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中国2月大宗商品进口强韧 迥异于出口疲软表现

2019-03-08 22:41:06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若要说中国2月出口大幅下滑表现传达了什么讯息,那就是:中国出口与依然强韧的主要大宗商品进口之间出现了落差。

  中国2月出口同比大减20.7%,创三年来最大降幅,远大于分析师预测的下跌4.8%。

  对一些观察人士而言,这已足以证实,贸易摩擦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正令中国经济陷入困境。但仔细看看中国进口主要大宗商品的数据,却是颇为迥异的景象,原油、煤炭、铁矿石及铜进口全都表现不错。

  单独观察2月贸易数据意义不大,因该数据受春节影响甚大。今年春节落在2月初,导致进口需求提前至1月,因此2月数据较为疲软。

  不过2月原油进口达1,023万桶/日,创史上第三高,且高于1月的1,003万桶/日。今年前两个月的原油进口较去年同期增加10.8%。

  尽管原油需求可能是受到新炼厂建立库存所提振,但也有可能因为建筑活动增加强力提高燃油使用。

  中国2月成品油出口较1月下降14.4%,暗示多进口的原油留在中国满足国内需求。

  2月铜进口数据猛一看有些疲软,但细节让人振奋。中国2月进口未锻造铜352,000吨,较1月的440,000吨下滑20%,但两个月总合较上年同期增长9.8%。

  我们看看铜矿石和铜精矿的状况,虽然2月进口量较前月下滑10.4%,但2019年头两个月进口较上年同期增加12.7%。

  铁矿石情况也大体相似。2月铁矿石进口量为8,427万吨,看起来较为疲软,但今年前两个月总进口量为1.8474亿吨,较上年同期增长5.4%。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两个月铁矿石进口增幅明显高于2018年,而2018全年进口较上年实际上是下滑1%。

  煤炭进口从1月的2,780万吨下滑至2月的2,090万吨,但今年前两个月的进口较去年同期增加14.4%。

  主要大宗商品的进口力道与出口疲软的表现兜不起来。

  这可能是因为大宗商品进口是一个滞后指标,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转弱,特别是若中国出口导向的制造业持续陷于困境。

  大宗商品需求热络也有可能是北京刺激经济的努力开始有了成果的一个迹象,原物料需求赶在工业生产及建筑活动升高前增加。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3月8日,芝商所宣布,成功完成美国墨西哥湾轻质原油的一次原油出口货物首次现货拍卖。据悉此次共17...

03月08日 20:25

受欧洲央行下调经济预期影响,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全球股市同步应声跌落,致使今日国内股市大幅跳空低开...

03月08日 16:40

各有关单位: SC1904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为2019年3月29日(周五),交割期为2...

03月08日 16:14

中证报称,每一轮大牛市来临,有色板块从来都未缺席过,虽然期货整体表现不及股票,但多数时间都有不错的表...

03月08日 16:00

  今日国债期货大幅反弹,其中10年期品种反弹达0.55%,5年期品种反弹幅度达0.29%,这对于杠...

03月08日 15:49

8日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大面积下挫,30多只主力合约期货飘绿,沪镍、PTA、燃油、焦煤期货跌幅领...

03月08日 15:49

8日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大面积下跌,沥青、沪镍、PTA等期货跌幅领先,不过,螺纹钢期货维持偏强走势,...

03月08日 13:15

  3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最新了2月中国外汇储备数据:中国外汇储备30901.8亿美元,环比增...

03月08日 10:18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提出五点建议,促进我国大宗商品企业价格风险管理水平提升。...

03月08日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