时均线亦然有三条相对捋好,底下的指标MACD也已经红柱逐级跟上,更有带量K线在形成(5分钟就已涨幅近0.5%在告知,15分钟超标K,量能已是前5倍),你没理由不跟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群有的友人早在3551半分位处已卡位了多单,因为他知道:当情绪已经被足够渲染的时候,行情高潮的部分随时会反复,给市场空间就是给自己空间。

  后续的走势我们已经看到,它的反弹还是非常的撕扯:3650—3700—3737几个空间内辗转反复,分时的4个高点依次蜻蜓点水了3737、3732、3732、3732,而且量能明显萎缩,持仓只要上涨就是减仓。“弹”花已现,非常到位。

  对于未来,目前1910的形态与短时均线看似有了依托,但是量能与持仓的脆弱让我对它的未来还是有些担心;反观2001合约本周的反弹力度与均线支撑逊色了10月合约很多,它在增了23万手的基础上,涨幅仅仅1.59%,收盘在周五晚间依然收在了所有均线的下方,它会不会在本周有前行表现?我们拭目以待。从总体持仓看永安依然是整体的空头第一大主力;天富还在苦苦地支撑着自己手里剩下的2万手多头。交易世界有时残酷得让你不敢想象,我在为天富的多头从捏着汗已经到了捏着一把冷汗。

  在日线结构明显空头的氛围中,我可以给出的建议:3740一线是它下周开始交易的重要阻力位,一旦破之,3760—3780是它的极强阻力。这样的位置如果不是增量增仓所为,加码空单,你的止损会极低。它的下面支撑依次是3700—3680—3650。一旦截图的横坐标3650被带量增仓所击破,前期低点被再度考验甚至击破的概率又会大大增加;若是无量减仓下跌至3650一线,按照区间交易来处理,逢低买入做反弹;破掉无理由损之可续空。交易预想中的两头可以大大降低你的损失,中间的波动需要极强的应变力来为之。

  螺纹2001合约的未来策略:它在新低3368前后的6天日子里,量能与持仓都在明显放大,若能企稳3430附近,它的反弹应该还会前行,前方依次的阻力在3450、3480、3500,极强阻力3550;若是带量增仓破掉3430,前低将被考验。

  对于螺纹大的环境,不止一次的明了它最基础的支撑房地产在被国家三令五申地努力限制着;整个世界的经济也在笼罩着退缩的影子;英国脱欧的期限在临近,它最初的预想就给世界各大股指与商品造成的下跌影响历历在目;微观上的需求我们不得而知它的完整数据,但情绪给予各大贸易商的悲观还在笼罩;知名某钢企的领军人物曾经3000螺纹钢的预言又重新萦绕在耳迹。面对这样纷扰的逻辑,面对主力技术上的暗度陈仓,我们必须插亮眼睛努力学会跟随。

  在上述相对悲观的氛围中,我们周末不仅迎来了央行降低贷款利率的政策,还突出了深圳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决心。这无疑给房地产注入了利好,这样的强心针能否抵御前面的不良因素?目前的位置螺纹均处于贴水之态,借助利好与它相对跌了这么多的价格,多头能否成功逆袭甚或解救自己这一波犯下的错误呢?

  这个位置,这个结构,它处于下跌态势的定义无可厚非。它在此时的矛盾点也并不突出了,因此上下波动百点都是极其正常的事情。永安已经流出了备用金,对于散户交易的我们更应珍惜手里的子弹。我们已经给出了两套方案,它如何演绎,你就如何跟随。当行情不是你想象的时候,袖手旁观不失为一种交易的态度。最后还是祝每位阅者交易进步顺遂。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5月以来首次倒挂,与此同时,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历史...

08月19日 08:08

  随着鸡蛋价格进入高位震荡,消费者或将重获“鸡蛋自由”。上周鸡蛋期货价格整体小幅反弹,主力2001...

08月19日 08:08

  终端需求不旺,易盛能化A指数将维持区间整理。截至8月16日,易盛能化A指数收于994.57点。 ...

08月19日 08:08

  8月16日,是美国30年期国债期货诞生42周年的纪念日,也是金融期货新产品Ameribor期货正...

08月19日 08:07

  随着时间的推移,第十三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下称全国赛)暨第六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下称全...

08月19日 08:06

  受第10号台风“罗莎”影响,周末,我国吉林东部、黑龙江中部及北部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本周初,台...

08月19日 08:06

  过去一周,原油市场收出一根振幅高达7%之多的星线,近期原油市场走势反复无常让一众原油市场人士挠头...

08月18日 10:14

  8月19-25日,市场又会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其中包括澳洲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会议纪要、欧洲央行...

08月18日 10:14

  继周五国常会提出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形成机制,在原有1年期品种基础上,增加5年期以上的品种,...

08月18日 10:14

  继南华期货之后,又一家期货公司获IPO批文!  周五晚间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核准了瑞达期货的首发...

08月18日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