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加拿大4700口油井突遭变故面临停摆,一大威胁日渐突出,供需矛盾一触即发?

2019-05-06 13:18:0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据CBC报道,阿尔伯塔省能源监管机构称油气企业三叉戟勘探公司(Trident Exploration Corp.)突然宣布关闭,多达4700口油井陷入生产停止状态。该监管机构表示,已向三叉戟勘探公司发出管理其油井的命令,但该公司目前没有回应。

  根据外媒报道,三叉戟勘探公司于当地时间5月1日关闭,并宣布将不会向股东或无担保债券持有人返还任何资金,而且该公司另有2.4478亿美元(约合3.29亿加元)的废弃和回收债务需要处理。CBC报道称,三叉戟公司没有资金运营其基础设施或进入债权人保护,因此,他们决定退出,而该公司留下的4000多口生产活跃的油井,目前皆面临停摆危险。

  据阿尔伯塔省能源监管机构介绍,由于加拿大石油中心地带3000多口废弃油井正在等待修复,所以三叉戟公司这4700口油井是目前加拿大石油供应的重要补充,如果长期停摆将对该国能源供应造成严重影响。

  阿尔伯塔省能源监管机构表示,目前正致力于与三叉戟勘探公司继续沟通、合作,务求使其顺利退出该行业,并已下令该公司将油井转移到另一企业。然而,债务缠身、忙得晕头转向的三叉戟勘探公司没有遵守命令。

  有分析师指出,缺乏运营资金是不少阿尔伯塔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公司难以继续经营、甚至不得不破产的主要原因。尤其是该地区出产的石油因缺乏对外运输管道而不得不深度打折出售,让当地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公司的日子雪上加霜。

  不过更令人担心的是,面临停产、停工威胁的不只是三叉戟公司一家,消息称阿尔伯塔还有约三十个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公司濒临破产的边缘。来自阿尔伯塔省能源监管机构的数据显示,该省约有17万口废弃油井,其中大部分是密封、停用或回收的。这一数字占阿尔伯塔省油井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该监督机构在对这一问题的概述中指出,即使这些油井被废弃,仍由拥有它们的公司负责管理。

  两年前,著名机构C . D. Howe就曾警告,油井清理和复垦法案的推行让阿尔伯塔省油气企业面临着59.5亿美元(约合80亿加元)成本叠加,该省迫切需要做出改变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并为油井的废弃和复垦承担相应财务责任。然而事实证明,该省政府在这件事情上做得并不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据CBC报道,加拿大目前十分依赖从沙特进口原油,自2014年至今其进口量已激增超过60%。而随着加拿大本土石油企业陷入破产危机,油井面临停摆导致供应减少,相信未来一段时间对原油进口的依赖性将进一步加强。而在欧佩克持续推行减产、减少供应的情况下,供需关系的变化或有望助涨国际油价。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工信部网站5月6日发布了一季度黄金行业运行情况。2019年一季度,全国累计生产黄金113.1吨,...

05月06日 13:16

受消息面影响,5月6日,作为重要的国际贸易商品品种——国内豆粕期货止跌回升,截至午间收盘,主力190...

05月06日 13:15

周一,美股期货出现暴跌,道指期货一度大跌近500点。A股开盘震荡,上证综指低开逾3%失守3000点,...

05月06日 11:29

  4月财新服务业PMI数据出炉,为54.5,创15个月以来新高,新增出口订单增幅创纪录最大。  4...

05月06日 10:23

作者:中亿财经网-刘乾龙链接:http://www.zhongyi9999.com/qhsc/xw/...

05月06日 09:24

五一小长假前,“唐山限产”消息突袭“黑色系”。相比2018年来沉寂多时的钢“圈”立即沸腾了。“螺纹钢...

05月06日 08:56

节前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红,红枣期货上市首日双边成交逾80万手,主力合约收涨近3%;橡胶午后拉升涨近4...

05月06日 08:44

油菜籽入华受挫后,加拿大大豆豌豆出口商也慌了   外媒称,加拿大对华出口农产品遇到障碍。加拿大的大豆...

05月06日 08:13

  2月以来,美元指数不断走升,连续三个月月线收阳,4月收获涨幅0.29%。分析人士指出,4月美元延...

05月06日 08:12

  上周,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CIFI)指数震荡反弹,最高至1087.45点,最低为1072.75点...

05月06日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