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50年一遇的信号已出现!大宗商品或迎来重大拐点

2019-06-12 19:48:0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由于市场猜测美联储将再次出手拯救股市,并通过降息提振资产价格,美国股市刚刚经历了今年表现最好的一周。

  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录得两位数的增长,而与此同时,标普GSCI大宗商品指数在过去一年下跌了14%。如今,标普GSCI商品指数与标普500指数的比值已接近50年来的历史最低水平。

  



  知名资产管理公司Incrementum在名为《信仰黄金》的年度报告中对大宗商品原材料的环境进行了更为广泛的描述。该报告发现,从历史趋势来看,大宗商品相对于股市的估价仍然处于历史低点附近。

  从1970年至今标普GSCI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的趋势可以看出,从长期来看,两者均呈现出上行趋势,但大宗商品和股市当前的走势却已经背离。

  


  从图中可以看出,标普GSCI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每6到8年会回到主趋势线上来。按照目前的情况,要实现这一点标普500指数必须下跌44%,而标普GSCI指数必须上涨112%。虽然这听起来不太可能发生,但对比上图历史数据可以发现,大宗商品也曾从疯狂的高位下滑逾100%。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不断升温,多数人认为降息已成定局。花旗集团Mark Schofield等策略师通过分析指出,在经济形势得不到缓解且美联储降息75个基点的情况下,标普500指数将创历史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上升至2%。而金价在美元走弱的支撑下将上涨,目标水平为1500美元/盎司。

  然而,当市场沉迷于美联储降息利好之际,德意志银行和高盛这两家知名投行都认为,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可能性并不大。经济学家Jan Hatzius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适当”采取行动,但这并非暗示降息。

  花旗预计,如果美联储不降息,那么金融市场或将从股市和债市转向大宗商品市场。标普500指数将从4月高位大幅下跌20%至2350的水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将下跌1.5%甚至更多。而黄金价格将飙升至1600美元/盎司,创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上个月高盛谨慎地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之际或许正是买入的好时机。该行认为,贸易局势的缓解将推动下半年周期性大宗商品的需求。与此同时,原油、活牛和锌等实体供应收紧正在为期货合约到期展期创造正利差。高盛称:

  “尽管近期价格下跌,但锌的现货溢价因库存大幅减少而加剧,而石油市场因炼油厂停产而收紧。再加上近期现货价格温和上涨,因此尽管目前存在宏观因素引发的波动,风险回报仍会加大投资力度。这些积极因素使我们对大宗商品短期回报持乐观预期。”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委内瑞拉的脖子被卡得越来越紧了,但原油市场可以对这一最新消息置之不理。   美国上周加大了对委内瑞...

06月12日 19:27

在河北南和县闫里乡闫里村的田间,麦子已经熟了。一阵风吹过,金黄色的麦浪滚滚,不远处几台收割机也在轰鸣...

06月12日 17:24

  中国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5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

06月12日 16:06

记者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山西近日出台《关于建立煤矿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督办制度的通知》,要求煤矿安...

06月12日 15:56

记者从黑龙江省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黑龙江省共建设生态高产标准农田7768万亩(含农垦)...

06月12日 15:55

6月12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大面积下跌,但棉花棉纱期货走势偏强,其中郑棉主力合约涨近2.5%...

06月12日 15:12

6月12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跌多涨少,燃油、PTA、苹果期货等跌幅领先,铁矿石期货临近午盘快速跳...

06月12日 13:15

  安信有色齐丁团队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表示,目前金银比价达到90,已创20年来新高,逼近过去50年的...

06月12日 11:22

据国家统计局6月12日消息,2019年5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6%,环比上涨0.2...

06月12日 10:31

据国家统计局6月12日消息,2019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城市上涨2.7...

06月12日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