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3月11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03-08 17:07: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反弹驱动欠佳 空单继续持有   

  五矿集团2018年持续经营业务的铜和锌总产量分别为466,475及223,041吨。Las Bambas于2018年生产精矿含铜385,299吨,EBITDA为1,341.2百万美元,同比减23%。2019年预测产量385,000-405,000吨之间,C1成本每磅1.15至1.25美元之间。2018年Dugald River生产精矿含锌147,320吨。随Dugald River继续推进世界一流的达产速度,预计2019年将生产精矿含锌165,000-175,000吨,C1成本每磅0.58至0.68美元之间。智利:1月铜产量为46万吨较上年同期减少4.5%,较12月的55.7万吨纪录高位下降17.5%,因国内几大铜矿的矿石品位下降。1月上旬SMM铜精矿现货TC报价在90 美元/吨以上,而最近的成交区间已经回落至75-80美元/吨。1月中国进口阳极铜总量共计8.64万吨,环比增长61%,同比增长22%.沪铜1905今日期价早盘微幅震荡反弹,最高触及20日均承压回落,午后踏空震荡下行,收跌0.71%,技术上看日线维持空头趋势,短期仍是看空情绪主导,操作上,空单持有,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沪锌】20日均线压制显著 空单继续持有    

  五矿集团2018年持续经营业务的铜和锌总产量分别为466,475及223,041吨。五矿集团2018年持续经营业务的铜和锌总产量分别为466,475及223,041吨。Las Bambas于2018年生产精矿含铜385,299吨,EBITDA为1,341.2百万美元,同比减23%。2019年预测产量385,000-405,000吨之间,C1成本每磅1.15至1.25美元之间。2018年Dugald River生产精矿含锌147,320吨。随Dugald River继续推进世界一流的达产速度,预计2019年将生产精矿含锌165,000-175,000吨,C1成本每磅0.58至0.68美元之间。伦锌库存续降至十年新低,现锌升水,逼仓风险支撑锌价。国内精锌持续累库;3月锌精矿TC再度上调,三四月炼厂开始安排常规检修,炼厂生产瓶颈待解决。下游订单增量有限,消费持续较淡。沪锌1905今日期价早盘小幅反弹,最高冲至21390上行无果震荡下行,午后踏空下跳,收跌2.28%,技术上看日线,20日均线压制显著,5日和10日均线维持空头趋势,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黑金品种     

  【焦炭】关注下方2000整数关口   

  焦炭现货市场稳中偏弱,河北限产政策趋严,当地钢厂限产严重,焦炭需求减少,对提价抵制心态明显增强;焦煤市场持稳为主,主产地煤矿复产依旧缓慢,价格整体持稳。随着重要会议的召开,京津冀周边地区环保措施再次加剧,河北部分地区发布三月份错峰生产强化方案,钢厂限产规模加大,对煤焦等原料形成打压,造成近期煤焦期价大幅下行。目前来看,前期山西焦企限产的利好基本已经消化,利空因素开始主导行情,虽然本日期价在钢材库存下降的带动下有所反弹,但不改基本面弱势的格局。焦炭1905今日期价早盘微幅反弹后震荡调整,午后最低下探至2018遇支撑再次小幅反弹后回落,收跌2.46%,夜盘或下周一依然关注下方2000整数关口。   

  【焦煤】重心下移 空单继续持有   

  焦炭现货市场稳中偏弱,河北限产政策趋严,当地钢厂限产严重,焦炭需求减少,对提价抵制心态明显增强;焦煤市场持稳为主,主产地煤矿复产依旧缓慢,价格整体持稳。随着重要会议的召开,京津冀周边地区环保措施再次加剧,河北部分地区发布三月份错峰生产强化方案,钢厂限产规模加大,对煤焦等原料形成打压,造成近期煤焦期价大幅下行。目前来看,前期山西焦企限产的利好基本已经消化,利空因素开始主导行情,虽然本日期价在钢材库存下降的带动下有所反弹,但不改基本面弱势的格局。焦煤1905今日期价早盘波动幅度较小,维持弱势震荡,午后弱势下探反弹受阻,上演直线跳水,尾盘再创新低,直逼40日均线,收跌2.64%,早评已提示下方依然关注40日短线支撑,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短期看空情绪主导,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支撑下放1200附近。   

  【螺纹】短期呈现高位宽幅震荡整理态势   

  唐山政府3月6日在网站发布延长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的通知。钢厂继续暂停部分烧结机装备。据江苏生态环境厅消息,3月6日午后,沿江8市空气质量可达中度—重度污染,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预警启动条件。自3月5日18时起,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扬州、镇江、泰州8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螺纹1905今日期价早盘震荡反弹,最高冲至3802上行无果保持横盘整理,午后迅速下滑,尾盘小幅收回,微幅收跌,短期呈现高位宽幅震荡整理态势,下方多留意20日短线支撑。   

  能源化工   

  【橡胶】预计短期依然偏空运行   

  2019年1月份,中国进口天然橡胶(包含乳胶、混合胶)共计50.89万吨,环比12月降低9.38%,同比降低9.9%。当前,国内海南、云南产地停割,东南亚季节性减产,产量近期显著下降是大概率事件。原油和A股强势,沪胶中长期基本面维持弱势格局,国内高位库存背景下,沪胶持续拉涨难度较大,基本面供应过剩格局不变,沪胶短期受产胶国短期限制出口预期以及资金因素拉涨。橡胶1905今日期价微幅下探后震荡反弹,午后先是向下调整后再次上攻,最高触及20日均线承压大幅下行,基本抺去全部涨幅,收跌 1.51%,预计短期依然偏空运行,操作上,反弹关注做空机会。   

  【PTA】20日线之上多单暂时拿持   

  供应端,汉邦石化220万吨PTA因故障3月5日短停,目前已重启110万吨,另外110万吨线路计划近日恢复。三月中下旬仍有两套大装置存在检修计划,而需求上看,昨日产销数据有所下滑,需求跟进的持续度需要密切关注。加工费部分修复,期价上行动能减弱,但成本高位,需求尚可,期价短期不具备大跌空间。PTA1905今日期价早盘窄幅震荡整理,午后开盘小幅跳水后震荡回升,收跌2.6%,操作上,20日线之上多单暂时拿持,若有效跌破,多单暂时离场。   

  【甲醇】继续关注下方20日短线支撑   

  在春检、限产及新建 MTO 投产效应发酵背景下,近期内地中下游入市补货节奏趋强,出货顺畅及无压进一步推动产区重心不断上移;不过伴随贸易商批量收货,当前中间环节、部分下游货量累积明显,且到货成本、运价持续同步抬升驱动下,下游产业利润逐步收窄,对高价原料抵触情绪趋浓,故预计下周内地涨幅或有所收敛,需警惕贸易商低价放货冲击影响。港口方面,当前高库存现状仍未改观,且期货高位不稳、内地局部回落等趋弱影响需警惕。甲醇1905今日期价早盘弱势反弹后震荡回落,午后延续下滑,小幅跳水至20日线遇支撑震荡收回,操作上,继续关注下方20日短线支撑,若有效击穿反弹关注做空机会。   

  农产品    

  【棉花】短期震荡 中长期依然偏空   

  目前美棉价格利于滑准税进口配额的使用。截至当前(3月8日)棉纱利润持续下滑接近持平,棉纱工厂库存在开工下降情况下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涤纶工厂近几日降价后产销稍有起色,主要对于贸易争端不确定,持续性有待观察;仓单方面,新棉仓单小幅流入,目前仓库新花超年度总产量10%;棉纱方面,基差交易可考虑入场,不过持仓量太小,规模受限,考虑绝对价格,棉纱与涤纶比价近期维持,中期棉花与 PTA 比价有走强动能.棉花1905今日期价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弱势反弹,收跌逾1%,短期震荡,短线操作为宜,中长期依然偏空。   

  【白糖】行情破位下跌 空单持有   

  近几日巴西雷亚尔汇率的疲软下跌拖累原糖连续下跌。不过基本面看变化不是太明显,市场关注巴西新年度的开机天气和糖醇比的变化。印度方面,印度内阁已经批准价值4.71亿元的刺激措施以帮助糖厂提升乙醇产量,因此需关注原油价格方面的影响,近期持续几日的横盘整理对盘面指引不大,不过原油供应偏紧的格局支撑油价在高位运行。原糖的下跌也导致内外价差利润再现,内糖将会跟随原糖波动。白糖1905今日期价早盘弱势反弹后小幅回落,午后探底回升,微幅收跌,技术上看日线行情破位下跌,短期市场仍是看空情绪主导,操作上,空单持有。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五期货市场中菜油、菜粕代表多头小幅上涨,其他品种近乎全盘皆绿;商品期货多数品种节后是震荡洗盘行情,...

03月08日 16:47

今日商品期货跌多涨少,股指期货受沪指大跌影响,IH、IF主力合约跌近4%;黑色系下挫,双焦跌幅扩大至...

03月08日 16:46

原油1904合约(30分钟图) 由于前日的EIA影响,使得油价冲高,但是上方445.0附近承...

03月08日 16:46

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铁矿如期下跌推荐空单布局验证】【基本面】今日铁矿如期下跌10多点报收6...

03月08日 16:45

日内,沪指大跌4%失守3000点,券商板块迎来跌停潮。而国内期货市场商品也是多数品种跳水下跌,能化黑...

03月08日 16:24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沪指今日大幅回调,收盘重挫4.40%,失守3000点大关,收...

03月08日 16:15

沪铜1905 晚间48450-488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8850-49250-49...

03月08日 16:15

冉茂银:3月9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不...

03月08日 16:04

海浪期货:2019年03月08日尾盘观点。铜1905合约:今天留单,夜盘价格在20日均线之下做空单。...

03月08日 15:42

A股午盘延续跌势,上证综指跌3%,深成指跌1.7%,创业板指跌0.8%。隔夜受欧洲央行下调经济预期影...

03月08日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