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郭昊论期:3月7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2019-03-07 08:38: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郭昊论期

  3月7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

  一、螺纹:1905rb今日会开于3755,会在3730-3800之间运行。周三夜盘期螺震荡盘整,收于3753,比日盘收盘价3737收高16个点,比结算价收低25个点或0.66%。

  周三螺纹钢现货市场情况,因期螺全天表现是先高后低,尾盘跳水至3750之下,市场交投气氛逐步走淡,价格随之出现松动,但全天成交较昨天小幅放量,贸易商并无恐慌情绪,钢贸企业对后市心态较好,低价出货意愿不强。从目前情况来看,两会于钢材产业的相关政策对盘面影响较大,对短中期市场影响偏中性,现货的成本支撑依旧较强,因而调整空间有限,但上涨还需要实质性因素推动,预计短期螺纹钢难有趋势性行情,窄幅震荡为主。

  期螺昨晚夜盘窄幅震荡,没有延续日盘状态继续下打,收出阳十字星。当前螺纹钢基本面并未有显著变化,从当前数据变化来看,产量、库存都在双双下降,据钢谷网公布的本周库存显示,钢材社库与厂库双双回落,产量同样受环保限产而回落,而今日《我的钢铁网》公布的周度数据预期也会双降,这样会提振黑色止跌企稳的。加上需求进入加速增长阶段,估计今日日盘期螺午后会止跌触底回升。

  今日1905rb操作建议:估计期螺1905会开在3755附近,上看3800短压力,下看3730的短支撑。今日可在回探373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上抽380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空。入单后设止损15个点。

  二、焦炭:1905j今日会开在2070附近,会在2055-2100区间运行。周三夜盘期焦继续震荡盘整,下探4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小幅回升,收低6.5个点或0.31%,收于2069.5。

  周三焦炭现货价格持稳运行,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焦企发运情况良好,库存不高,部分焦企二轮提涨未果后,业者多持看稳态度。下游钢厂库存多处于中高位,近期采购节奏略有放缓,对焦价上涨抵触情绪较强;港口出货改善,集港量稍有下降但整体库存仍较高,港口报价暂稳。

  昨晚期焦下行减弱,下滑到4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回升。因原料焦煤的紧张及成本的上调对焦炭市场有支撑,焦炭提涨虽未落实,但在成本支撑下基本持稳。估计今日日盘期焦会止跌企稳。

  今日期焦1905j操作建议:估计1905期焦会开于2070附近,探低会在2055附近有短支撑,抽高2100会有短压力。今日05j可在回探2055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短多,抽高210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空。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1905jm今日会开在1272附近,会在1265-1295区间运行。周三夜盘期焦煤下行减弱,窄幅震荡盘整,收低3.5个点,收于1271.5。

  昨日今日焦煤市场稳中有涨。临汾地区部分低硫焦煤市场价提涨20元/吨,近期实际成交不断上调,个别矿井成交价格也在逐步冲高;灵石地区煤矿复工进程缓慢且3月中下旬才能恢复正常产量,目前原煤产量较小,洗煤厂仍以消耗剩余原煤库存为主;吕梁地区煤矿前期签单多实际产量输出有限,部分煤矿前期订单预计还有2-3个月的供应期,新签客户订单较少,煤矿维持当前生产量;内蒙古乌海地区由于焦煤资源极其紧张,矿井成交价格继续上调。洗煤厂因原煤不足有继续关停现象,精煤输出量减少,焦煤结构性供应紧缺。估计今日日盘期焦煤会止跌企稳。

  今日日盘01jm操作建议:1905jm今日日盘会开于1272,探低会在1265附近有支撑,抽高1295会有短压力。今日05jm可在回落1265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1295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空。短线设损10个点。

  四、橡胶:1905ru今日日盘会在12150-12400区间运行。会开在12250附近,探低会在12150获短支撑,上看12400的短压。周三夜盘期胶尾盘突然跳水,大幅下跌250个点或2%,收于12240

  今日建议作如下操作:1905ru预估会开在12250附近,向上看12400短压,向下看20日均线即12150的短支撑。今日日盘可在抽高12400承压时择高入短空,回探12150附近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短多。记住入单后设置80点止损。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有色金属 【沪铜】维持空头趋势 空单继续持有 沪铜04-05...

03月07日 08:34

6日,美豆05合约跌1.27%收902.0美分/蒲,美11号原糖05月合约跌2.17%收12.17美...

03月07日 08:31

周三工业品延续强弱分化格局,黑色板块尾盘集体回落,化工板块部分品种强势冲高,有色板块进入回调下探走势...

03月07日 08:22

关于黑色品种今年趋势格局的看法去年第四季度中下旬,我曾发表过对于黑色金属19年趋势格局的看法,当时的...

03月07日 08:19

周三工业品延续强弱分化格局,黑色板块尾盘集体回落,化工板块部分品种强势冲高,有色板块进入回调下探走势...

03月07日 07:12

姜涞看盘:3-07商品期货操作建议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美原油近期连续横盘震荡日内探底回升,国内商品这...

03月07日 07:09

基本面分析 周三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超预期...

03月06日 19:57

多头无力难翻身原油1904合约(1小时图) 原油价格在昨日出现了强势反弹后再次出现下行,昨日最高反弹...

03月06日 19:55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3月7日操作建议【重大布局】 期货热门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IF强势上攻推...

03月06日 19:54

原油1904操作建议;原油周三破低反弹日内反复运行区间大,日线收长下影线收盘格局判断目前任然处于压力...

03月06日 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