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破纪录!美国石油每天出口360万桶!马上进入中国 运费涨了30%

2019-03-07 08:22:27 来源:一牛财经 作者:佚名

  360万桶!美国石油出口破新高!

  随着美国石油产量的飙升,美国石油出口开始以来新的记录!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截至上个月15日的一周内,美国原油出口创下历史新高,即:360.7万桶/日。(注:最新数据3月6日晚间会公布)    (美国原油出口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数据甚至打破了2018年11月最后一周创下的320.3万桶的纪录。

  美国石油出口飙涨的原因是什么?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美国石油出口会出现飙涨?

  对此,能源专家表示,主要有2个原因:1、产量大,石油库存多;2、油价便宜,对买家吸引力大。

  首先,美国石油之所以能出口,主要原因在于,美国的石油产量大增,不仅能满足国内需求,还可以出口!

  据EIA数据显示,截止上个月22日当周,美国石油产出增长10万桶/日,至1210万桶/日,再创单周历史新高。此外,EIA还上调2020年美国原油产出预期至1320万桶/日,此前料为1286万桶/日。这意味着美国的原油产量将在明年首度突破1300万桶。

  其次,美国石油出口创历史新高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美国的油价比较低!

  实际上,目前布伦特原油和美国WTI原油2月份的大部分时间着看都接近每桶9美元,这使得美国石油对买家很有吸引力。

  基于以上2个原因,美国石油出口才开始飙涨!

  美国石油或重新进入中国市场,运费也上涨30%?

  正所谓“水涨船高”,随着美国石油出口的激增,美国油轮的运费也开始上涨。

  据标普普氏能源援引航运消息人士透露,自今年2月(12日)以来,能够运载200万桶原油的超大型油轮(VLCCs)的运费就一直在上升,而且这一趋势至少将在本月和下个月继续下去。

  此外,数据还显示,在2月(12日),这一运费一度下滑到了2018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随着美国的高出口量和繁忙的装货时间表,目前运费已经开始回升,而且在3月初,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中国航线的运费提高了近30%。

  如我们一牛财经此前《时隔3个月,美国原油终于又来中国了!那加拿大石油应该怎么办?》就提及过,随着经贸磋商释放良好,美国原油很可能要重新进入中国市场,因为据路透社1日援引路孚特(Refinitiv)数据报道称,本月的1日有一艘装载美国原油的油轮正在中国港口卸货!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原油自去年高点76.88受阻大幅下挫,形成艾略特下跌推动5浪,并于去年12月24日触底。截至目前...

03月06日 20:06

3%,成品油增值税将下调!3月14日油价将出现年内首次下调? 年内首次下调?3月14日,成品油价大...

03月06日 17:33

国际油价震荡于56美元附近,欧佩克2月减产执行率达108%,而美国页岩油这边却在计划着增产。 据美...

03月06日 15:2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3月06日 14:09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3月06日 14:07

  周三(3月6日),亚洲时段,油价下跌近1%,因美国两大生产商的产量预测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增加超过了...

03月06日 14:07

全球石油需求前景放缓之际,两大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Chevron)和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

03月06日 11:22

  最新一期EIA数据揭示库存减少864.7万桶,远超前期库存增加数据,揭示原油存在基本面上涨支撑。...

03月06日 08:11

  周二(3月5日)亚市午后,布伦特原油位于65.35美元/桶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油价自低位展开...

03月06日 08:11

  3月4日,石油分析师坎宁安(Nick Cunningham)撰文指出,巴克莱表示,今年油市不确定...

03月05日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