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薛广讲期货(67):期货的敬畏之心

2019-09-20 16:17:0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本期分享时间:2019-09-17 22:12:19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解期货交易理论的第67讲:期货的敬畏之心。

  从这一讲开始,我们接下来几讲是只主要讲交易的心理。说到对期货的敬畏之心,原因就是期货它是有杠杆的作用,虽然期货本身的绝对波动相对要小一些,但是加上杠杆之后,那么它的波动就放大很多倍。

  通常一天的震幅就有可能大于保证金的幅度,连续的涨跌也会大于保证金的幅度,甚至几倍的保存金的幅度。

  即便是做的再好的资金管理也会出现比较大的损失,甚至出现爆仓的可能性。

  而且期货还有一个最关键的一点,就说它在大多数的波动的情况下,并没有特别大的风险,但是一旦出现单边的行情,风险急剧爆发。

  



  那么这个时候经常会很难以止损出来,或者是即便止损出来也会遭受比较大的损失。

  所以说在进行期货交易的时候,一定要常有对期货的敬畏之心。有的朋友说经常说是玩期货或者是在期货上获利。

  当然愿望是好的但是对于期货的这种态度,我感觉还是建立在敬畏之心的基础上,才会对期货交易能够有一个更深层的理解。

  因为毕竟经过杠杆性放大之后,期货的风险增大的过多,已经超出了我们对一般性风险的认识。

  那么对于期货交易的敬畏之心,那就要求我们做到几个方面的准备。

  首先就是学习,一定要学习如何分析行情、如何进行交易、学习成功的交易经验,并且结合自己的特点,建立完善的适合自己的交易体系。

  这种学习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理论方面的学习,以及对于前人经验或者是各方面的经验的一种学习总结。另一个方面也就是在实战当中进行学习。

  但这种学习大家需要注意,不能是以获利的心态做大单量的操作。而应该是进行小单量的实盘,找到很好的交易机会,提高自己的交易技术以及对风险的控制。

  第二个就是选择比较有把握的交易机会,而选择有把握的交易机会,首先是建立在对期货交易它的各个方面的熟悉,也就是建立在学习的基础之上。

  然后结合经验找出相应的合理的非常有把握的交易机会进行交易,才能得到比较好的收益,规避不必要的风险。

  


  对期货交易有敬畏之心,那么对最大的好处就是会提前建立止损预案。

  在入市之前就已经想好如何止损,也就是截断期货它的高风险的那一方面,尽量让风险限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

  所以说对期货的敬畏之心不仅仅是一个心理,而是能够贯穿到你正确的操作当中。

  再一个对期货的敬畏之心,还表现在对于合理利润的预期。

  有很多朋友进行期货交易,只看到期货交易有些人赚到了很多的钱或者是有很大的机会能够获利,而对于风险可能就比较淡化一些。

  那么这是一种心理的不匹配。那什么是合理利润呢?那就是这一波行情,它有多大的可能性,当然这要前期做一定的判断。

  不能因为想获得比较大的利润而认为任何情况下期货都能提供这种机会。

  所以说一定要客观的对待每一波行情,那不是主观臆断的判定哪一段行情都有可能获得暴利。

  这也是期货敬畏之心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提示,在合理的基础情况进行一定的利润诉求。但是一定不要超出行情它本身的可能性。

  那么我们上面几项就是期货的敬畏之心对我们提供的非常有益的帮助。

  它不仅也是一种心理问题,而且更切合到期货交易的方方面面,非常重要的方面都可以通过对期货的敬畏之心,得到一些正确的提示和找到解决抓住行情规避风险的方案。

  那么期货敬畏之心,能够产生的最大的作用就是在期货交易时所要必备的止损意识,这一点可以说是交易的最基本保障。

  如果缺乏止损,那么期货的风险,而且比较大的风险迟早会发生,而产生比较大的损失。

  所以说心存期货的敬畏之心,在期货交易的时候不仅仅可以减少损失,而且能够因为减少损失而增加盈利,使得整体的交易的成绩反而会更好一些。

  好,今天的期货交易理论讲座就到这里,谢谢大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本期主持人 : 小静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

09月20日 15:39

沪铜1911 晚间46350-466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6650-47050-47...

09月20日 15:11

海浪期货:2019年09月20日尾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今天不留单,夜盘价格在11880之上做多...

09月20日 15:04

新手交易常陷入焦虑,进场后不知所措,不知未来,无法预期出场点,一旦方向有误,更对止损与否持怀疑态度。...

09月20日 15:04

沪铜1911 下午46350-466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6650-47050-47...

09月20日 11:28

猎鹰解期:豆油2001合约,承压回落走低,冲高6062-6080区间分批进场空单 从豆油的供...

09月20日 10:28

猎鹰解期:沪镍1911合约,弱势疲软整理,冲高137300-138000区间分批进场空单 9...

09月20日 10:28

猎鹰解期:9月20日乙二醇期货交易建议 乙二醇 ...

09月20日 10:28

猎鹰解期:9月20沥青期货交易建议 沥青 ...

09月20日 10:28

猎鹰解期:9月20日橡胶期货交易建议 天然橡胶 ...

09月20日 10:26