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能源>>  正文

1月制造业PMI即将公布,成品油价节前或迎“两连涨”

2019-01-27 10:59:01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佚名

  新的一周即将来临,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2018年12月工业企业利润、2019年1月制造业PMI等数据;国际上,美国、法国将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GDP数据,日本、德国、英国等将发布2019年1月制造业PMI数据。

  市场热点

  一、1月制造业PMI将于31日公布

  1月31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1月官方制造业PMI。此外,1月财新制造业PMI也将在下周公布。

  从去年12月份的制造业PMI数据来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4%,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为2016年8月以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49.7%,比11月低0.5个百分点,自2017年6月以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

  机构认为,2018年12月,制造业内需下滑、外需仍受压制,企业去库存意愿增强,工业品价格趋于下行,制造业生产或将进一步受到拖累,经济下行压力有加大迹象。

  二、下周无逆回购到期

  下周无逆回购资金到期。央行本周连续5个交易日无逆回购操作,共回笼资金7700亿元。央行年内第二轮降准1月25日实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资金7500亿元左右。

  1月23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开展了2019年一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1月24日,央行又决定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CBS),为银行发行永续债提供流动性支持。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央行多种货币政策操作工具的“加持”下,节前市场资金面整体有望保持平稳。

  三、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

  1月31日,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去年12月利率会议上,美联储如期加息,但同时暗示接下来的货币政策需要看数据变化,并将对后续加息保持耐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也多次释放“鸽派”信号,这使得市场认为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已接近尾声。

  四、成品油价下周将迎“两连涨”

  2019年第二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月28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测,国内成品油价将再次上调。

  据金联创测算,截至1月23日第八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58.77美元/桶,变化率7.69%,对应汽油柴油价格上调245元/吨。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薛珊指出,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原油高位盘整,受此影响,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正值上扬,本轮油价上调已成定局。据了解,国内成品油价此前已于1月14日迎来2019年的首次上调,其中汽油价格每吨上调105元;柴油价格每吨上调105元。

  股市前沿

  新股机会

  下周共有2只新股发行,即福莱特和立华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福莱特主要从事光伏玻璃的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号称是中国最大的光伏玻璃原片制造商之一。2017年及2018年前三季度,福莱特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91亿元、22.58亿元,实现净利润4.27亿元、2.90亿元。

  立华股份则是一家以优质草鸡养殖为主导产业的一体化农业企业。据了解,立华股份总资产逾7亿多元,下设11家全资子公司,其中一体化养鸡公司7家,分别位于江苏、安徽、浙江、山东等地。2017年及2018年前三季度,立华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9.32亿元、52.68亿元,实现净利润7.91亿元、9.76亿元。

  机构看后市

  渤海证券:政策发力对冲风险,反弹进入观望期

  对于A股市场而言,在经历了1月份的反弹后,指数又来到了阻力逐渐增大的区域。微观层面的经济下行压力正和不断强化的政策展开持续碰撞。市场短期将存在方向决定的过程,如果政策的密集发布,能够带来预期层面的实质改善,则指数的反弹依然有再上一个台阶的机会。但如果2月份微观信息难及预期,则也不排除指数层面出现再度调整压力。

  近一阶段,资本市场改革向深水区推进的信号明显,在以扩大股权融资规模为目标的政策导向下,围绕供给端、需求端和交易端的资本市场改革已现端倪,与之配套的注册制、引入中长期投资者、减少交易阻力等细项改革政策的落地,有望提振市场的活跃度,从而令券商板块的中长期预期得到好转。

  兴业证券:乍暖还寒,牛熊转折期要耐心踩准节奏

  A股将步入牛熊转折期,参考2005年“反弹-阴跌-反弹”的N型走势。A股2019年的运行节奏和背景与2005年以及2012、2013年的牛熊转折期有相似之处,共性包括:估值是历史低点,但市场信心低,换手率低+股市政策开始积极+短期经济风险仍在;行情N型波动、反复拉锯筑底;结构性机会增多,包括可转债市场、安全边际高的优质公司、政策红利驱动型主题等。

  2019年A股有望复制2005年的N型走势,即一季度中美携手反弹,当前虽有震荡但反弹的驱动力依然较强劲,主要来自MOV(货币政策+海外+估值)等因素的改善;反弹峰值有望出现在3月上旬。

  海通证券:A股业绩或在2019年三季度探底

  综上,预测2019年A股净利同比在0-5%左右,对应ROE为9%左右。

  若未来我国出口增速大幅下降,本轮库存周期或将延长。从具体数据来看,房地产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已经从2016年初的36.5%下降到2018年11月的1.4%,而地产销售领先地产开工领先地产投资,回顾历史发现地产销售通常领先地产投资6-12个月。OECD综合领先指标从2018年初的100.3下降到10月的99.5,OECD综合领先指标通常领先出口同比增速1-3个月,需求端回落的趋势很明确。考虑到我国库存周期和A股盈利周期大致走势趋同,目前A股盈利也仍在下行通道中,业绩将在2019年三季度或更晚的时间探底。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今日焦煤1905合约震荡下行,日内振幅不大,成交较差,持仓量略减。现货方面,最近国内焦煤市场价格...

01月25日 17:24

  观点:周三焦炭震荡上行,全国焦化产量仍在上升,压制焦炭期货上涨的空间。节前现货成交逐步停滞,难有...

01月25日 17:23

  1、产业动态  【海关总署:1-12月炼焦煤累计进口6490万吨】  据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1...

01月25日 17:23

  期货方面,昨日日盘煤焦小幅下跌,焦煤主力1905合约收盘跌0.49%,焦炭主力1905合约收盘跌...

01月25日 13:54

  近期贸易商订单增加,产地部分焦企业出货情况良好,厂内库存大幅下滑,山西、河北地区焦企陆续提涨50...

01月24日 14:43

  1、基本面:部分地区主焦煤资源较为紧缺,成交情况暂未有明显变动;本周部分煤矿将陆续放假,下游备货...

01月24日 13:53

  周三夜间,焦炭1905高位开盘,震荡运行,报收2048.5,上涨13,涨幅0.64%。短期焦炭工...

01月24日 11:13

  据Neftegaz.RU网新德里1月22日消息俄罗斯石油公司持有Nayara能源49.13%的股...

01月24日 10:13

  据道琼斯消息,伍德麦肯兹公司表示,去年印度石油需求增加了约25万桶/天,这种情况将在2019年重...

01月24日 10:13

  1、基本面:市场小幅探涨,前期超跌资源提涨回调,焦炭市场情绪转好,年前或有落实上涨可能;偏多  ...

01月24日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