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对话螺纹 :对就坚持

2019-09-22 09:42:10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佚名

  洋洋洒洒落笔了上一篇文字“知错就改”的时候,“对就坚持”就映现了脑海,它理应成为本周的续篇。当你的预判与走势极为相符时,你的行动应果敢,你的坚持应该持续。知错就改与对就坚持,其实是一种极简的朴素认知。它在我们小学一年级甚至学龄前教育就应懵懂内心,随着时间推移,它应扎根内心。在交易的世界,我发现有时坚持是非常难的。究其原因,我的理解:在波动的杠杆世界里,因为术不精道不深,在一颗不太宽怀而坚定的内心驱使下,行为即使对,普通之人也难以坚持。你还需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跟随行情进步,不断修炼意志,才可以做到对就坚持。

  螺纹2001主力合约在上周演绎了一颗上影14点下影17点实体173点的周阴线,收盘3388较前周跌了161点,跌幅4.54%。整体杀伤力达到了本合约的第二大周跌幅,成交量略有放大,持仓也相应增了10万手出头。本周的高点3575距离上一篇的重要极强阻力位置3580差值5点,终结反弹之旅的迹象从量能配合指标而言给出了极强特征,我们有的友人3569出手的空单坚守到了现在,第一时间我们在客户友人群给了同步的强力提示。

  从持仓结构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到第一大空头永安一直在用多头的防御变化来支撑着它空头高居近15万手的持仓,到周五晚间多头与空头的比例拉开了距离:不到10万手的多对接近15万手的空头格局,在价格的演绎进程中尽可能地做到声东击西,多空皆吃;第二大空头一德的持仓在坚信基本面的操作中,因势利导地迂回空单持续相对反弹高位进场,在低位也会撤离部分获利仓单,行至周五午后的时候,空单依然保持在8万手之上;曾经在低位进场的天富席位空单终于坚持住了本次的操作,在持仓上达到了4多万手,并前行到了第九名,希望它本次可以坚持住对的,逆袭曾经的雪耻。其实对于这样的单边大尺度持仓,一定是对它未来的基本面状态有着深入的认知才可以绕过它的波动、不动声色地坚定。我们看到的梳理的都是“曾经”,但你要从中有所领悟,可以简单地学会跟随,学会坚持对摒弃错,有一天我们会坚韧成长进步自己。

  面对这样一张15分钟全景图,我想诠释给大家的是为什么3569的空单可以持有到周五:竖坐标的起始是本周的第一颗分时K线,以相对巨量阴开始本就是警惕的提醒,高开直指3570折头,随后的摸高3574同样成阴线形态,而且量能显著的萎缩,截止周一晚间的收盘,挺明显的圆弧顶形态,指标又处于背离态势,距离我们讲的3580咫尺之遥,即使反弹0.618的位置3608要和目前的价格比起也是概率大大的赢率。给市场空间就是给自己空间:既然明确反弹的空间越来越小(俨然有了一波像样的反弹上篇语),厚道的为行情,相应的仓位管理,大兵压境的时候(3580一线的大压力)你的顺向持仓(合理的损位预设)一定可以不为所动。

  波动是行情的永恒,它在未来的迂回行径中,最高3535也是恰恰地形式触摸了它的分时60ma,随之的标志K放量下跌再现,你曾经的持仓一定已经变得高高在上了。这让我真正地体悟:对的持仓一定让你无所事事;错的持仓一定让你如坐针毡甚至可以极度到毛骨悚然。

  当它出现标K之后的表现,直至周五晚间,你可以发现它几乎是顺向地完成了它本周的轨迹,后续的波澜几乎不值一提,也就是你的空单可以高枕无忧。

  这其实是最简单的一周行情,它中间的“躁杂”相对于它曾经的日间“V、M”走势容易得多,但为什么很多人不能坚持下来甚或落空行情,更有甚者在顽抗着自己的多单?交易的世界悲苦着不一样的思维:持有者被波动干扰得迷茫而不坚定;落空者希翼更高的点位再进场,幻想着吃到鱼的全部,这其实是很自私的一种想法;逆势者一意孤行地侥幸着势头终有转折的一天抑或破罐破摔直至被强平。其实这样的交易思维都在彰显着与放大着人性的贪婪与恐惧,这里更存在着侥幸与不负责的态度。读懂它无声的语言其实并不难,你总看总看会有日久生情一天;难的是一贯的坚持、一贯的情绪不被干扰、一贯的客观为之。

  面对这样的日线结构:承载着重重之压显而易见,指标也在做着最后的垂死挣扎。上一周定义的反弹在周一被量能的萎缩与预期价格3580的相对完美(盘中最高3574)出现而终结,也刚好是斐波那契数列的第十三天。若此这般,行情的演绎早在主力的运筹帷幄中,也尽在更多交易爱好者的猜想中。当完美遇见的时候,交易已不止是交易,它是一种挑战收获后情不自禁的喜悦,它是平淡无奇生活中的一种点缀,它会让你更憧憬下一波行情的始末。行情无休止,它可以不断地重塑着你的交易人生。

  当它走到这样的境遇时,我对螺纹未来的判断:下跌继续中。能够更改它的日线趋势点在3420—3430一线,只要3450不被有效站稳依然下跌无改。杀跌的交易不可取,走到周五晚间的价格,目前向上的小小反弹在减仓中实施,上方第一阻力位就是5周均线的位置3415,下方支撑3380一旦被带量增仓突破,3350将会轻而易举被达成。至于下方的目标位,我想我们曾经的仓量变化,加之形态辅助,会让它出现转折时露出端倪。

  术的层次不需再解读,道的层次从宏观而言,房地产抑制政策一直以各种姿态呈现出;从微观而言,旺季需求并无较强支撑(从走货的节奏可见一斑),钢材供给增加(库存并无显著降低),使得供需边际走弱,让钢价从高位回落也是情理之中。目前需要警惕的是供给端由于限产以及国庆期间政策因素的不确定性,可能会令钢价有脉冲式反弹。请记住无量的反弹才是给你加空的机会。

  成长是为了简单而非复杂,交易的路上更应如此。持仓的时候,心境如水般澄明,你就坚持;如吊桶般七上八下,你就摒弃。彻底地摒弃其实也是一种对的坚持。知错就改、对就坚持,说来容易,做到就是一种非凡。最后祝每一位阅者都能拥有这非凡的能力并周末愉快。(作者单位:一德期货)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本周原油行情火热,于是就有冒充正规交易平台的不法分子出现,打着原油交易的名号,大肆招揽没有警惕心...

09月22日 09:42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劲爆连连,中东突然“爆雷”和央行决议牵动市场神经。上周末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导致...

09月22日 09:42

  在业内有着“豆粕王”之称的善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洪涛,近日在期报商学院直播节目中作...

09月21日 17:41

  金市展望:黄金正在等待新的催化剂 这一事件或点燃新一轮涨势   24K99(北美)讯 分析师们...

09月21日 11:57

  9月20,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MC)发布公告,声称其新加坡子公司的一名石油交易员涉嫌违规,在未...

09月21日 10:51

  周五,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0.6%,报1515.1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约1.0%、结...

09月21日 10:51

  美东时间周五,美油微幅收跌。截止收盘,WTI 10月原油期货收跌0.04美元,跌幅0.07%,报...

09月21日 10:51

据农业农村部21日消息,目前全国秋粮已陆续开始收获,今年秋粮生产形势总体较好,除局部遭受旱涝灾害外,...

09月21日 10:42

9月20日,71402次列车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神木西站发车,标志着陕西首列万吨重载列车成功...

09月21日 10:42

9月20日,四川生猪规模养殖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仁寿县举行,这是这个生猪养殖大省为稳定生猪生产及...

09月21日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