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03月25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2019-03-25 09:09:10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近期有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美联储加息拖累美国经济增长,称要是美联储没有加息,美国经济增速将会更快。但他同时表示,他希望美联储暗示今年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不是受了他的影响。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英国、瑞士、挪威、印尼和菲律宾央行周四也先后公布利率决议。值得注意的是,除挪威央行逆势加息外,其他央行都释放出鸽派信号。今日商品期货会受到什么影响呢?

  近期有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美联储加息拖累美国经济增长,称要是美联储没有加息,美国经济增速将会更快。但他同时表示,他希望美联储暗示今年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不是受了他的影响。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英国、瑞士、挪威、印尼和菲律宾央行周四也先后公布利率决议。值得注意的是,除挪威央行逆势加息外,其他央行都释放出鸽派信号。今日商品期货会受到什么影响呢?

  

2019年03月25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一、上个交易日收盘简要回顾与前瞻提示

  上周五日盘,期货市场多数上涨。涨幅比较大的是PVC,涨幅超1.5%,其次是焦煤、焦炭,涨幅近1.5%,然后是菜油、菜粕,涨幅超1%;跌幅比较大的是沪镍,跌幅超2%,其次是豆油、硅铁、白糖、沪铜,跌幅近1%,然后是淀粉、螺纹钢、橡胶、玉米、苹果,跌幅超0.5%。

  上周五日盘,期货市场资金大多数流出。流入较大的是焦炭,10.25亿、甲醇,2.33亿、橡胶,1.44亿、沪锌,1.3亿、螺纹钢,1.1亿;流出较大的是原油,3.61亿、沪镍,2.47亿、沪深300,2.32亿、沪铜,2.23亿、上证50,1.52亿。

  上周五日盘,商品大多数减仓。增仓幅度居前的是焦炭,14.19%、锰硅,9.09%、甲醇,6.98%、硅铁,4.56%、菜油,4.47%;减仓幅度居前的是原油,11.69%、PVC、沪镍,5.11%、玻璃,4.98%、鸡蛋,4.17%、丙烯,2.92%。

  二、昨日重点财经事件回顾

  1、【IAI报告:2月全球原铝产量降至492万吨】国际铝业协会(IAl)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全球原铝产量降至492万吨,1月修正后为541.1万吨。2月预估中国产量降至278万吨,1月修正后为307.6万吨。

  2、【INSG:1月全球镍市供应短缺量扩大至1000吨】国际镍业研究组织(NSG)周三称,1月全球镍节供应短缺量扩大至1000吨,12月修正后为短缺100吨。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1月短缺量大幅缩减。数据显示2018年1月全球镍市供应短缺17200吨。

  3、【2019年山西焦化行业专项检查方案】3月中旬至9月底,山西全省将开展焦化行业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全面整治焦化行业违法生产等问题。检查分3个阶段。

  4、【3月上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88.43万吨】据中钢协数据,3月上旬钢协会员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88.43万吨,环比减产7.67万吨,旬环比下降3.91%;截至本旬末,重点钢企钢材库存1454万吨,增加26.40万吨,增幅为1.85%。

  5、【2019年1-2月山西省钢材增长24.7%】从山西省统计局获悉,2019年1-2月,山西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增速较2018年全年快2.6个百分点。材料与化学工业中,钢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有色金属工业增长7.2%,建材工业增长9.2%,化学工业增长4.4%。从产品产量看,1-2月,全省15种主要工业产品产量中有11种增长:钢材增长24.7%、粗钢增长24.4%、生铁增长21.8%、氧化铝增长18.0%、焦炭增长15.2%、煤层气增长8.7%、原煤增长6.0%、发电量增长3.5%。

  5、【中金所王玮:中金所积极布局场内衍生品】对于股指期货是否会继续松绑,中金所期权事业部副总监王玮表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在适当的时间,证监会会根据市场实际运行情况,来适当调节现有政策,长期看让股指期货平稳发展、对外开放的大方向是不会变的。政策调整应该只是时间节点的选择,只不过具体的时间节点交易所无法决定。未来对外开放相关的产品也在积极纳入布局。

  6、【中金所:国债期货期权产品在积极准备中】3月22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戎志平在2019年国债期货策略交流会上提到,将持续发展国债期货产品体系。目前,中金所已有十年期、五年期和两年期三个国债期货品种,下一步将积极推动30年期国债期货的上市。此外,国债期货期权产品也在积极准备中。

  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一带一路”将催生160万吨铜、1.5亿吨钢铁需求增量】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麦安哲称,预计“一带一路”倡议将带来160万吨精炼铜的额外需求,这相当于2017年全球年需求量的7%。根据必和必拓的相关数据和分析,除铜之外,预计“一带一路”倡议发布后的第一个十年(2013-2023年),可催生多达1.5亿吨的钢铁需求增量,这相当于2017年全球年需求量的9%。

  8、【“狼来了”!美国出口商向中国出售30万吨玉米,创五年半单笔最大!】周五,美国农业部表示,美国出口商向中国出售了30万吨玉米,这是中国五年半以来最大的一笔玉米采购。期货日报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2018年中国玉米进口量为352万吨,其中从乌克兰进口292.99万吨,从美国进口31.23万吨,这意味着2019年中国向美国仅一笔玉米的采购量就接近了2018年全年的进口量。综合市场各方信息来看,美国玉米进入中国市场对玉米价格的影响是“雪上加霜”的概率更大。第一,中国玉米饲用需求处在低迷期,廉价进口玉米的到来,在增加供应的同时会引起市场价格下滑;第二,玉米深加工业需求徘徊不前;第三,全球经济增长趋势不明朗,玉米市场的外部环境不佳。

  9、【宁吉喆谈工业原材料产品涨价:将进一步加大结构性调节措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24日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回应一年来水泥、钢铁、煤炭等行业等工业原料价格明显上涨问题时表示,相关部门一直遵循结构性去产能,系统化优化产能的原则,去年四季度以来,上述化工行业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的情况已有所缓解。但今年3月份又有点“抬头”。

  10、【国内原油产量连续三年下滑 油气对外依存度继续攀升将逼近72%】根据《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2018—2019)》,去年中国原油加工量和石油表观消费量双破6亿吨,石油对外依存度逼近70%,天然气消费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蓝皮书》预测,2019年中国石油需求增速将小幅回落,原油进口将继续增长,原油对外依存度将逼近72%;我国天然气进口量为1430亿立方米,天然气对外依存度将增至46.4%。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上周五,国内股市、期市收盘后,欧美金融市场“诡异”暴跌。美股道指重挫460.19点,标普跌幅1....

03月25日 09:00

  新一轮环保及安全风暴来袭!  3月22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焦化行业专...

03月25日 09:00

  一边是美联储会议偏“鸽派”表态带来的支撑,另一边是市场对英国无协议脱欧担忧的加剧,上周国际金价在...

03月25日 08:19

  上周,郑糖期货连续阴跌,主力1905合约一度触及逾两个月新低4917元/吨,创下日线“四连阴”。...

03月25日 08:19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三部门联合发布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标志着增值税降税大幕即将拉...

03月25日 08:19

在大宗商品市场,有一个关键词叫作“中国因素”。每逢中国出现重大经济或产业政策调整,或某产业基本面出现...

03月25日 08:19

  自3月7日盘中创下阶段新高106780元/吨之后,沪镍期货主力1905合约便不断走低,上周五最低...

03月25日 08:18

  上周,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CIFI)震荡走低。截至3月22日当周,CIFI收于1058....

03月25日 08:18

  “钢铁行业要想持续发展,离不开智慧物流的支持。”3月23日,在第十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上,来自...

03月25日 08:18

  2018年,国内原油产量连续三年下滑,油气对外依存度进一步攀升。  根据《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

03月24日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