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03月04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2019-03-04 09:15:55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美国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10座至843座,创2018年5月来最低。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减少9座至1038座。路透调查显示,OPEC成员国2019年减产执行率101%(1月为70%),2月石油产量较1月减30万桶至3068万桶/日,创2015年以来最低。

  美国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10座至843座,创2018年5月来最低。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减少9座至1038座。路透调查显示,OPEC成员国2019年减产执行率101%(1月为70%),2月石油产量较1月减30万桶至3068万桶/日,创2015年以来最低。

  




  一、上个交易日收盘简要回顾

  上周五期货市场绝大多数上涨。涨幅比较大的是沥青,涨幅超5.5%,其次是甲醇,涨幅超4%,然后是菜粕、铁矿石,涨幅近4%;收跌的品种只有五个,分别是白银、玻璃、黄金、十年国债、五年国债。

  上周五期货市场资金绝大多数上涨。流入较大的是沪深300,11.1亿、上证50,8.26亿、中证500,6.18亿、甲醇,5.33亿、沥青,3.94亿;流出较大的是原油,1.66亿、铁矿石,9948万、玻璃,4104万、玉米,3273万、苹果,3170万。

  上周五商品绝大多数增仓。增仓幅度居前的是甲醇,15.39%、沥青,14.43%、菜粕,14.23%、焦煤,11.39%、上证50,8.76%;减仓幅度居前的是玻璃,8.66%、原油,7.95%、淀粉,4.28 %、铁矿石,3.94%、PVC,3.16%。

  上周五夜盘,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904夜盘收跌2.12%,报433.8元/桶。

  涨幅前三:铁矿石涨4.38%,沥青涨2.8%,PTA涨2.7%

  跌幅前三:原油跌2.12%,沪银跌1.99%,沪金跌1.19%

  二、昨日重点财经事件回顾

  国内:

  1、铁矿石价格偏强震荡,钢厂补库可期。3月铁矿石供应压力仍在,贸易商低价出货意愿不强;下游需求启动,钢厂低库存对铁矿有刚需,预计全月价格偏强震荡。淡水河谷盘前股价跳水,跌逾4%。巴西监管部门称,淡水河谷因溃坝事件可能被罚款其总营收的20%。 上期所铁矿石主力合约周五晚上夜盘最高上涨3%,铁矿石期货逼近涨停,报644.5元。巴西淡水河谷确认,董事会在一份“临时”文件中解雇了首席执行官法比奥•施瓦茨曼和其他三名高管。

  2、上半年铜价有望保持涨势。2019年以来,“铜博士”表现抢眼,LME三个月铜价累计涨幅超20%,沪铜期货主力1904合约也收获近5%的涨幅。中银国际期货有色研究员刘超日前表示,在国内供应增量有限叠加进口铜可能减少的预期下,上半年国内铜价大概率将保持涨势。

  3、姜洋:今年继续提议加快《期货法》立法进程。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证监会副主席、中国证券博物馆理事长姜洋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带来4个提案,其中之一是继续提议加快《期货法》立法进程。姜洋表示,中国的期货市场开放条件已经具备,期货法不出来,外资投资者担心有很多民事权利没法得到保护,因此他们参与的节奏相对缓慢,因为外资合规部门会审查投资国内期货的合规问题,我国目前期货市场的法律建设还不够健全,这也是他们担心投资的很重要原因,今年继续建议加快期货法的出台。

  4、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DGCX推出以美元结算的铝和锌期货。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DGCX)周日表示将推出两种新的基础金属产品,即铝期货和锌期货;这两款新产品将于3月22日上市,旨在吸引全球投资者,每份铝期货和锌期货的合约规模将为5公吨,以美元计价和交易;DGCX首席执行官Les Male表示,这对我们的区域发展战略至关重要,不过也希望这两款新产品能帮助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扩张,年内也将推出更多产品,主要是外汇和黄金,农产品还未有准备,不过会根据会员需求进行考量。

  5、今年煤炭供需将逐步转向宽松。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预测,2019年,我国煤炭消费预计将保持基本平稳,增量不大;国内煤炭产能释放加快,主要煤炭铁路运输通道能力增加,煤炭供应能力进一步增加,全国煤炭市场供需将逐步向宽松方向转变。

  国外:

  6、原油(WTI)下跌,虽然减产行动仍在稳步推进,但市场风险情绪再受抑制拖累了原油等风险资产的表现,同时美国产量增长以及全球经济放缓忧虑也加大了油价的下行空间。洲际交易所(ICE)报告显示,截至2月26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增加15887手至291336手。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10座至843座,创2018年5月来最低。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减少9座至1038座。

  据彭博,欧佩克2月产量下滑56万桶至3050万桶/日。俄罗斯2月份石油产量较2018年10月减少9.7万桶/日。路透调查显示,OPEC成员国2019年减产执行率101%(1月为70%),2月石油产量较1月减30万桶至3068万桶/日,创2015年以来最低。调查显示,委内瑞拉和伊朗的石油产量2月下滑25万桶/日。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原证监会副主席、中国证券博物馆理事长姜洋甫一亮相两会政协委员驻地,便...

03月04日 08:29

  上周玻璃期货承压走低,主力1905合约3月1日盘中最低跌至1318元/吨,创近一个半月以来新低。...

03月04日 08:15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2日宣布,其总裁法比奥·施瓦茨曼因今年1月发生的溃坝事故申请暂时离职,此事已获董...

03月03日 17:55

  本周国内钢材市场价格震荡偏强运行。本周期盘及坯料表现相对利好,支撑现货市场价格小幅趋强,而加之随...

03月03日 17:55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3月3日介绍,他今年的一项提案是推进商品期货市场的开放,服务“一...

03月03日 13:09

刚刚过去的一周,金融市场整体波动较大,美国四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的影响相对较大,而接下来的一周,风...

03月03日 10:06

  玉米价格行情分析及预测  行情宝数据显示:2月28日国内玉米市场依旧维持偏弱运行,东北及港销局地...

03月03日 10:05

此前,我们已阐述过股指期货的风险管理功能,接下来,让我们来探讨一下股指期货的出现对于股市都有哪些积极...

03月03日 08:36

  作为金融行业中的“不可再生”资源,期货公司牌照一直是“寸纸寸金”。自2010年以来,受证券公司、...

03月03日 08:31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提了四个提案,其中一个就是关于推...

03月02日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