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04月23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2019-04-23 09:10:04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美国打算完全切断伊朗石油出口的消息令油价大涨,美、布两油从周一上午开始不断上扬,美油涨逾2%,布油涨超3%。美国国务院将在5月2日之后停止对任何仍从伊朗进口原油或凝析油的国家和地区给予制裁豁免。美国此举引发了市场对石油供应的担忧,不过美国官员表示不必担心供应不足,因为沙特、阿联酋将同美国一起保障原油供应。对此投资者们怎么看呢?

  美国打算完全切断伊朗石油出口的消息令油价大涨,美、布两油从周一上午开始不断上扬,美油涨逾2%,布油涨超3%。美国国务院将在5月2日之后停止对任何仍从伊朗进口原油或凝析油的国家和地区给予制裁豁免。美国此举引发了市场对石油供应的担忧,不过美国官员表示不必担心供应不足,因为沙特、阿联酋将同美国一起保障原油供应。对此投资者们怎么看呢?

  

2019年04月23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一、上个交易日期货简要回顾

  本周一,期货市场绝大多数品种上涨。涨幅较大的是沥青,涨超3.5%;原油,涨幅超3%;玻璃,涨幅超1.5%;跌幅较大的是沪深300,跌超2%;上证50,跌幅近2%;锰硅、中证500,跌幅超1%。

  本周一,期货市场资金流入流出各半。沥青流入4.91亿,甲醇流入2.44亿,原油流入1.61亿,沪铝流入1.58亿,沪锌流入8566万;流出较大的是中证500,流出5.92亿,沪深300流出2.57亿,螺纹钢流出1.89亿,铁矿石流出1.85亿,上证50流出1.75亿。

  本周一商品期货品种减仓、增仓各半。增仓幅度居前的是沥青,增幅16.56%,锰硅增幅8.09%,甲醇增幅7.41%,沪铝增幅3.88%,原油增幅3.63%;减仓幅度居前的是强麦,减幅13.75%,鸡蛋减幅17.7%,棕榈油、沪铅,减幅15.33%,菜油减幅13.74%,黄金减幅13.13%。

  二、昨日重点财经事件回顾和今日前瞻

  1、原油(WTI)大涨,美国称将自5月起取消对八个经济体的豁免,禁止其继续购买伊朗石油,全球供应紧张担忧加剧。洲际交易所(ICE)报告显示,截至4月16日当周,投机者所持的布伦特原油多头头寸增加21724手至379865手合约。

  据路透,如果美国结束进口伊朗石油的豁免,沙特对增产持开放态度。瑞银预计布伦特原油在第二季度将处于70美元至80美元/桶的区间。荷兰银行预计2019年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价为70美元/桶,暗示从当前水平来看,油价存在上行和下行风险。

  2、【下半年猪价或出现阶段性快速上涨】据经济参考报4月22日消息,2019中国农业展望大会4月20日至21日在京举办,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发布了《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9-2028)》。《报告》称,未来10年,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不断完善,受成本推动和经济增长等因素影响,农产品价格总体趋涨。其中,2019年,玉米价格呈现稳中有涨趋势,猪肉价格下半年很可能大幅上涨,牛羊禽肉、水产品等价格稳中略涨。

  3、【加强重大石化项目管理现场会在福建漳州召开】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子站报道,为深刻吸取“3.21”响水爆炸事故教训,确保重大石化项目安全平稳运行,产业发展司近日在福建漳州古雷石化产业基地召开了加强重大石化项目管理现场会。有关部门、石化产业基地管委会、行业协会及咨询机构、石化企业等有关单位参会。

  4、【关于2019年劳动节休市安排和夜盘交易时间提示的通知】郑商所:一、自2019年4月29日结算时起,PTA、动力煤和菜粕品种交易保证金标准由原比例调整至7%,涨跌停板幅度维持5%不变;玻璃、白糖、棉花、棉纱和菜油品种交易保证金标准由原比例调整至7%,涨跌停板幅度由原比例调整至5%。二、2019年5月6日恢复交易后,自品种持仓量最大的合约未出现涨跌停板单边市的第一个交易日结算时起,上述品种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调整前水平。

  5、【市场化基金参与钢铁兼并重组将受鼓励】据经济参考报,为进一步完善有利于钢铁行业兼并重组的政策环境,我国将发布《促进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目前意见初稿已完成并上报。据相关权威人士透露,指导意见将按照企业为主体、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着力解决当前阻碍钢铁业兼并重组的难点问题。包括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实施跨区域、跨所有制的兼并重组,加快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并明确鼓励市场化基金参与相关重组事宜。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四月上半月受PTA装置检修以及台塑PX装置意外停车消息提振,PTA走势偏强,但是近期因PX换月以...

04月23日 09:06

    “低库存、高贴水”现象将反映在螺纹钢1910合约上,而2001合约面临需求季节性走弱的风险,...

04月23日 09:06

  随着主产区主要煤矿逐步复产,煤炭供给逐步恢复正常,陕西省煤炭的生产和运输回归正轨,供应短缺的状况...

04月23日 09:05

昨日铁矿石主力合约小幅上涨。日线收出一根上影线略长,上涨乏力的蜡烛形态。VALE之前一直在复产和停产...

04月23日 08:58

夏聪聪,现任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煤化工研究员,主要负责甲醇、PVC品种的研究,郑州商品交易所甲醇高级分...

04月23日 08:57

汪浩铮,主要负责宏观、原油的研究,拥有完善的价格研究体系、丰厚的基本面研究经验,在期货日报上发文多篇...

04月23日 08:56

刘威,浙江大学硕士,曾供职于欧洲大型做市商,进行利率期货、原油等商品期货的研究和交易。现任职于海通期...

04月23日 08:55

日前,中金所副总经理张晓刚在出席活动时表示,中金所将落实证监会工作部署,与市场各方一道进一步做好基本...

04月23日 08:33

4月以来非洲猪瘟疫情仍在持续,导致猪肉短缺和猪价上涨,也带动猪肉概念股成为猪年最“闪亮”的板块之一。...

04月23日 08:33

最近几个交易日,原油“影子”品种沥青期货止跌反弹,主力1906合约4月22日更是破位上行,最高升至近...

04月23日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