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警惕!三大利空因素冲击市场 油价有望跌至40美元?

2018-11-28 15:43:13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频道 作者:佚名
摘要

油市波动率在2018年下半年飙升,油价触及4年来的高位后,录得30年来最长连跌纪录。分析师此前认为油价可能涨至100美元,但现在似乎有望跌至40美元。虽然库存积压和原油交易商短期内继续影响油价,但是沙特阿拉伯12月的举动、美联储加息以及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冲击市场,这三个因素可能推动油价跌至40美元附近。

  周三(11月28日),油市波动率在2018年下半年飙升,油价触及4年来的高位后,录得30年来最长连跌纪录。分析师此前认为油价可能涨至100美元,但现在似乎有望跌至40美元。虽然库存积压和原油交易商短期内继续影响油价,但是沙特阿拉伯12月的举动、美联储加息以及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冲击市场,这三个因素可能推动油价跌至40美元附近。

  

  警惕!三大利空因素冲击市场  油价有望跌至40美元?


  沙特阿拉伯

  由于担心供应过剩,油市正在等待沙特是否会在下次OPEC会议上引领减产。由于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沙特及其盟国似乎在试图避免供应短缺上走地太远。随着油价继续下跌,油市似乎在等待OPEC的另一项协议,但OPEC12月会议的结果尚不能确定。

  特朗普极其反对OPEC减产,喜欢低油价环境。俄罗斯似乎也反对削减产量。虽然市场上的大多数人都期待从沙特及其盟友减产,但减产或产量低于预期可能根本不会发生。此外,美国或在任何时候改变它给予的从伊朗进口石油的国家的豁免,再次扰乱油市并伤害潜在的OPEC协议。沙特必须仔细考虑所有这些因素,然后再决定是否减产。

  贸易紧张局势

  目前,市场上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贸易冲突将很快结束。但各国领导人在11月底的G20峰会上会面将带来一丝希望。特朗普计划在峰会结束后举行晚宴,将与中方领导人试图找到结束贸易紧张局势的方法。如果两个超级大国能够达成协议,那么油价将会大幅提升。

  然而,大多数观察者认为并不是很有希望。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Michael Spence认为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没有快速解决,并认为贸易危机将持续一段时间。一些基金经理也对峰会取得成功表示怀疑。值得指出的是,即使在G20峰会上达成协议,它只能为未来的谈判制定一个“框架” ,而不是解决方案或放宽关税,但似乎任何原油多头对两位领导人之间的会晤都寄予希望。

  美联储利率

  美国在10月新增25万个就业岗位,整体失业率降至3.7%。美国经济近来增长强劲,工资水平也在不断增长。所有这些都构成美联储12月再次加息的有力证据。这将导致美元走强,将使其他国家购买的商品更加昂贵。由于需求相对较低,油价可能下跌。

  上述三个因素中的每一个都或多或少地相互重合:OPEC会议、G20峰会和美联储加息。关于沙特 / OPEC达成一致意见的确定性仍然很小。贸易紧张局势似乎不太可能在G20峰会上得到解决。看似最可预测的因素是美联储加息和美元攀升,而这两个因素都会给油价带来下行压力。

  如果OPEC拒绝减产,G20峰会上未能就达成贸易协议框架,因加息而导致美元上涨,那么最看跌油价的时候即将来临,油价跌至40美元不再难以想象。

  本文由中金在线期货频道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期货市场】纤板涨停,沥青涨近4%,PP涨逾3%,郑醇涨逾2%,原油、焦煤、螺纹钢等涨超1%;纸浆跌...

11月28日 15:14

螺纹钢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1月28日讯,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1901开盘报3560元/吨,截止...

11月28日 14:29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本周在阿根廷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期间会见沙特王储穆罕默德。 ...

11月28日 13:42

上周国际原油价格连续几个交易日走低,原油市场近乎恐慌。尽管许多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的成员国将...

11月28日 13:37

北京时间周三(11月28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当周美国AP...

11月28日 10:57

周二期货延续跌势,纸浆期货上市首日封跌停,成交逾47万手,铁矿石、菜粕跌超3%,焦炭、锰硅、沪锌、苹...

11月28日 09:06

【期货市场】商品期货市场今日大面积飘绿,纸浆期货上市首日跌停。有色金属全面飘绿,沪锌跌超2%;黑色系...

11月27日 16:03

本周末即将召开的20国集团(G-20)峰会将对大宗商品领域产生影响。目前,原油市场正为减产做好准备。...

11月27日 14:36

纸浆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1月27日讯,上午9时,纸浆期货在上期所正式挂牌交易,成为中国期货市...

11月27日 14:20

由于许多交易员不愿意在11月30日G20峰会以及下周欧佩克会议召开之前持有大量新仓位,原油市场周二(...

11月27日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