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01月21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2019-01-21 09:04:32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美政府关门“刺痛”经济,第一季度增长预期或为零。美国政府关门已持续一个月,约80万联邦政府雇员受到波及,42万人被迫无薪工作,另外38万人则被“强制休假”。日前,白宫经济专家组将关门后果的预估值翻了一番,估计美国政府关门如果再持续一个月,第一季度增长将损失0.5个百分点。今日期货市场会受到什么影响呢?

  美政府关门“刺痛”经济,第一季度增长预期或为零。美国政府关门已持续一个月,约80万联邦政府雇员受到波及,42万人被迫无薪工作,另外38万人则被“强制休假”。日前,白宫经济专家组将关门后果的预估值翻了一番,估计美国政府关门如果再持续一个月,第一季度增长将损失0.5个百分点。今日期货市场会受到什么影响呢?

  

2019年01月21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一、昨日收盘以及夜盘回顾

  【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周五,商品期货多数飘红。黑色系金属全线上涨,铁矿石领涨,涨幅近3.5%,螺纹钢涨逾2%,热卷、硅铁涨近2%。有色金属集体上扬,沪锌涨逾3%,沪铜、沪镍涨逾1%,其余品种涨幅有限。能源化工品多数上涨,燃油、沥青涨逾3%,原油涨逾2%,双焦涨逾1.5%。农产品多数飘红,菜籽涨逾3%,棕榈涨逾2%。

  【上海原油期货周五夜盘】上期能源原油期货夜盘收盘,主力合约SC1903收报437.0元,日内涨幅2.87%,成交量409324手。

  二、上周五以及周末重点财经事件回顾

  【郑商所发布《关于棉花期权做市商名单的公告(郑商所官网)》】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做市商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确定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粮祈德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浙江南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银河德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鲁证经贸有限公司、中信中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浙期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海通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济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海良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为棉花期权做市商。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提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2019年将启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将大力发展生态环保产业。认真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区域联防联控,继续实施重点区域秋冬季攻坚行动。深入推进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工业炉窑综合整治、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实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

  【国内钢价窄幅下跌 铁矿石市场震荡盘整】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39.84点,一周下跌0.37%。具体来看,在黑色系期货市场先抑后扬的情况下,周初现货钢市交易相对冷清,钢价盘整偏弱运行。到了周后期,现货市场信心有所提振,成交量和市场价格齐升。相关机构分析认为,一些地区的终端工程正在加快节前收尾,所以钢市的成交表现相对清淡。同时,市场的新资源陆续到货,各地钢市库存继续增加。基于农历新年正在临近,钢市的供需已开始步入平淡期。

  【2018年天津口岸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再创新高】据天津海关统计,2018年天津口岸进口液化天然气334.55万吨,货值约18.65亿美元,双双再创新高并实现大幅增长,相比2017年分别增长74.62%和134.64%,有力支持了京津冀地区环境治理和清洁能源发展。预计2019年天津口岸LNG进口量将继续保持增长。

  【大商所推玉米“保险+期货”试点 利好玉米种植】大商所玉米“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落地辽宁阜蒙县。阜蒙县是辽宁重要玉米产区,该地玉米年均种植面积接近405万亩,产量达249万吨,分别占辽宁省玉米种植面积的12.2%、产量的17.5%。“靠天吃饭”是农业主要特点之一,“保险+期货”项目可帮助农户及企业规避潜在风险,稳定收入,利好玉米种植。在供需关系趋紧、价格上涨的预期之下,2019年玉米种植面积可能将在市场机制的作用下有所恢复。

  【白糖期货创两个月新高 供应压力或将逐渐减轻】18日晚间夜盘交易中,国内白糖期货主力合约大涨3.75%,收创每吨5094元的两个月以来新高。原油等能源价格近期持续反弹,可能促使巴西糖厂将更多甘蔗转向生产生物乙醇。巴西中南部的干旱天气,也使市场担忧甘蔗等农作物的产量。永安期货认为,目前全球糖市库存仍然很大,不过从中长期看,2018/2019榨季的产置预期下调,供应压力最大的时点已经过去,相关企业值得关注。

  【全球风险情绪改善 期货市场受提振】1月以来,国内外风险情绪改善带动全球及国内资产价格回升。业内人士指出,美联储释放偏鸽信号,国内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基调偏暖,人民币汇率表现强劲等宏观利好短期令市场风险情绪有所改善,大类资产价格上行,期货市场整体上涨。记者统计发现,截至上周,代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的CRB价格指数连续三周上涨,国内文华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则连续四周收红。

  【产能去化加速 猪周期拐点在望】业内人士认为,北方主产区调运受限,中小养殖户退出步伐逐步加快;而南方地区由于环保限制,扩充产能难度较大。综合考虑下,过剩产能正在进入加速去化阶段,猪周期拐点或有望提前到来。

  【市场准备就绪 玉米期权上市进入倒计时】1月28日,玉米期权将正式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记者了解到,1月19日,大商所组织开展了玉米期权第二次全市场测试,此次测试模拟了玉米期权上市前一交易日及上市当日两个交易日的业务场景,整个测试过程顺利有序,玉米期权交易及结算业务验证正确,全市场积极参与,反馈正常。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本周国内钢材价格呈震荡偏弱态势运行。分区域来看,华东、华南地区跌幅较为明显,东北、西北地区有出现...

01月21日 08:31

  2018年塑料市场受进口货源影响较大,进入2019年,除了需要应对国外大量新增产能的冲击,还要面...

01月21日 08:26

在苹果期货经历了一轮趋势性下跌行情之后, AP1905基本重回合约上市价格起点,但是供需缺口有望支撑...

01月21日 08:25

  “小猪佩奇”近期因一部宣传片风靡朋友圈,A股里的“小猪”也在投资圈悄然走红。  养猪龙头股——温...

01月21日 08:24

  1月以来,国内外风险情绪改善带动全球及国内资产价格回升。业内人士指出,美联储释放偏鸽信号,国内货...

01月21日 08:24

  1月19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参与支持、海通期货举办的“2019年投资菁英会”上,大商所相关市场业...

01月21日 08:24

  1月28日,玉米期权将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正式上市,这是整个产业链翘首以盼的日子。...

01月21日 08:23

  因全球供过于求担忧逐渐消退,以及OPEC2018年12月月报的乐观形势,上周国际油价继续反弹,为...

01月21日 08:23

  避险情绪消散、美国宏观数据提振美元的形势,令近期金价颇感压力。上周,黄金期现货价格录得连续五周来...

01月21日 08:23

  苹果期货2018年11月下旬开始步入下跌通道,近期跌幅有所扩大。截至上周五收盘,苹果期货主力合约...

01月21日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