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被连日暴跌吓坏的多头迎来抄底良机?油市一大危机警报或将正式解除

2019-08-15 21:55:0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四晚间,由于避险情绪持续升温,布油一度大跌3%,跌破58美元关键支撑位。近期油价萎靡不振、经济衰退迫在眉睫,但有分析指出,多头还没到绝望的时候:非欧佩克国家的原油供应增长有可能大幅放缓,此前市场预期2020年将出现的石油供应过剩问题,或许可以得到一定缓解。

  IEA早前预测,非欧佩克国家今年的原油日产量将增加190万桶,2020年增加220万桶;此外,根据IEA的统计数据,今年7月欧佩克国家原油日产量合计为2971万桶,按照当前的减产力度,预计到2020年初,欧佩克的原油产量将跌至每日2840万桶。

  然而,IEA对原油需求增幅的预测,仅为供应增长水平的一半左右。由此可见,虽然在欧佩克+持续减产、伊朗和委内瑞拉长期受到制裁等因素的作用下,市场供需状况可能会在现阶段大致保持平衡,但到了2020年出现供应过剩在所难免。

  此前市场预期,考虑到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大增,即便欧佩克进一步减产恐怕也无法改变供应过剩的局面,这也正是沙特近期所遭遇的尴尬局面。但值得注意的是,相关数据表明,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速其实一直在放缓。

  究其原因,IEA表示,美国对海上油田进行维护以及飓风造成作业中断产生了重要影响。在上述因素的相互作用下,美国原油供应增长乏力,今年前5个月里其日产量仅增长了75000桶,远低于此前预期。

  在美国最重要的页岩油生产基地二叠纪盆地,虽然产量仍处于增长状态,但也出现日渐衰退的迹象。回溯去年的数据可以发现,2018年8月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油日产量同比增长达到峰值,为每日113万桶,但本月增速放缓至每日72.8万桶。更重要的是,EIA钻探产能报告预测二叠纪盆地今年将开拓更多新钻井,这本应该释放更大产能,结果却恰好相反。

      其次,IEA还表示,虽然6月份开始进行的水力压裂活动将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产量增长,但是石油生产商的谨慎态度,导致钻探活动没有出现任何加速迹象。

  IEA指出,钻探活动放缓对美国服务公司造成了损害,这其中包括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哈里伯顿(Halliburton)两大巨头。由于独立石油公司更加重视资本约束并非产出增长,对石油勘探和生产前景也不抱太大希望,长期下去可能会进一步削减钻探和生产支出,造成产能萎缩。

  除二叠纪盆地之外,美国其他重要页岩油产地的供应状况也不理想。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能源影响中心高级主管韦伯斯特(Jamie Webster)表示,有些盆地的情况更糟糕,比如丹佛朱尔斯堡盆地(Denver-Julesburg)和鹰滩盆地(Eagle Ford)的供应增长就陷入停滞状态。

  综上,渣打银行指出,IEA对2020年石油市场供应的预测结果取决于非欧佩克国家产能水平。IEA此前估计原油产量增幅会从今年的每日21万桶升至明年每日85万桶,但如今看来可能并不完全准确,因为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实际产量增长可能会远低于目前的市场预期。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四,避险情绪继续拖累油价。布伦特原油跌破58美元,跌幅达3%;WTI原油跌破54美元,跌幅达2...

08月15日 21:14

2019年7月5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出关于粳米期货上市公告:中国证监会已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粳米...

08月15日 16:05

8月15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下跌,沥青、铁矿及燃油跌幅居前,值得关注的是,铁矿石主力合约...

08月15日 15:26

“近期工资已经涨了两回,而且上个月开了双月工资,听说年底还会涨薪。”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川...

08月15日 13:21

8月15日,钢铁股盘中异动拉升,柳钢股份一度涨停,截至发稿,柳钢股份涨超7%,八一钢铁、方大特钢等纷...

08月15日 13:21

  8月15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多数下跌,沥青、燃油、甲醇跌幅领先,菜油、棕榈油及豆油主力合约维...

08月15日 13:20

  当前,市场对棉价已经到达底部的预期越来越强烈。从基本面分析,中国和印度收储预期将给棉价带来一定支...

08月15日 09:04

  20号胶 冲高回落   周一,20号标胶正式挂牌上市。由于挂牌基准价偏低,首日主力2002合约高...

08月15日 09:04

昨夜欧美股市全线下跌。特朗普称,如果有需要,美国可以退出世贸组织。一项重要的经济衰退指标&mdash...

08月15日 08:53

  棕榈油期货7月下旬以来走势偏强,近月1909合约自4150元/吨附近涨至4650元/吨上方,远月...

08月15日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