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道汇:夜盘及3月11日主力商品操作建议

2019-03-08 17:21: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道汇

  商品日内收阴,行情回落调整对多头做最后的考验.化工板块日内收阴,继续昨天的调整行情,后市与商品整体的看法一致,如再向下破位,谨防多头结束.黑色板块日内收中阴,继续调整行情,目前尚不能判定多头结束,暂看做是多头行情中的调整.有色板块日内收阴,继续调整行情,操作还是以空单为主对待.农产品日内收下影小阳线,前高下方承压调整,有上破的迹象.贵金属板块日内开始了反弹调整,收中阳线,后续看继续反弹调整.  

  螺纹:短线继续调整 

  继河北、河南等地实施限产措施后后,江苏部分城市也由于大气污染开始启动限产,限产范围的进一步扩大压制着钢材产量的恢复。近期随着阴雨天气逐渐减少,终端需求逐渐释放,昨日现货成交再次突破20万吨,螺纹社库也开始由增转降,需求启动的预期开始兑现。 螺纹1905,日内行情收阴,目前呈现阴阳交替的走势,整理行情短线多空反复.接下来操作继续位置短线整理的思路,先以短线对待,后续选择方向再跟进.

  铁矿石:整理反复 

  近期环保限产政策实行,压制原料需求,矿价上行受阻。进口矿现货价格回升,港口成交较为活跃。但港口到货量继续增加,超特粉库存下降,钢厂使用中低品矿配比较多,不利盘面。当前钢厂补库按需采购为主,短线建议观望。 铁矿石1905,日内行情收阴,连续4天呈阴阳交替走势,行情震荡反复,且空间不大,短线操作建议观望.   

  焦炭:反弹空 

  焦企开工保持高位,全国高炉开工相对平稳。焦企出货一般,钢厂多按需采购,库存恢复至中高水平,贸易商采购谨慎。 焦炭1905,日内行情收中阴,符合昨天看空的思路.行情延续回落,2010附近支撑需要关注,操作上反弹做空的思路不变.

  焦煤:宽幅震荡空单机会 

  焦煤1905,日内行情收中阴线,符合此前说的宽幅震荡中的下跌行情思路.后续继续看宽幅区间内进行震荡回落,有空单的继续持有,没有空单的反弹做空. 

  镍:潜在波段空单机会 

  现货镍价格小幅回调,贸易商询价出货积极,下游不锈钢及电镀、合金企业接货意愿较差,市场整体交投清淡,镍价偏弱震荡。 沪镍1905,日内行情收中阴,连续两天回落调整,接下来关注102000支撑,跌破后反弹做空,并且有机会形成波段空单机会. 

  锌:继续波段空 

  隔夜锌大幅回调,月差扩大后,接货商较为谨慎,下游畏高以刚需采购为主,整体成交清淡,预计短期锌价回调为主。 沪锌1904,日内行情收阴,本周行情自新高后连续回落调整,逐渐开始兑现此前提到的波段空单行情思路.后续继续做空,有波段空单的持有,没有的反弹做空.抓行情转折,四两拨千斤,以小博大. 

  铜:空头发力还需一击 

  隔夜铜小幅收跌,因受美元走强打压。前期铜价的快速上涨对下游采购情绪的打压比较明显,现货市场下游拿货谨慎,按需采购。目前需求端仍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性,铜价继续区间震荡。 沪铜1904,日内行情收小阴线,继续回落走势,空头如要形成扭转,尚需一击.日线再次收阴有望转空.目前空单谨慎. 

  玻璃:反弹做空

  国内浮法玻璃市场价格稳中小降,成交一般。华北沙河市场望美个别厚度成交次日返利1元/平方米,多数原片企业市场价格仍在协商中;华东市场挺价维持,山东区域走货一般,厂家库存压力较大,江浙区域暂无调价消息。华中市场报盘维持平稳,实际成交灵活,下游备货积极性不高;华南市场成交平平,个别厂市场成交有松动迹象;东北、西北走稳,西北会议计划12日召开。下游贸易商及深加工企业提货积极性一般,预计短期内国内浮法玻璃市场价格或稳中小降。

  玻璃1905,日内行情收小上影阴线,整体依然是空头形态,后续操作以空单为主,反弹做空. 

  PTA:反弹做空 

  昨日PTA走势偏弱,库存高企及需求跟进放缓是主要压力因素。供应端,汉邦石化220万吨PTA因故障3月5日短停,目前已重启110万吨,另外110万吨线路计划近日恢复。三月中下旬仍有两套大装置存在检修计划,而需求上看,昨日产销数据有所下滑,需求跟进的持续度需要密切关注。 PTA1905,日内行情收中阴,K线组合形成短线见顶,后续操作以空单为主,盘中反弹择机做空. 

  棉花:震荡观望 

  棉花1905,日内行情收阴线,继续震荡行情,此位置附近行情长时间震荡,不建议入场参与. 

  豆粕:空头尚未扭转 

  国内连粕继续小幅反弹,但菜系走势对其支撑减弱,夜盘走势回落,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意向不高,巴西今年上市速度加快,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市场解读将增加国产大豆供给,中美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国承诺再购买1000万吨美国大豆,中国放开进口美国 DDGS 双反关税,国内蛋白供给将更加充裕。多方利空持续压制连粕走势,限制反弹空间,后市重点关注后续的中美贸易战情况、美豆采购进度及南美大豆情况。 豆粕1905,日内行情收小K线,窄幅震荡,整体的空头暂未扭转,但操作上需要注意不能追空.2560下方维持空头思路,站上行情改变方向.操作注意点位.   

  玉米:波段多 

  玉米1905,日内行情收十字星,窄幅震荡,整体前面的思路不变。1800上方看波段反弹。玉米品种特点行情波动缓慢,耐心。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商道论市 卷螺、郑煤均进入震荡格局 【黑色】螺纹目前震荡上行走势,支撑3730附近线,压力3850线...

03月08日 17:14

有色金属 【沪铜】反弹驱动欠佳 空单继续持有 五矿集团201...

03月08日 17:07

周五期货市场中菜油、菜粕代表多头小幅上涨,其他品种近乎全盘皆绿;商品期货多数品种节后是震荡洗盘行情,...

03月08日 16:47

今日商品期货跌多涨少,股指期货受沪指大跌影响,IH、IF主力合约跌近4%;黑色系下挫,双焦跌幅扩大至...

03月08日 16:46

原油1904合约(30分钟图) 由于前日的EIA影响,使得油价冲高,但是上方445.0附近承...

03月08日 16:46

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铁矿如期下跌推荐空单布局验证】【基本面】今日铁矿如期下跌10多点报收6...

03月08日 16:45

日内,沪指大跌4%失守3000点,券商板块迎来跌停潮。而国内期货市场商品也是多数品种跳水下跌,能化黑...

03月08日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