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美油自一周底部反弹 因库存增长低于预期且这国产量料无奈下滑

2019-02-07 09:11:08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周三(2月6日),美原油一度走弱,刷新1月29日以来低点至52.86美元/桶,最大跌幅达1.6%,随后短线拉升刷新日内高点,企稳于54美元之上,API公布的预估库存增加数据令石油多头失望一天后,EIA称,截至2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30万桶,令市场情绪进一步升温;EIA称,美国原油库存为4.472亿桶,仍高于季节性平均水平,但差距不大。过去几周,由于OPEC的新减产措施以及美国对委内瑞拉石油的制裁给市场带来了利好消息,基金经理纷纷回补大量空头头寸。然而,净多头头寸增加的主要驱动因素,是许多空头从2018年末开始结清头寸,而不是油价将反弹的新一轮看涨情绪。世界经济放缓或任何主要经济体放缓的警告信号,可能会再次唤醒看空者对冲基金在原油上做空。

  多头可能需要全球经济发出更明确的信号,才能再次开始建立石油多头头寸

  对冲基金已开始摆脱对全球衰退和石油需求增长放缓的悲观预期。去年第四季度的大部分时间,市场参与者都在这种悲观预期的影响下度过。

  过去几周,由于OPEC的新减产措施以及美国对委内瑞拉石油的制裁给市场带来了利好消息,基金经理纷纷回补大量空头头寸。到目前为止,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基金经理们一直在提升布伦特原油的净多头头寸。

  然而,净多头头寸增加的主要驱动因素,是许多空头从2018年末开始结清头寸,而不是油价将反弹的新一轮看涨情绪。

  OPEC决心通过新一轮减产重新平衡市场,以及委内瑞拉石油出口的不确定性等利好因素,在最近几周支撑了油价,卖空者纷纷回补空头头寸。分析师称,空头的出逃导致净多头仓位增加,但市场需要更明确的多头信号,多头才会回来押注油价上涨。

  截至1月29日当周,基金经理将布兰特原油净多头仓位增加3,000万桶至2.33亿桶。自12月初以来,对冲基金已累计增加9,600万桶净多头仓位,并在八周中有七周增加了净多头仓位。然而,自12月初以来净多头仓位的上升,主要是空头结清的结果,而非多头回归的明确迹象。

  在12月11日至1月29日期间,空头仓位减少逾60%,从1.22亿桶降至4,800万桶,但多头仓位仅增加2,700万桶,因基金经理对油价的看空程度较低,但肯定不太乐观。由于空头回补,以及意识到第四季的抛售可能过度,油价录得有史以来最好的1月表现,上涨约18%,为今年1月录得的最大涨幅。

  美国经济稳步增长和进步的迹象美中贸易谈判可能是看涨油价的人士重返油价的关键驱动因素。相反,世界经济放缓或任何主要经济体放缓的警告信号,可能会再次唤醒看空者对冲基金在原油上做空。

  石油和天然气成为焦点

  美国破纪录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是特朗普总统本周演讲的焦点之一,他强调了让这一切成为可能的行业监管的倒退。

  我们在美国能源领域发动了一场革命——美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现在,我们65年来第一次成为能源净出口国。

  碳氢化合物的整体生产和消费之间的比例仍然使美国净进口国。然而,进口在过去两年中急剧下降。当地原油日产量接近1200万桶。EIA的最新每周预测为每日1,190万桶。如果石油产量继续增长,到2020年,美国可能成为能源净出口国。

  美国确实增加了天然气产量,超过伊朗和俄罗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这种商品的出口也在增长。Rystad Energy称随着出口能力的增加,美国液化天然气今年可能在欧洲市场上对俄罗斯天然气构成严重挑战。由于供应状况良好,天然气价格将面临压力,但预计2022年后市场将再度吃紧,这意味着今年需要对新的液化项目作出投资决定,以满足未来的需求。即将投产的美国项目将是全球液化天然气产量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今年全球液化天然气产量将增长11%,至3.5亿吨。

  低油价导致库存减少

  API公布的预估库存增加数据令石油多头失望一天后,EIA称,截至2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30万桶,令市场情绪进一步升温;EIA称,美国原油库存为4.472亿桶,仍高于季节性平均水平,但差距不大。

  零对冲表示,美国炼厂维护季可能是原油库存连续三周录得增加的原因所在(汽油库存增幅也出现反弹),EIA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且增幅小于API原油库存,短线提振油价小幅反弹。

  在汽油方面,该机构报告的产量为50万桶,日产量略低于990万桶。一周前,汽油库存在连续四周增加后减少了220万桶,降幅很大,平均日产量为990万桶。

  精炼油库存上周减少230万桶,平均日产量为510万桶。一周前,原油库存录得110万桶的降幅,平均日产量为500万桶。

  与此同时,原油价格仍不稳定,尽管不像华盛顿宣布对加拉加斯实施最新一轮制裁后一些人预期的那样不稳定。令人担忧的是,制裁针对具体PDVSA,将导致重质原油短缺对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炼油厂,但实际上,似乎有足够的闲置产能世界各地填补委内瑞拉造成的供应缺口。

  市场需要时间来考虑这一事实,目前对石油短缺的担忧正被欧佩克和俄罗斯去年年底达成的减产协议所抵消。EIA的报告往往对价格有更大的影响,但任何影响都可能是暂时的,就像之前的每周库存报告所显示的那样。总而言之,许多分析师预计,我们几个月来一直目睹的油价波动加剧将持续到2019年。

  委内瑞拉对油价影响正面

  惠誉: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将进一步下降,且加速影响经济产出、出口及政府营收,当前美国对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的制裁将加剧该国的经济危机,委内瑞拉原油行业需要进行持续性且大额的投资,以稳定和增加原油产量。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东方财富网7日讯,美东时间周三,欧股普跌。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标普500指数止步五连涨。Sna...

02月07日 09:11

  以2001年收购贵州水银洞金矿走出上杭为起点,到如今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上拥有金、铜资源储量最多的企...

02月06日 08:54

  北京时间周三(2月6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1日当周API原...

02月06日 08:54

  东方财富网6日讯,美东时间周二,欧股大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涨超2%。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

02月06日 08:54

   淡水河谷公司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暂停运营旨在加快公司已经宣布的大坝退役进程,并允许立即开...

02月05日 11:02

  “醇”意盎然  春天花会开,甲醇会跌下来。春天的甲醇,就像刷了“绿漆”的石头,总是那么硬邦邦地往...

02月05日 09:43

  主持人:五十六个品种,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期货主力是一家。  大家好,欢迎来到2019年中国期货...

02月04日 10:45

本周(1月28日至2月2日),已是春节的最后一周,期货表现不佳,现货行情参差,前半周少量成交,后半周...

02月03日 09:37

  节前甲醇振荡盘整,暂处现实与预期的博弈阶段,库存高位叠加期价升水的现实VS产业链上下游环比改善的...

02月03日 08:36

  发改委近日公布2018年钢铁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18年,钢铁行业实现利润4704亿元,比...

02月03日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