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郭昊论期:9月23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

2019-09-23 08:56: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郭昊论期

  9月23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

  一、螺纹:01rb今日会开于3395,会在3380-3440之间运行。

  周五螺纹钢现货情况,早盘黑色期货低位震荡,现货价格继续小幅下跌。从成交来看,市场反馈低价成交有所放量,周五成交较周四有所好转。当前虽然期货走弱影响市场心态,但是钢市旺季刚性需求韧性仍在。

  双休日,唐山部分钢厂普碳方坯持平(周六涨20元,周日跌20元),报3310元/吨。双休日,部分在营业市场建筑钢价平稳为主,其中,东北、西北、西南、华中和华南等地稳定,华北部分市场涨跌互现:河北局部炒作限产加码消息,山西主导钢厂降价出货;华东的山东、江苏、安徽主导钢厂出厂价格报稳。

  在过去的一周,包括美国在内已经有超过11个国家和地区宣布降息,在美国降息后,巴西、沙特、阿联酋、约旦、印尼和中国香港宣布跟随降息。全球已经进入了超级降息潮,已经有37个国家和地区宣布了降息,如此密集和大规模的降息,在历史上也是少见的。全球货币宽松时代再次到来。

  周五夜盘期螺2001延续盘整,但下行有所收窄,小升4个点或0.12%,收于3392。国庆前多地环保或趋严,唐山要求在9月22日-27日期间,对唐山地区钢企烧结机设备实施加严管控。最主要加严的在烧结机的停产比例提高,从之前的20-30%调整为:除唐钢北厂区、唐银钢铁和天柱钢铁保留一台烧结机生产外,其他钢铁企业烧结机停产比例不低于50%;位于沿海区域的钢铁企业不执行此次加严管控措施。独立轧钢企业停产。但宏观上中东局势不稳,现在就看国庆节前备货情况怎样了。

  今日期螺操作建议:2001rb今日会开于3395,会在3380-3440之间运行,今日可在抽起5日均线即3440承压时择高入短空,回探3380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多。入单后设止损15个点。

  二、焦炭:2001j会开于1945,会在1930-1970之间运行。

  周五焦炭现货持稳运行,焦钢博弈中。上周焦企整体开工略有下调,发运及出货情况较好,库存较上周略有减少。目前市场心态稳中向好,焦价有看涨情绪增多。钢厂焦炭库存仍在中高位,对后市多持看稳态度。总体来看,近期焦价或继续维持稳定,后续需关注国庆前钢厂限产力度及各环节库存变化情况。

  周五夜盘期焦窄幅震荡盘整,收平,收于1944.5,收高0.5个点。估计今日日盘期焦下行会减弱,会偏稳震荡。

  今日期焦操作建议:2001期焦今日可在回探193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1970附近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2001jm今日会开在1296附近,会在1290-1310区间运行。

  周五焦煤现货市场盘整运行。山西运城河津地区洗煤厂本周已恢复正常,但整体供应暂未恢复至满产水平,且焦炭提涨对煤价形成利好支撑,短期该地瘦煤报价暂稳;内蒙乌海及周边地区炼焦煤价格整体持稳,当地除个别煤矿设备检修外,大多数煤矿均正常运行,暂无明显停产、因环保限减产情况;云南地区地方煤矿为保国庆生产安全,预计20号以后有陆续停产动作,短期对焦煤、焦炭价格起到一定维稳支撑作用。

  期焦煤连续下跌,周五夜盘下跌减缓,或是空方得到一定消化,但总体弱势没变。

  今日日盘焦煤操作建议:2001jm可在抽高1310承压时择高入短空,探低1290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多。入单后短线设损8个点。

  四、橡胶:2001ru今日会在11850-12050区间运行。今日会开在11950附近,探低会在11850附近有支撑,弹高在12050有短压力。

  今日日盘操作建议如下:今日日盘2001胶可在抽高12050承压时择高入空,回探11850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短多。记住入单后设置80点止损。

  五、铁矿石:2001i今日会开于639,会在630-660之间运行。从周五夜盘期矿走势来看,期矿在630支撑强,短期期矿大概率或会止跌。

  今日期矿操作建议:01i可在回探区间低点63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区间高点660压力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入单后设损8个点。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末行情前瞻,首先我们关注重点消息面 1: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在华盛顿举行副部级磋商,就共同关心的经贸...

09月23日 08:04

周五至夜盘商品震荡反复,外盘金属原油回落。青石上周四提示清仓后一直观望,市场波动率低方向持续性...

09月23日 08:04

沪铜1911 日内46350-466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6650-46950-42...

09月23日 08:04

上周IF持续冲高难破中期压制,进入短期回调走势,预计周内还有回调延续,观察震荡低走表现。工业品,有色...

09月23日 08:04

市场回顾:上周焦炭2001在2000附近承压震荡,前两天在1980/2000整理,周三破198...

09月23日 08:04

姜涞看盘:09-23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上周黑色螺纹热卷等遇阻压力后反弹无力有所回落,短线形势不利,...

09月22日 15:59

周一上午9:00-11:30本人在中金期货频道路演,希望平时关注并支持我的投资者能积极参与,路...

09月22日 09:40

猎鹰解期:期货基本面和技术面共振才能催生大行情 我于2006年9月进入期货市场,从2.5万元起步,...

09月22日 09:40

猎鹰解期:贸易谈判又生端倪?市场忧虑重燃,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美股全线收跌,黄金大涨 - 2019/9...

09月22日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