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2月18日早间快讯

2019-02-18 10:29:09 来源:上海煤炭交易所 作者:佚名

  1.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2018年新发现煤炭资源24.37亿吨

  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我省近年来大力实施地质找矿行动,2018年新发现煤炭资源24.37亿吨。省自然资源厅通报称,2018年省级财政投入

  3.57亿元,安排地质勘查项目83个,验收往年项目60个,新增了一批重要矿产资源储量,其中新增煤炭资源储量24.37亿吨、铝土矿8200万吨。  

  在煤炭资源储量不断增加的同时,山西煤炭年产量近年来趋于稳定,据山西省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2018年山西省煤炭产量约为8.93亿吨。  

  据悉,山西近年来不断深化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3年来累计退出煤炭过剩产能8841万吨,预计到2020年,我省将有序退出煤炭过剩产能1亿吨以上,全省原煤产量稳定在10亿吨左右。

   

  2. 内蒙古2019年退出或重组60万吨以下煤矿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发布的《关于下达2019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称,2019年内蒙古将积极引导60万吨以下煤矿有序退出或兼并重组,关停煤电落后产能13.6万千瓦。  

  通知中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现代能源经济。打造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发展煤电先进产能,有序释放煤炭优质产能,推进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煤电基地建设。  

  推动煤电用产业延伸升级,加强煤炭分级分质利用,推进煤制燃料升级示范,积极发展下游深加工产业链。  

  壮大可再生能源规模,加快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基地和燃料乙醇等新能源项目建设投产。推进清洁低碳能源消费替代,加快城乡电气化发展,着力解决弃风弃光限电问题。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供给质量。推动产能过剩行业加快出清。坚持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化解煤炭、煤电等行业过剩产能,积极引导60万吨以下煤矿有序退出或兼并重组,关停煤电落后产能13.6万千瓦,推动未批先建煤矿项目核准,解决钢铁、电解铝产能置换问题。

   

  3. 元宝山露天煤矿春节期间完成煤炭销售24.07万吨

  1月4日-1月10日,春节长假期间,元宝山露天矿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层层落实,千方百计组织生产,全力以赴做好销售,打响春节产销大会战,共完成煤炭销售24.07万吨,实现了节日期间产销两旺。  

  该矿按照“保产、保销、保供”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了《元宝山露天煤矿2019年春节保煤方案》,对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落实,从生产组织到采场安排,从设备投入到设备效率,从安全措施到质量标准化都进行了周密部署,强化机关职能科室、基层单位之间的横向沟通协调,提高系统整体效率,确保了保煤生产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元宝山露天煤矿是全国四大露天煤矿之一,在内蒙古赤峰市域内,隶属于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990年10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1998年8月转入试生产,2005年4月28日正式移交生产。  

  元宝山露天煤矿矿田内有十二个煤层,累计可采厚度76.7米,可采储量为3.92亿吨,煤的品种为褐煤。用户主要为赤峰元宝山电厂。元宝山露天煤矿是由沈阳煤矿设计院设计,设计规模年产原煤500万吨,服务年限71年。

   

  4. 山西:已退出自然保护区和泉域重点保护区内的所有矿业权

  截至2018年底,山西已经退出自然保护区和泉域重点保护区内的所有矿业权,彻底解决了全省矿业权和重点保护区重叠问题。记者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2018年,山西共处置自然保护区和泉域重点保护区内矿业权310宗,退出矿业权面积1138平方千米。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周建春在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表示,下一步,山西将扎实推进全省自然资源机构改革。目前,山西11个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全部挂牌成立,2019年3月底前完成市县自然资源部门机构改革。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2017年在督查中指出,尽管山西省出台了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但泉域重点保护区禁止开发的规定始终落实不到位,煤炭资源长期过度开发已导致洪山泉、郭庄泉等6个岩溶大泉断流干涸或流量锐减;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开发问题突出,2013年以来在桑干河、灵丘黑鹳、汾河上游、蔚汾河等省级自然保护区违规新立1宗、延续15宗矿业权,给生态环境造成了破坏。  

  根据整改要求,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制定了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退出方案,要求矿区范围与各类保护区全部重叠的矿山企业,由发证机关予以注销采矿许可证;矿区范围与各类保护区部分重叠的矿山,要求矿山企业到自然资源部门申请办理扣除各类保护区重叠面积后的采矿权变更登记手续。  

  截至2018年底,山西涉及自然资源系统的保护区内矿业权退出、非法违法采矿治理等整改任务已经完成,需要共同推进的中长期整改任务正按整改时限有序开展。同时,山西进行全省矿山地质环境详细调查,摸清了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现状与土地复垦情况,对59座重点国有煤矿开展采煤沉陷区治理,其中54座已开工。

   

  5. 蒙古国1月煤炭出口量同比增8.43%

  蒙古国家统计局(National Statistics

  Office)发布数据显示,1月份,蒙古国煤炭出口量同比有所增长,但环比下降。  

  数据显示,1月份,蒙古国煤炭出口量为216.38万吨,较上年同期的199.56万吨增长8.43%,较去年12月份的245.16万吨下降11.74%;出口额为1.7亿美元,同比增长23.2%。  

  数据显示,1月份,蒙古国煤炭产量为411.13万吨,较上年同期的382.8万吨增长7.4%,较去年12月份的564.18万吨下降27.13%。  

  1月份,蒙古国贸易顺差为1.033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的6270万美元大增64.7%。  

  2018年全年,蒙古国煤炭出口量为3626.46万吨,同比增加8.58%;出口额为28.03亿美元,同比增长23.6%。  

   

  2018年,蒙古国贸易顺差为11亿美元,较2017年的18亿美元下降39%。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上期所2月15日发布公告称,石某某于2月15日在燃料油期货1905合约上自成交第3次达到交易所处...

02月18日 10:29

  春节期间,南美天气迎来改观,其中前期持续降水不足的巴西南部、中西部一带,上周降水持续发生,本周强...

02月18日 10:25

  本年度全球供应过剩  A 国际白糖市场情况  印度  近两年印度糖产量急速扩张,已超过巴西成为全...

02月18日 10:10

每逢中美谈判时间,不管是涨是跌郑棉都会提前有所反应,近两日的表现有点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原本...

02月18日 09:32

  本年度全球供应过剩   A 国际白糖市场情况   印度   近两年印度糖产量急速扩张,已...

02月18日 09:10

2018年6月以来,P2P网络借贷平台风险频发,严重侵害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据新...

02月18日 09:02

在春节假期结束之后,天然橡胶表现亮眼,自2月11日夜盘开始连续上涨,周二主力合约RU1905上涨28...

02月18日 08:40

  海关总署于2月14日公布了2019年1月份进出口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1月我国出口钢材618...

02月18日 08:04

  春节假期结束以来,螺纹钢期货价格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上周螺纹钢1905合约下跌4.13%至3599...

02月18日 08:04

  2月15日,中国期货业协会(下称中期协)发布了《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公司业务试点指引》(下称指引)。...

02月18日 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