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03月07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2019-03-07 09:16:50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原油走势近期陷入僵持,外盘表现稍好,高盛短期内仍看涨大宗商品,大宗商品价值不再被严重低估,对此你怎么看?

  原油走势近期陷入僵持,外盘表现稍好,高盛短期内仍看涨大宗商品,大宗商品价值不再被严重低估,对此你怎么看?

  

2019年03月07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一、上个交易日收盘简要回顾与前瞻提示

  昨日期货市场绝大多数上涨。涨幅比较大的是菜油、中证500,涨幅超2.5%,其次是PTA,涨幅近2.5%,然后是苹果、鸡蛋、硅铁,涨幅超1.5%;跌幅比较大的是焦炭、螺纹钢、铁矿石,跌幅超1%,其次是焦煤、玻璃、沪铝、沪锡,跌幅超0.5%,然后是白糖、沪铅、强麦、沪铜,跌幅近0.5%。

  昨天期货市场资金大多数流入。流入较大的是中证500,20.56亿、沪深300,9.58亿、上证50,4.35亿、PTA,3.67亿、菜油,3.37亿;流出较大的是焦煤,1.09亿、橡胶,5673万、原油,4841万、动力煤,4043万、铁矿石,2828万。

  昨日商品大多数增仓。增仓幅度居前的是玻璃,15.25%、菜油,12.08%、PTA,9.73%、中证500,5.32%、上证50,5.08%;减仓幅度居前的是淀粉,7.39%、焦煤,4.18%、强麦,3.08 %、原油,2.45%、沪铅,2.43%。

  重要行情:

  涨幅前三:PTA涨1.57%,棉纱涨1.27%,原油涨0.9% 跌幅前三:橡胶跌2%,沥青跌1.9%,郑醇跌1.21%

  前瞻预警:

  Mysteel公布钢铁库存和仓库;今晚21:30美国USDA公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二、昨日重点财经事件回顾

  国内:

  1、【空气预警】唐山政府3月6日在网站发布延长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唐山此前要求3月1日-6日,钢厂暂停部分烧结机装备,因空气污染严重。公告称,解除限制时间另行通知。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会商,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江苏省空气质量逐渐转差,预计3月6日午后,沿江8市空气质量可达中度—重度污染,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预警启动条件。自3月5日18时起,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扬州、镇江、泰州8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花旗:中国政府的工作报告对材料行业有利】花旗集团表示,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政策对中国的煤炭和金属生产商有利。花旗在报告中写道,政府报告未提及去年有关减少煤炭和钢铁产能的强硬提议,这表明这项工作已经完成。预计今年在钢铁,有色金属行业的合并将有增长势头,并称增值税的削减对材料行业来说是一个小利好。

  3、工信部:2018年我国铅锌行业实现利润214亿元,同比下降27.1%,其中,受铅锌价格震荡回落影响,铅锌矿采选实现利润193亿元,同比下降4.5%;由于前三季度冶炼加工费处于历史低位,铅锌冶炼实现利润21亿元,同比下降77.1%。

  4、发改委印发《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要求出台投资、价格、金融、税收等方面政策措施,着力壮大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

  5、【冻猪肉收储即将启动 国内生猪供应趋紧态势初显】2019年冻肉储备工作将于3月8日启动。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本次收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计划收储10万吨,合计20万吨。业内人士表示,猪肉收储势必会带动猪价上涨,但是上涨幅度有限,更多是对市场情绪有一定的提振效果。

  6、【2月份全球制造业PMI创近两年新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2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5%,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4.5个百分点。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自2018年8月以来呈现波动回落趋势,2月创出近两年新低,意味着全球经济复苏呈现逐步放缓趋势,下行压力有所显现。

  7、据秦皇岛煤炭网: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就进一步加强当前山西全省煤矿复产复建验收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所有煤矿在复产复建验收前必须制定整顿方案,报办矿主体企业批准后开展全面排查,确保煤矿具备恢复生产或建设的条件。

  8、外交部回应中国依法停止进口加拿大油菜籽:我海关多次在从加进口油菜籽中检出危险性有害生物,这一决定完全合理、合情、合法。

  9、【中国页岩气单井日产量创新高】6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川南深层页岩气攻关传来捷报,部署在四川省泸县雷达村的泸203井完成放喷测试,关井最高井口压力57.1兆帕,测试日产量137.9万立方米,成为国内首口单井测试日产量超百万立方米的页岩气井。

  国外:

  10、国际铅及铅电池会议:电池的市场需求正在变得越来越苛刻,铅电池在汽车行业采取防御措施,要提高动态充电效率(DCE),希望能出台相应的机制和路线图,快速增长副板的性能,从而更好的扩展电化学的使用。

  11、【澳大利亚去年黄金产量创下新高】据统计,2018年澳大利亚全年生产了317吨黄金,突破了已经维持了21年的记录,即314.5吨。去年三季度,该国生产了81吨黄金,成为了连续第三个产量超过80吨的季度。澳大利亚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黄金生产国。澳大利亚的各大金矿中,黄金生产商newcrest的cadia金矿是2018年表现最好的金矿,生产出了75万盎司黄金。

  12、原油(WTI)小跌,但Brent小涨。美国原油库存报告好坏参半令油价震荡交投,同时美元暂时持稳也令油价适度盘整。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706.9万桶至4.529亿桶,预估减144万桶。库欣库存增加87.3万桶,汽油库存减少422.7万桶。EIA报告称,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0万桶至1210万桶/日。炼厂产能利用率上升0.4%至87.5%。美国统计局称,美国2018年12月原油出口自260.9万桶/日降至251.1万桶/日。沙特阿美高管预计下半年油价将稳定在75美元/桶左右。

  13、经合组织将2019年全球GDP增速预期从3.5%下调至3.3%,2020年3.4%(此前3.5%)。预计2019年G20速速3.5%,2020年3.7%。预计美国2019年经济增速2.6%(此前2.7%),2020年2.2%(此前2.1%)。预期欧元区2019年经济增速1.0%(此前1.8%),2020年1.2%(此前1.6%)。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去年年底以来热轧卷板走势偏强,主要逻辑在于热轧卷板供需面好转,下游需求边际改善。在供需形势好转、...

03月07日 09:15

  历史背景  第五次欧佩克和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决定将每日总产量调整120万桶,2019年1月生效,...

03月07日 08:24

  大家好,我是刚刚度过“百天”的纸浆期货。众所周知,造纸行业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作为古时重要的四...

03月07日 08:24

  虽说鸡蛋目前是处在季节性淡季,近月合约JD1905却在昨天走出了1.76%的涨势,不禁让市场人士...

03月07日 08:24

  春节过后往往是煤炭行业的年度淡季,但自2月份以来,国内煤炭市场接连传出“煤荒”信号,部分产地近一...

03月07日 08:23

  北京时间周五(3月8日)21:30将公布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周三(3月6日)...

03月06日 20:54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期中国海关多次在从加拿大进口的油菜籽中检出危险性有害生物,其中一家企业出口的油菜籽...

03月06日 20:51

  周三经合组织(OECD)宣布下调全球2019年全球增速预期,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从3.5...

03月06日 20:06

  策略速览  品种分析  金融衍生品  股指:建议2*IH1904/IC1904比值扩大合约离场观...

03月06日 17:21

2019年3月6日全国各个地区报价机构天然气价格最新行情预测分析: 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新圣天然气有限责...

03月06日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