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01月23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2019-01-23 09:10:22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花旗银行最新预测认为,中国螺纹钢价格有望在第一季度上涨,原因是春节过后,房地产开工数量增加会促进短期需求。短期需求会得到改善,但下半年及之后的预期进一步恶化。那么今日期货市场有何变化?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称,去年12月份,随着天气转冷,国内市场进入需求淡季,钢铁产能释放也有所减弱,市场供需相对平稳,钢材价格略有回升。后期钢价仍将呈小幅波动走势。花旗银行最新预测认为,中国螺纹钢价格有望在第一季度上涨,原因是春节过后,房地产开工数量增加会促进短期需求。短期需求会得到改善,但下半年及之后的预期进一步恶化。

  统计局公布2018年四季度和全年GDP初步核算结果,房地产业四季度同比增长2%,在所有行业中增速最低,并创2015年一季度以来增速新低。

  那么今日期货市场有何变化?

  

2019年01月23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一、昨日收盘以及夜盘回顾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跌 有色金属全线下挫】锰硅、鸡蛋、郑煤、橡胶收跌逾2%,焦炭、郑醇、铁矿、焦煤、沪铝跌逾1%,沪锌、沪铜、塑料、沪银等收跌。菜粕、PTA收涨逾1%,热卷、PVC、苹果、玉米、豆粕、玻璃等收涨。

  【上海原油期货行情速报】午盘收盘,主力合约SC1903收跌0.32%,成交量超35万手。

  【夜盘】内盘期货夜盘开盘涨跌互现,郑醇领跌,跌幅2%,原油跌1.6%。上期能源原油期货夜盘收盘,主力合约SC1903收报425.8元/桶,日内跌幅2.9%,成交量327052手。

  二、昨日财经事件回顾

  上期所:我所对《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作了修订,具体涉及持仓梯度保证金制度以及持仓限额制度等内容。上述修订已经我所理事会审议通过并报告中国证监会,现予以公布,自2019年3月18日施行。其中,修订后的持仓限额制度自2019年3月18日交易时(即3月15日晚夜盘起)施行,取消持仓梯度保证金制度自2019年3月18日收盘结算时起施行。

  【2018年全国煤层气规上产量72.6亿方 同比增5.8%】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煤层气72.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5.8%,绝对值增量在2.4亿立方米。12月当月,全国生产煤层气6.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2%,环比增长1.6%。其中,山西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煤层气51.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2%,绝对值增量在4.4亿立方米。12月当月,山西省生产煤层气4.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6%,环比持平。

  【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中国要保持油产量稳步两亿吨以上】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表示,中国要保持油产量稳步在两亿吨以上,同时,也要加大清洁能源的供给。他表示,中国水电装机达到3.5亿千瓦,风电达到1.8亿千瓦,光伏达到1.7亿千瓦,而且核电在建跟在运的也达到5800万千瓦,供给量现在比较大。

  【中钢协:国内市场钢材价格后期仍将呈小幅波动走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1月22日发布分析文章称,去年12月份,随着天气转冷,国内市场进入需求淡季,钢铁产能释放也有所减弱,市场供需相对平稳,钢材价格略有回升。后期钢价仍将呈小幅波动走势。

  【长江经济带页岩气开发在鄂西取得战略性突破】2019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透露,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战并在鄂西取得战略性突破。鄂西地区在震旦系、寒武系、志留系三个地质层系均获高产页岩气流。据评估,鄂西页岩气地质资源量达11.68万亿立方米,具有建成年产能100亿立方米的基础,与重庆涪陵、长宁-威远“三足鼎立”,有望成为我国页岩气勘查开发和天然气增储上产新的基地。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跌至两周低点】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二下跌56点或5.1%,报1036点,为去年11月2日以来新低,各分项均走低。海岬型船运价指数跌132点或6.5%,报1892点,日均获利减少998美元,报14608美元;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连续15日下跌,跌41点或4.1%,报950点,跌至2017年6月低点,日均获利减少330美元,报7644美元。

  【环保监管力度不减 钢铁业迎来超低排放改造潮】1月21日,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生态环境部将分类推进重点行业污染深度治理,第一个重点是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工作,钢铁行业深度治理将是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同时,在服务钢铁行业的环境治理上,刘炳江强调,首先要解决“劣币驱逐良币”的问题,再就是要打击低价中标环保改造项目的问题。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一夜间,焦炭1905低位开盘,震荡运行,报收2038.5,下跌13,跌幅0.63%。上周全国焦...

01月22日 11:23

有色金属 【沪铜】短期上涨势头有望结束 全球第二大铜矿Gra...

01月22日 08:57

1月22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一、螺纹:1905rb今日会开于3685,会在...

01月22日 08:40

乐观情绪削弱避险需求,金银下挫扩大调整空间 【外盘、消息】上周五晚,COMEX金报收于1286.5,...

01月21日 09:56

美政府关门“刺痛”经济,第一季度增长预期或为零。美国政府关门已持续一个月,约80万联邦政府雇员受到波...

01月21日 09:04

宏观股指 观点:股指仍有上行空间,关注经济数据发布 国内市场,周五题材板块炒作退潮,沪港通北上资金连...

01月21日 09:02

原油上周五受OPEC减产及美国在线钻井数量大幅下降支撑,欧美原油期价强势上涨。同时国际能源署发布1月...

01月21日 09:02

  1月18日,各黑色系品种现货小幅上涨。目前来看,随着各地冬储政策的出台,锁价政策居多,后结算、保...

01月19日 11:13

  近期山西部分焦企有临时性限产现象;贸易商方面近期询价有所增多,但囤货意向依旧较弱,采购相对谨慎;...

01月18日 10:23

有色金属 【沪铜】关注60日短线压力位 全球第二大铜矿Gra...

01月18日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